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帝先告诉了我

(2021-03-18 20:37:46) 下一个

上帝先告诉了我, 有灵

 下面这段中提出了一个问题。在我还没从我丈夫儿子那里知道他去世时,为什么我会感到他去世了。我认为是上帝告诉我的。你们有这个经历吗?我有过几次类似的经历。当我想一件和某人有关的事时,后来和这人联系,他(她)当时也在想这事。很有意思吧。

      2021年来到了,看到2020年新冠疫情在世界的传播使我教钢琴收入大大减少,不够交我的房租,当学生知道我的困难之后,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让我很受感动。

     我分析为什么生活得如此之惨,是因为我先生那方把原定每月2000美元生活费缩减成500美元。原因是2018年月其大儿子巴伯来电话说他髋关节骨折需要请人照顾。那时搞医务的朋友说能活一年就不错了,现在已经好几年,这个骨头应当长得差不多,不应再需要多人服侍。为此元月我打电话给从不接我电话的巴伯,留言给他,让他给我每月1000美元。他不回应,又写电邮。也不回应。我只好轮播“轰炸” ,让他必须回话。一天收到他的电邮说现在病情严重,需要许多人照顾,我真不知真假。

     这时我正在清理、收集在美国的这部分资料。每做一段事情都有起止日期。写到我涉外婚姻时把相识、恋爱、婚姻、和他生活在一起算一段,有起止日期,分开后这一段只有始而无终。这是在2021年二月十五日左右,我随手写了“至今”,接着写了“二月”。

不久我收到从不主动给我发、也不回电的巴伯的电邮,这天是二月二十号凌晨。看到他竟会来电,我想莫非让我说对了?!我怀着好奇心打开,映入我眼帘的第一行,婉转地写着其父已经跟随上帝回天堂了。

我简直不能相信我的眼睛。我无意中写“二月”真成了现实。后来知道他是二月十五号去世的。正是我随手写“二月”的那天。我想真灵,是上帝在告诉我他去世了,所以那不经意所写,正是上帝在给我信息。

      一种说不清的感情使我顿住了。平时他不给我足够生活费,不理我,让我非常生气。现在人就这样毫无生息地走掉了。落空感骤然上升,虽然不生活在一起多年,但平时有不痛快,还是在心理骂她。这时他不在了,还能向谁发脾气,还有什么可怨的。我呆呆地独自安静地停了一个小时。什么也不想做,也不想想。算是我为他祈祷吧。二十三年的生活就这样嘎然结束了。在我脑里浮现出甜酸苦辣的生活,经历繁多。要好好总结,写出来,共人们吸取有益的东西,不重复我的各种教训。

   紧接着我发出了讣告给我的亲友,得到了大家安慰和鼓励,让我节哀。有朋友说这是红白喜事,中的白喜事。

    他高龄去世应算喜事。他已经看世界近一个世纪,除工作外,人生的各种滋味都尝得够够的。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对于他的亲人也尽心尽力照顾了,不存在后悔、没照顾好的自责。对于社会资源也尽量支援。大家都不遗憾。随主升入天堂是他的志愿。从2008年开始,在他的卧室挂一幅占两面墙的极大的油画印刷复制品,蓝天白云,尽头有基督圣像,他说这表明他正走在上帝指引的道上。

   巴伯照顾他9年。虽然他们是父子关系,但因父母在他五岁时分居、离异,他是随母亲生活长大的。直到大学毕业、成家立业,才独立生活。他母亲一直不允许他们兄妹与父亲过多接触,那时每年见不了一次。也就是这九年才生活在一起。

    这是我的功劳。因为我丈夫退休后曾想和这个儿子在佛州生活在一起,这个儿子断然拒绝。因为巴伯认为他很穷,想沾他的光,让他给养老。我丈夫为此非常痛恨这个儿子,从不想理他。我既劝我丈夫,又告诉巴伯他不是穷人,不会花他的钱的。这样才有这九年生活在一起的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