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8. 下一步干什么?

(2022-02-28 13:50:51) 下一个

    下一步

离开了埃及教授我下一步怎样干?

是否去移植我的软件在美国计算机上?最大困难是软件无法输入。美国已淘汰纸带和8寸塑料软盘输入了,重键入几百页源程序,等于重调程序,工作量太大;若找不到佛川软件,就无法做。

如果移植,其用处是让主任看到我的工作,去北方公司表演一下。它是专用软件,使用范围小,在美国能找到用户吗?结论:不做。

是否找其他教授访问?可以试。我到计算机系找教授,他们说我的背景和他们距离太远,小张的设想不行;到数学系只能听课,没有教授愿意带我。听说电机、电子系一位中国女教授帮助了许多人,建议我去找她,她很和蔼听我讲了业务背景,说没法接收,距离太远,无法去申请。总之该校没有教授愿接收我访问。

是否去其它大学访问?请两位在美国其他大学工作的北航教师帮助,他们说只有不到三个月,时间太短,专业不同,难以邀请。

是听课还是学点什么?其目的是什么?回国能用英文讲课,还是学新的领域?如果回国退休,学了也没用。是否应学C++ 呢 ? 将来的工作又是调程序,太疲劳,身体受不了。

挣点钱混这三个月吧。我在附近开始找工作。又把这巨大的变化告诉了三三。

三三接电话后对我说如果真想混,挣钱,纽约是机会多的地方。市内交通方便,不用买车、开车,她欢迎我去纽约。

好久没和北方公司联系了,四月十三日我打电传给他们,第二天回电传邀请我六月一日去访问,可共同工作三个月,我高兴之极,决定到纽约挣点小钱。等着去那里。

在这所大学访问三个月,马上要离开了,心情极为复杂。让我回忆起在美异国他乡三个月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仰天大笑 回复 悄悄话 移民的确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