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 153.岁月炼人

(2021-08-10 18:18:52) 下一个

在中国部分结束语

 

上集就在这里结束。用亲身经历揭示中共统治下的中国。

10岁时我的家燕京大学解放了,从中学到大学,长在红旗下,加入少先队、共青团,成了一个知识分子。这里写了我这样一个小人物前半生。实实在在的经历,丰富吧。是痛苦还是高兴,大家自己品尝吧。

在“燕京人”一书中结合我家,我父母、我个人的经历,描述中共的各大运动。这本书是从我个人的生活、工作等经历来告诉读者,解放后中国是什么样。

我深感幸运的是没插队落户,上山下乡、没去兵团。望具有这样经历的人写出你的故事,补上我的不足,完整地记载真实的那个时期。

中国解放后什么样?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当我接触现在二三十岁从中国出来的年轻人时,他们简直不敢相信中国在60年代曾饿死人,他们认为文化大革命是对革命的尝试。有人认为不用让人们知道真相,现在生活好就行了。我认为要认真总结、揭示真相,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我们这一代已经做出了牺牲,不能让人篡改历史,把罪恶说成是积德。我们有责任把真正的中国历史写出来。

共产党总把自己描述得是人民的大救星,一切为人民。但本书展示并不如此。

共产党总把其成员描述成特殊材料组成的。本书展示并不如此。

共产党是社会的缩影,并不是抽象的、虚无的、最美妙的、完美无缺的整体。并不是经过千锤百炼的、百炼成钢的特殊材料组成的。它是由中国社会中的各种人所组成,是具体人的集合。每个人有他的教育背景,生活目标、生活方式、生活态度。每个人的优点会带进去,缺点也带进去,而这些缺点,会在共产党的大旗下伪装或包装起来,变成更虚伪、更有欺骗性。其优点又会因党文化、党需要给改造掉、给磨圆。

共产党是个大熔炉,会把人越炼越坏。因为它的独裁和专政,不允许人民群众监督,所以各级党组织都会在它管辖的范围内胡作非为。如果有人揭露,就扣上反党的罪名,封住别人的嘴。越高官越腐败,直到大领导都是如此。

共产党内有好党员,这和在老百姓中有优秀人物是一样的,这并不是共产党这个组织好,而是这些人的背景好,一直保持好的本色,有自我约束力,不被大污水染黑。

从我个人的经历,和我所见,一个争取进步的人是给党产生正面形象的,因为党在吸收他们时要听取群众意见。群众意见太多,不能入,会损坏党的形象。但入党之后,各种面具逐渐揭掉,露出本质,各显其能。有人还保持很好,有些就肆无忌惮了,他们利用党做招牌来欺压百姓,无恶不作。

刚解放,我是小学高年级学生,人很单纯、善良、党怎样说,就怎样信。把党看得光荣、正确、伟大。党员是特殊材料,每个人都先进,是群众的表率。教育我们要争当先进分子、积极主动、靠拢组织,要入队、入团、入党。要得到组织的信任。

但在我逐渐长大后看到许多党员的问题,对上述的教育,开始打上问号。当时只认为,是小党员个人的问题,对党中央、对大领导还认为是伟大的。到了文革,使我真正看透了,从上到下,污七八糟,是不可想象的糟糕,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争权夺利。那些讲话是让老百姓照做,大人物自己从来不做,哪有什么一切为公、一切为人民!

我看中共只是比历届改朝换代多了一个理论、一个舆论、欺骗性更强,让那些好心中外人士为他们摇旗呐喊。胜利之后该杀该砍全都干掉了。

现在仍然打着理论大旗、大造舆论、装饰门面。但一些幼稚无知的学生,没有看清本质,想组成马克思主义小组、认真钻研共产党宣言,来对照中共的所作所为时。结果遭到取缔。说什么一两百年前的理论不符合现代社会,这不就表明理论只是骗人,没有什么可遵从的。就是一个普通专政的政党,做他想做的事情。没有什么独特的地方。

共产党做了许多劫富济贫的事,从刚解放的:打土豪分田地,到公司合营、人民公社。这样的结果迎来的大饥荒,这是偶然、还是必然的产物?

实际已证明劫富济贫不能促进生产力的发展。没有一个国家,或一个政党用劫富济贫来把国家搞富的。这种口号只能用来拉选票、来动员群众。就如解放前共产党在中国知识界宣传民主、自由一样,只是一种骗人的伎俩,用此取得了胜利、夺得了政权,拿到政权后马上翻脸不认人。

现在回过头去看我自己,觉得自己太天真、可爱了。在中共统治之下,我一直都争取入党,背着那共产党沉重的十字架。

文革结束后我参加一次应用数学会议,我的同屋是苏州某大学的教师, 她告诉我从1957年起他对父母非常关心,因为他感到这沉重的政治要降到她们家。其父是著名的数学教授,1957年说了他的观点,遭到批判,她马上回家住,每天陪着父母,让他们感到女儿是他们的支撑,虽然父亲在外面遭批判、被划为右派,但回家有个温暖的家、使他感到有力量。

我听后自感惭愧。反右时为划清界限,很少回家,特别父被划为右派后,只想和父亲好好谈一次话,并没有想回家陪父亲,给他生活的力量。母亲被轰到农村,只剩下父亲和没文化的保姆,做着扫厕所、扫楼道的清洁工作,遭到巨大的羞辱。肺癌住院后我明明知道父亲即将离去,仍怕人家说我划不清界限,不敢去看他,呆在学校做着毫无意义的教育革命。直到下厂前最后一分钟才去见了最后一面,成了我终生的遗憾、自责。这就是因为背着这个沉重十字架的原因。如果被人说划不清界限会有什么恶果?但我就要在进步行列中,活得这样累。

不仅如此,为了表明争取进步,不论对婚姻、对女儿、对母亲都没有做好。是如此的生硬、无情、没有人性、人情、亲情。背着共产党的沉重十字架,活得很累,成了中共党的嫁衣裳。让群众看到一个如此要求进步的人都还不够党员条件,这个共产党该是多么特殊的材料构成的。

如果是个落后分子又会如何?我的故事又会是什么样?

作为中国人,我们希望中国繁荣富强,为世界大家庭做出贡献,让人民幸福生活。希望全世界人民向往中国而不是反感中国。一个政党如果封杀消息,欺骗百姓、封住人民的嘴,这说明这个政党会因真相披露垮台。这个政党是多么脆弱呀!中共是否脆弱,它自己最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作的孽罄竹难书,父母辈都是在憋屈压抑中生活了大半辈子,好在我们离开那块罪恶之地,后代至少可以自由健康的成长。现在共产党又再折腾了,能毅然离开中国,远离恐惧也只是少数人能做到的。感谢您的中国篇,让我更庆幸离开中国三十多年是何等的明智之举。期待美国篇!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机塑料' 的评论 : 很想看到您的博客,及你的大作。
无机塑料 回复 悄悄话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中国40年没闹经济危机且今后一定可以保持这个马克思预判社会主义制度应该具有的功能,中国也拥有了在抗疫中独秀于世界之林的皮实。建国以来的各种大小折腾,都不算什么了。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的鼓励。你每次写的都对我很有启发。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您冰清玉洁,怀着赤子之心经历了该经历的。此生值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