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开开心心

寻找爱情,发牢骚,撒气,睡不着,子女教育等一些生活中的烦脑,我都可以给一些建议
正文

再谈自私

(2018-03-04 15:35:08) 下一个

老婆在看爱情保卫战,我在加班,听到一位爱情导师大声指责一位男士,你这样不是爱,这就是自私,然后我们的男士只能默默无语在那里等待审判了。

莫文蔚 - [i]

谁能反驳呢,谁不自私呢?任何一件事其实分析到了极致,最深的根源,一定是对自己有利的,否则叫我们家牛牛说的,你疯了吧。是啊,我疯了才会做一点不为自己,完全为了别人的事,所以按照这个标准,谁不自私呢?谁在所谓的道德审判台上不被否定呢?

中国人很矛盾就是因为从小受到教育就是自私不好,可是成长的过程中总是需要自私,为了隐藏这种被人不耻的自然行为,只好编一些美好的理由掩盖真实自私的目的,最后并没有真正解决自私的问题,反而充满虚伪,搞不清真正的事情。

许巍 - 爱如少年

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正视和承认自己的自私了,然后我做什么都可以理直气壮了,因为我自私是对我有利,同时我这件事对别人也有利啊,我不是伤害你只为自己啊。这样一来,是不是利己已经不重要了,只需要考虑是不是共赢还是光利己。而不需要考虑如何掩藏利己,打一些幌子。也不需要怕别人说你自私。

我看到很多人特别怕别人说自私,好像这是对她最大的人格否定,甚至为了你说她自私就跟你急,拼命证明自己。你不觉得自己很累吗?

尚雯婕 - 非诚勿扰

回到开始,一个爱情导师,做心理咨询的,一开始就否定人的天性,你觉得她能起到帮助别人的目的吗?不把事情越搅越乱就不错了。

林依晨 - 幸福遇见

你要帮人解决问题,首先就要肯定每个人的自然想法,找出矛盾的根源,是个人观点的差异,就没有对错,只能看双方能不能互相理解或者暂时达成平衡,否则你支持哪一方,都不可能有有意义的结果,因为我可以说,拜拜我们意见不一样,我不跟你玩了可以吧。

羽泉 - 拾伍重唱集

最后,让我们开开心心的认可自己的自私,我自私我快乐,同时我也没有亏待你,每件事我都向着共赢的目标,我的自私不仅不会伤害你,而且对你也是有利的,而且我不怕说出来,我每件事都做起来心安理得,不需要欺骗不需要隐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