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 76. 用5杯咖啡撑住

(2021-05-25 18:11:48) 下一个

  妇科全摘

母亲去世后,我原来的紧张情绪一下子放松了。感到好累呀,每天一坐下就睡着了,为了能工作,早上连喝5杯浓咖啡,也不能像过去那样长久地工作。到春天要换衣服了,我趴到床下去拉大箱子,感到裤腰带碰到了什么。我很害怕,是否得肝癌了?不敢多想。

学校轮到我们基础课检查身体,我问体检医生,是否肝癌?她仔细摸后说不像,让我去妇科查一下。我请妇科医生查了,查后她让我马上去三院查,不要耽误了。我明白我的妇科有病了,而且不轻。我马上去三院。医生很重视,要做超声波检查。

几天后超声波的结果很不好,说我在子宫上有非常大的瘤子。但我拿结果去找妇科医生时,换了一位,她摸了不觉如此。那时刚引进超声波设备,她相信她的手,不相信超声波结果。她说瘤子有,但不大,因为我已经快绝经了,子宫将会萎缩,瘤子也会小,不用开刀。

我想进口的机器,一定是有出口证的合格产品,做检查的医生是懂行的,所以我相信机检结果。但几个医生为何看法如此不同呢?我抓紧时间去了妇产医院、北大医院、协和医院等,听更多医生的看法,结果观点各异,有医生说一定要开刀,因为不知良性或恶性,开了就放心了,有医生认为问题不大,不用挨一刀。最后我去找姐姐和姐夫,他们认为既然三院有超声波结果,就应当在三院开刀。我同意,马上到妇科表示尽快开刀。

开刀那天姐姐来了,她已经了解了手术的参加者让我放心、放松情绪。我已有两次经历应当说身经百战吧,并不紧张,自我感觉身体不是很差,虽然近两年月经来时像水龙头打开一样大流血,造成我很贫血,我只认为这是更年期的正常情况没有为此看过病。

开刀时我告诉医生妇产医院开刀时麻醉问题。她们说这次不会有,让我保持清醒,了解手术中发生的一切。这是下半身麻醉,我很清醒,由于不懂医学,听不懂她们说的医学名词。我告诉医生把妇科全摘掉,子宫和卵巢及宫颈都去掉。医生说卵巢应留一点皮,保持有雌激素的分泌,这对心脏和骨骼是很重要的。我问留一点是否有卵巢癌的危险?她说机会很小。我坚决不要。她们说没有宫颈就不好做爱,我说外婆死于宫颈癌,还是去掉为好。医生看我如此怕癌,如此坚决,就按我的要求动刀了。

手术后给我看了瘤子,瘤子很大,像个大生姜,比我手还大,有很多叉。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医生认为很小的原因,她们只摸到了一个叉。只有超声波给出了真实的样子。这个瘤子的颜色像刚出生的婴儿皮肤。瘤子表面很光滑,医生说可以判断是良性,但还会做病理切片检查。因为已全摘,如果是恶性就要考虑做化、放疗。

医生说对不起,手术插尿管时,把我尿道口弄坏,去掉尿管就接不好了,会出血。这个问题带了一辈子。裤子上总有粉色,验血是轻度贫血。

开完刀,我丈夫下班后来看我。我正打点滴,医生说第二天可给我全流质食物,我请他带大米汤来。

第二天他送来像水一样的米汤。我朋友张志英看后说不是这样的,要炖很长时间,取出没有米粒的浓汤。她马上给我做了送来。非常好吃。我两一起上大学、同班、同留校到数学教研室。几十年的好朋友。

开刀后那种疲劳感没有了。说明这个大瘤子,把营养都吃掉了,使人感到如此疲乏。

开掉瘤子、母亲不在,使我可以全神贯注在我的教学和科研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不知活在那个朝代,喝个咖啡都觉得不现实
明麗草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 我做手术时保留了卵巢,因此现在担心生病。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这是1987年北京都有雀巢了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改革开放前喝茶是可能的,喝咖啡有点不切实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