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176.舞场看爱情片

(2022-07-23 10:13:59) 下一个

爱情片活电影

有人说舞场是情场,这真不假。在玫瑰园舞厅进门的墙上有一个漂亮的玻璃柜,其内展示着在这里跳舞成婚者名单,大概100多对。这是近半个世纪的成果。

一位头发灰白、六英尺个头、身材极好、带着眼镜、很斯文、有礼貌、舞姿很好的男士出现了。他的快三步最突出,节奏好、步子活、转动灵巧,吸引我的眼球。想尽办法和他共享一曲。但他一直和一位菲律宾面孔、皮肤深褐色的女士,从头跳到尾,只在晚餐时间两人到餐厅吃一顿。

大约半年后这位女士不见了。一次他自己刚进来,旁边没有其他女士,我想机会来了,绝不能错失良机,走上前去,马上恭维他的快三步是这里最好的。

他大言不惭地说“当然”,他来自德国,听惯了施特劳斯的圆舞曲,跳惯了,小意思,不在话下。

我问今日那女士还来吗?他毫不掩饰地说她在华盛顿特区工作,来回奔走很不方便,所以结束了。我想刚认识就应当知道有这个问题,为什么还要保持半年之久?

他很爱聊天,虽然他浓重的德国口音,有时听不太懂,但大多数还是明白的。

痛恨希特勒

他喜欢讲他的爱情经历。比我大20岁,苏联十月革命后生人,父母经营较大餐馆,在德国受到很好教育,小时学过几年钢琴,觉得枯燥就不学了。在他上大学经济系3年级时希特勒的战事需要,大学生连锅端到军队,全部入伍、没有条件可讲,即使家里有钱也没用。他不想参军、想学习,但没地方可跑,只得服从。在骑兵队中,一直打到苏联圣彼得堡。惨烈的战斗,双方伤亡极大,他很幸运受了不致命的重伤,送回德国,因此而得救。

希特勒投降后,他回到学校继续读书,原来20多人的班级,只有四人来上课,还都受过伤。他想起这些就觉太悲惨了。17、8岁的年轻人应当有非常美好的未来,但被疯子希特勒给轰到战场当炮灰,失去了生命换来的是投降、成为可耻的战败国!

在德国完成经济学士学位,马上来到美国,脱离这可怕的祖国。他考入哥大,继续拿到经济学博士。知此后我称他为柯林博士,虽然他总更正叫他赫尔米特。

悲惨精神病的产生

一个暑假,在德国海滩度假时遇到美丽的姑娘。带她来美结婚,生有一个女儿。他的工作收入很好,在长岛买一块地,准备盖公寓楼来出售。由于忙于上班,让年轻的妻子去主持。这位建筑工程老板是美国人,自由、轻浮、潇洒、会享受、善谈情说爱与她的古板、严肃、忙于挣钱的德国丈夫截然不同,深深吸引了妻子。老板一看这美丽的阔夫人,马上使出能耐,两人一拍即合。偷偷生活在一起。被他发现后,他绝不原谅妻子,提出离婚。这时工程老板才知道这位妇人本身没有多少钱,也甩掉了她。

妻子自作自受,复杂、矛盾、后悔、破碎、气愤的心、举起刀要杀人,得了严重精神病住进医院。其女儿送到德国父母家,女儿一直不知道父母已经离异,直到12岁看电影,才联想到父母可能离婚了,得到证实后神经受严重刺激,只好送回美国。他把女儿送到纽约上州儿童精神病疗养院,称作家庭。由于离婚使他的前妻、女儿都得了精神病,这是他最大的悲剧,也是他后来不想结婚、或难以结婚的原因。

前妻在美国没有任何亲人,医院有事还是找他,只是因为离婚,不用承担任何费用。女儿他必须管,不仅付钱,还要去探望,每月至少一次,大节日需要接她回来住几天。

有一次跳舞时他指给我一个来自欧洲的女士,她们已经决定圣诞节结婚,他的女儿也接回来过节。就在结婚那天,这个新娘马上说不结婚,跑了。把一切就绪的婚礼搞黄了,我猜是看到了他的女儿。这件事把他气死了,虽然在同一舞场跳舞,永远不再理她。

不切实际的爱情

他喜欢旅行,为了调查持有的股票公司经济状况,经常会过去看看。苏联解体后,在俄国、乌克兰都有股票出售,他正好在那里旅游,买了一大堆、又在旅馆里认识了正在上高中的女孩,他们相爱后,他让这个女孩不时地提供给他这些公司的信息。

他对我说起这个姑娘时,我说相差60岁,比她的爷爷奶奶还大。能真正相爱吗?况且她在乌克兰,这样两地分居有意思吗!他非常自信地说没问题,可以常去那里看她。

女孩高中毕业,和他要钱学医,他给钱,上了一间好的医学院。女孩寒暑假时,带她逛遍了欧洲。他说这个女孩特别大手大脚,爱买贵重东西。空手出来,最后新买的两个大箱子装得满满的,托运回国。一万多美元一件的貂皮大衣不由分说必须买下。到旅馆拼命打国际长途,每次旅游,长途电话费就是几千美元。

我问,既然不满意为什么还要联系?他说在俄、乌克兰的股票被套住了卖不了,还得她帮忙。我说需要她,该付就得付。

他心里已经不把她当作爱人了,在纽约开始找其他女人。一位他的老情人,亚洲面孔未婚女子。在舞场见面,两人旧情复发,几十年没联系,这女士是个退休护士。女士请他去家里玩,四只猫跑出来欢迎,家里猫味实在恶心,吃惯餐馆的他一点也不喜欢她做的菜。女士还提出不论到何处旅游都要带上这四只猫。这样就结束了这段历史爱情。

他看我和先生住在一起后,说他和我先生经济条件相当,他会跳舞,我先生不会跳,为什么不选他,而选我先生。我说可能太了解了,就爱不起来。其实是他的口音和是希特勒的军人。还是少有这种复杂关系为好。况且他只愿同居,不结婚,和我的要求不同。

他是我见过最诚实的男人,他承认在没有女朋友时,就用性服务者解决生理需要。告诉我坐在舞场最靠边沙发上的女士都是,他们不跳舞,等男士把他们带走。我问这里的男士都知道吗?他说知道。看!没有任何男士找她们跳舞。我问她们进来买票吗?他说不知道。

他曾邀请我陪他过除夕大饭店的宴会,一千多美元一张票可带一位女士,跳一晚上舞。还邀请我去纽约上州大旅馆促销三天包场活动:晚上跳舞、白天到附近远征、或游泳。因为我不想对他有进一步的关系,都拒绝了。我说这是他交女友的好机会,我不是这个位置,他点头同意。

我们平时在一起,聊投资较多,我向他请教,他很骄傲地给我普及知识。我问:他每年赚的钱都交税了吧。他说曾经失掉大笔钱,够他一辈子顶税的,他不怕赚得多。

曾说中国股市很好,应投资中国,并让我找亲友帮他在中国买,我说中国是假市场经济,是政府控制的,如果上边没关系,可能会丢得很惨。我说对了,没让他在中国丢钱。

我们两人聊天,除了投资,就是女人。他对聊女人很感兴趣,我只是听他夸夸其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榴花开的季节' 的评论 :
谢谢。“其实是他的口音和是希特勒的军人。还是少有这种复杂关系为好。况且他只愿同居,不结婚,和我的要求不同。” 博主下一章还给柯林博士撮合呢。我支持博主的选择,柯林博士的前妻和女儿都有精神病,博主想要自由的生活。
石榴花开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是啊!觉得博主应该和柯林博士结婚。柯林博士会跳舞,受过高等教育。和博主应该有多一些共同语言。
石榴花开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柯林博士的家庭变故令人痛心。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曾说中国股市很好,应投资中国,并让我找亲友帮他在中国买,我说中国是假市场经济,是政府控制的,如果上边没关系,可能会丢得很惨。我说对了,没让他在中国丢钱。
=============
很有远见,可是很多美国人真的不懂,无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