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9.怎么在小胡同里

(2022-02-09 18:31:06) 下一个

华尔街      

       继续向南走,进入了一个地区,这里都是小巷子的。很奇怪,如此著名的华尔街为什么在高楼林立的“小胡同”里?仔细想想两百年前,这些大公司、大银行一定争先恐后地抢地盘建高楼。所以楼盖得越多、越高,胡同显得越窄、越没绿地,现在一点空地都没了。

     看不到华尔街的牌子,只好一路走,一路问。走到稍微有点宽阔的地方,突然看到报纸上常出现的华尔街交易大厦的正门。可算找到了!那时象征牛市的铜牛正在交易大厦前,我照了像。在华盛顿塑像前照了像,华盛顿宣誓的联邦大厅不用门票,需排长队,我没时间进去,只从外面望了一下。交易大厅人不多,便买票进去。现在已不再开放了。那时是1993年一月,我很幸运。

   出国前中国没有股市,解放前我又太小,对股票和它的交易方式一窍不通。这次买票进去参观,也算是走马观花,建立一点概念吧。                   

          随着队伍到了交易大厅的参观区,隔着玻璃窗看交易员的紧张神态,跑来跑去,忙个不停。到处是屏幕,交易员拿着纸笔边看边写,从这个屏幕跑到另一个屏幕,又跑到什么地方。各干各的,极其严肃,没有说话或聊天的。我一点也不懂他们是怎样交易的,真是看了个热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