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位读者对燕园三部曲的评语

(2022-07-06 10:14:01) 下一个
 
一位读者对燕园三部曲的评语
 
  读完“离燕园” “尋燕园”内容非常丰富,对我感觸最深的是,作者对美国社会
 
各阶层的生活观察敏锐、感悟人生、人性。    回想作者“燕京人”中纪实,那不都
 
是社会学家的調研素材吗? 它真诚、坦诚的写真和思考给了读者带來深层面的了
 
介社会,作者为了介美国中产阶层的生活,美国穷人的生活,特别是无家可归的
 
人,通过了许多努力,這是一般人难以做到的。        作者的父亲是社会学專家,
 
为社会学贡献出自己的生命,作者也具有了這方面的天赋和精神。
 
   此书的结尾——-“生活的思考”, “潘姐的故事”我边看边伤感不已,這是我们
 
国人的悲哀,但這現象遍地皆是,一代一代的不断在重現。
 
     我没有智慧宏观地去看待社会一切,但作者你说“任何人是社会的人”,所以
 
這本书反映的社会各种现实 、啟示了我怎样去看社会各方面现实。  這也是我读
 
“燕园三部曲”的最大收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博主的父亲是社会学家,耳濡目染,把在美国的艰苦生活,当成社会调查。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关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