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73.认识白人、黑人、妓女

(2022-04-14 06:54:15) 下一个

白皮肤是黑人?

他几乎大吼起来,说:他们就认为他是去偷书的?

我问:人们认为白人也是偷书的吗?

他说:他是黑人!

我很困惑地说:他的皮肤明明是白色,比我的皮肤浅得多,怎么是黑人?

这时他安静了下来说:黑人不是只有皮肤黑这一个指标,要看头发是极小的卷曲、眼尾向后延伸,白人的眼睛很圆、眼尾没有延向后方。黑人鼻子扁、宽,嘴唇厚、等许多特点。皮肤白是表明有白人的血液。他边说边以他自己为例,让我明白他是黑人。

我向他道歉说,我希望黑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人们的看法。

他说,他明白我的意思。并说他很爱学习,买不起书就到图书馆,从走进就被人盯着,直到把书放回,走出去才觉得没人盯着了。人们对他不信任的眼神使他无心继续看下去。长此以往就不去图书馆了,失去了免费增加知识的地方。

我说应当每天坚持去,认真读书,人家就知道他是来学习,不是来偷书的。如果黑人都这样,就会改变人们的看法。

他说:他知道应当如我所说,但做不到。并问如果人家怀疑我,我还会做吗?

从几十经历,我会用自己行动来说明我是怎样的人。

上帝的儿子

我继续问他的父母。他说和耶稣一样,是上帝的儿子。他信奉佛教,但每天认真读圣经,已经读过七遍了,圣经是非常好的书,教人要做好人。

我说人们因为耶稣超人的优秀,才说他是上帝的儿子,不再提谁是他的父亲了。我继续问他有兄弟姐妹吗?

他说其母是黑人,是加州一个大医院的护士。至少生过五个孩子、有的像他一样是白皮肤,有的是黑皮肤,谁也不知道他们的父亲是谁。他是老大,可以猜出那些弟妹的父亲是谁。他弟弟的父亲,一位白人癌症专家,在纽约癌症中心工作,把他带来的。由于这位医生认识老板,就同意他来工作。我问他和这位医生住在一起吗?他说:不是。他自己养活自己。这位医生在纽约有自己的家。我说,他可能是这位医生的儿子。他不再说话了。

他说他母亲很漂亮、很讨人喜欢,所以和许多男人发生关系,就有许多小孩。我问为什么不找个人结婚呢?

他说想找医生结婚,但人家不愿要黑女人,而黑男人很少是医生,找很差的黑人结婚他母亲心不甘。所以直到那时都没结婚。

我问他每年回去看母亲吗?他说从没回去,因为小孩太多,生活条件太差。他也没挣多少钱,所以和母亲基本不联系。

从他的谈话让我感到对其母不检点,生如此多的小孩,不好好培养小孩成长,很不满意。他不要过那种生活,所以离家自己奋斗。

带我看妓女

有一天我们在上城送货,他突然问我看过妓女吗?我答:没见过。在中国有乱搞男女关系的女人,但不是妓女,她们有自己的工作。不是靠卖身为生。

他说纽约的妓女真是太多了。到处可见。这天送货正好顺路,可以带我见识见识。边说边把车开到曼哈顿上中城第九、十大道上。车速大大下降,他在搜索着。突然他指着前面路边一座废弃的房前,一位穿着翻毛短外套,袒露着胸,没穿内衣,穿着一条玻璃丝连裤长黑袜,全高跟皮鞋,浓妆艳抹、高个白女人站在那里。她故意一条腿稍弯,把另一条腿伸出,正好表现她美丽的大长腿、性感地举着细香烟的姿势,似抽又不抽的样子来吸引人。

麦克说这座废弃房子是人人皆知找妓女的地方,妓女来等客,男士来招妓,大家心照不宣。

继续开了一点,出现了一个面色苍白极其消瘦,梳分头穿着女士西装上衣、女式西服长裤的男人站在路边。他说,这是男人做同性恋的,也在等客。我说同性恋不是两个同性的人已固定关系了,为什么还到外面找客。他说为挣钱。已成对的人是互相满足性欲,不为挣钱,和这个人不同。

从此以后,我也会认出妓女了。黄昏在纽约的小街里散步,不时地看到有的窗户露出粉色或红色的灯光,突然看到窗帘里模糊出现了穿着裸露,身材极好的年轻女人的身影。这就是妓女的房间,用灯光作广告,招引客人。据说纽约是禁止卖淫的,报纸也常登扫荡妓院的消息。但为什么她们敢公开这样做,没有警察扫荡,真让人不懂。

和这位黑人接触后,我感到他是一个有上进心的人,心肠很好,希望帮助我尽快认识美国。这是第一次较深入地了解美国底层人。使我产生了一个新的念头,在美国呆下来,不一定要一门心思去搞我在中国的业务,或高科技。认真了解美国各方面的人,深入了解美国社会也是一项值得做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好系列,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