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 46。怎样喂药?

(2021-04-25 18:14:33) 下一个

宁挨打不吃药

我女儿经常生病,感冒之后不久就转肺炎,最烦的时候,每月一次,我带她去三院看西医,西医似乎没有什么新招,我的朋友说也许打胎盘球蛋白会管用,我和医生商量,医生说可以打,该药虽然对病毒、对细菌有作用,但它含大量激素,使发育提早,这会影响她的身高。我权衡如果打了有用,不生病总比个子矮一点要好吧。我说试试。结果打后效果不明显。

我又带她看中医,吃中药,喂她吃中药是最痛苦的事,吃药之前讲遍道理,她就是小嘴闭得死死的,不喝。我只好一手拿尺子,一手拿中药,让她选:挨打还是吃中药。她乖乖地伸出小手宁愿挨打,也不吃药。我怎忍心打这可怜的病孩子?但说话要算话,我轻轻打了她再来劝她吃药,吃完药给块糖吃。经常一个小时磨掉了,还没吃完药。

他父亲常失去耐心不由分说地去抽她嘴巴,我很生气。我说打前要讲清为什么,她犯了什么错,让她要有思想准备,猛地抽嘴巴一方面会受伤,另一方面会让人失去自尊心。

我想起我小时身体不好,上初一时在三三姐带动下运动后变好的,我开始带女儿去我校大绿园散步,又去颐和园爬万寿山。我姐夫知道后气得要命,他说这样小的孩子,哪能走这样多的路,过累也会使抵抗力下降,加重病情。

我实在不知怎样是好。有同事对我说,除了教学外,什么都放一放,不要全托,每晚让她回家,自己带。找日托人家应当是容易的,但我的病孩子,就不是很多人願带。况且既然花大钱就要找经济条件好的人家,吃得好,住的宽的地方。

最后确定让黄大妈带。这是个三口上海人家,黄师傅是学校老师傅,工资不菲,黄大妈身材很高,身体很好,一两年前走路进城游行,她走在我旁边。他们只有一个女儿,好像开始工作了。他们家住六住宅一大一小20多平米,两家合住。据说黄大妈很会做菜。我硬着头皮去求人家,开始她说不想带了,因为家里不缺钱。我好说歹说请她费心只带一年,争取孩子身体好一点再去托儿所。最后她同意了。

我女儿高高兴兴地去了人家,这和大大家完全不同,上班时间就是我小孩和黄大妈两人,天气好,黄大妈带她出去晒太阳,只她自己玩,黄大妈和那些邻居坐在一起闲扯,她显得孤单。黄大妈做好饭,让我小孩先吃,不和他们家三口吃。这是因为这个姐姐是独生女,家里东西全是她的,现在来了个小孩,她仍然不让,特别在吃好的时,她认为都是她的,我小孩不该吃。我小孩为此哭过。黄大妈说只好让我小孩先吃,她女儿看不见就不会发脾气了。

在他们家呆了一年我小孩的确没生大病,因为家庭人口少,不容易传染病,吃得比较有营养,我很希望她再带一年,黄大妈说,一定不能干了,她女儿坚决不许她带小孩。我只好把小孩送回托儿所,这时在大班。

我小孩在黄大妈家看人家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学会了拖地,扫地,帮助大人干活,在大班之后她很主动帮助老师,老师看她很懂事,很能干,让她到小班去做小辅导员。她做得很好。在托儿所的光荣榜上,她得的大红花比其它小朋友要多很多。人显得有生气,积极向上。可惜这是她在托儿所生活的最后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