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我的美国邻居上演的人狗大战

(2019-12-10 09:38:40) 下一个

星期六吃完晚饭,正在出门散步还是坐下来看电视之间犹豫不决,忽然外边传来刺耳的狗叫和吵嚷声,接着传来两声枪响,然后是乱作一团的吵闹声,然后又传来一声枪响。我拿起手机就报了警。接电话的女人声音平静地问我“出了什么事?”我说外边似乎在打群架,并且有人开了枪。

我肯定不是唯一打电话报警的人。不到五分钟,呼啸的警车就到了现场。我小心翼翼地从院子侧门走到前院,发现房前的草坪和路上已经停满了警车,救护车和救火车。平时散步经常遇见的鲍勃站在我的前院。我凑上去问他出了什么事?一脸汗的鲍勃说“我的狗被你的邻居的狗咬了,我被迫自卫开了枪。”我惊得张大了嘴问他,“你遛狗还带着枪呀!”

一个女警察走过来,问我怎么站在这里。我指指身后的房子说,“这是我的家。”女警察说,“你能给他倒杯水吗?”我这才发现鲍勃苍白的脸上全是汗水。

鲍勃是个刚退休的小老头。我平时散步时常常看见他。因为是住在同一个社区的邻居,几年下来自然成了熟人。鲍勃有条十六岁的小白狗,因为眼睛已经全瞎了,所以鲍勃从不用绳拴着它。小白狗虽然眼瞎了,跟着鲍勃出来时却总是趾高气扬地竖着尾巴。前胸挂着的小红灯一闪一闪地在很远就能看见。

路的另一边,那栋正对着我的房子里,住着一对年轻夫妇。十年前我刚搬来时,琳达还是个没出嫁的姑娘。如今一儿一女已经上了小学。真是光阴如梭。

我马上就明白了发生的一切。鲍勃遛狗走到我们这里时,对面琳达家的大金毛从家里冲出来咬了鲍勃的小狗。早就对小狗怀恨在心的大金毛,当然要在自己的领土上教训小瞎狗。琳达一定也冲了出来,想把大金毛叫回去。可是大金毛实在太恨这条随地大小便的狗杂种了。鲍勃哪能让跟了自己十六年的小狗受欺负,于是他拔枪便射。琳达见自己的金毛中枪倒地后,一定朝鲍勃扑了上去。于是我便在家里听见了第三声枪响和那一片吵嚷声。

琳达被抬上了担架,然后救护车呼啸着离开。

我家前院和琳达家的前院成了犯罪现场。警察不但封了整条街,而且用黄胶带把我和琳达家之间的路和一大片地围了起来。午夜时分,警车撤了。可侦探和取证的犯罪分析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还在前边的街上走来走­去地丈量着…

星期天早上,我在阳光灿烂中醒来。昨晚的事依然历历在目,然而新的一天已经开始。我推开房门,好奇地走到前院,想看看有没有金条或者钻戒之类的便宜可捡。

在我家和琳达家之间的路上滴滴答答地洒满了鲜血!在靠近路边,救护车停过的地方,有一大滩还没有凝的血。那一大滩血估计有一千毫升,可以灌满两塑料饮水瓶。

琳达坐过的地方,扔着一条大浴巾,旁边还扔着为琳达包扎伤口时摘下的乳罩和几只实验室用的黑色塑胶手套。

我回家取了一双塑胶手套和一个空塑料袋,然后再回到前院把一整塑料桶的漂白液浇在斑斑血迹上。我希望血迹能在阳光下快点消失。

安静的星期日早上,几只小鸟在发出轻轻的叫声。我忽然想起了鲍勃的狗和琳达的狗。不知两条引发了枪战的狗是否安好。不知琳达是否脱离了危险。

我想鲍勃恐怕要从大家的视线中消失很长时间了。朝琳达开枪不是自卫,那是过度使用暴力的二级谋杀罪。难怪那个女警察让我给鲍勃瓶水喝呢。他出汗的日子还在后边呢。鲍勃需要补水啊。

2019年12月1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free country. It is a small price, to PAY.
幺妹子 回复 悄悄话 华盛顿州也可以的,我的一单身女性朋友,就随身携带一手枪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Bob枪击了人家的狗,主人冲过来制止,这不能算正当防卫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大金毛不喜欢小白狗?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琳达向Bob 冲过来,Bob 开枪是正当防卫。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不应该带枪出门。有了枪小事就会闹大。本来就一条快老死的狗了,为了这事伤人,把自己送监狱。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狗咬狗,打狗不就行了,为啥要冲人开枪呢?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Bob实在太恶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危险的邻居!赶紧搬家吧!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么近听到枪声,不害怕吗?
明月天天有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诸位读友的惠顾。

这是事情的最新进展:

昨晚负责办案的侦探来访,说由于目击者都是琳达的亲属,他们想询问一下周围的邻居当时是否看到,听到了什么。我问他鲍勃会以何罪名被起诉。他说一集谋杀罪是预谋实施犯罪,对鲍勃不适用。二级谋杀罪是恶意仇恨伤害,想证明很难。现在他们考虑以恶意攻击(aggravated battery) 起诉鲍勃。按当地法律,刑期最高可判十五年。这个案子让一个宁静安全的社区感到震惊。在这个世界上看,没有任何东西比健康,生命与人身安全更重要。
cng 回复 悄悄话 狗的问题要它们自己解决,就好像俩小孩打架,一个小孩的爸爸冲上去踢另一个小孩一脚,这算怎么回事?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两个人都有枪,就会互射。
为了遛狗发生枪击案,太可怕了,
因为养狗的人多,
枪击案就会多。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真是爱狗如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在德州吗?连遛狗都带着枪,厉害州。鲍勃这下可摊上大事了,狗咬狗时他居然向人开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原来是真事。
二舅 回复 悄悄话 恐怖,不知道故事背景是不是德州,据说德州人可以随身携带hidden weapon。亚裔最好远离红脖子州!
HBW 回复 悄悄话 把动物带入人类的世界真是悲哀。动物的智力完全不与人匹配,他们永远不会适应城市生活。有宠物的人应该住到远郊去。都是人为了一己的自私。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大金毛

把一整塑料桶的漂白液浇在斑斑血迹上----水冲就可以了, 这样很损害环境的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琳达朝鲍勃扑了上去,鲍勃就是正当防卫。没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