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明月

全部为作者原创作品。
正文

我认识的北京副市长陈刚

(2019-01-30 05:58:57) 下一个

北京副市长陈刚倒了。顶着一头的学位,头衔和光环。他倒下的时候遍地是金,金光闪闪!

我十多年前就料定了他会有这一天。

那是一个夏天的上午,我上初中时结为没拜把子兄弟的朋友忽然打来电话,约我陪他去吃个饭,见个人。我最讨厌这种连吃带喝的应酬,尤其是坐在烟酒不分的乌合之众当中,忍受着那种呛不死臭半死的庸俗和低级趣味。

“反正你也没事,去吃个饭,结交些朋友有啥不好?”

“我没事撑得,要去饭桌上结交你认识的狐朋狗友!”

我们俩嘻嘻哈哈逗完嘴,约好中午在前门附近的什么什么食府见。

我如约而至,少顷包厢里进来了高矮不齐的四五个人。

朋友似乎跟陈刚很熟,大家互道客套之后落座。

我这才知道来人是春风得意,在四十岁就上位成了北京市副市长的陈刚。

我对他们谈论的话题没有丝毫的兴趣。因为烟酒不沾,便趁他们东拉西扯,聚精会神地品尝起桌上的饭菜。冷的热的,荤的素的吃完抹抹嘴,开始细细打量起陈刚。

陈刚是湖北人,清华毕业。人显得很精干,说话时两个眼睛咕噜噜地转。一看就是很有心机的人。这种头发梳得油光光的男人都是很要面子,生活上花里胡哨的。

过了大约一个小时,陈刚接了四五个电话,秘书走到他身边,在他耳边嘀咕了三次。我的朋友见状便顺水推舟地起身送客,顺手把打点好的几个礼品袋逐一交到每位来客手里。

包厢里就剩下了我们俩。

“你对陈刚印象如何?”朋友单刀直入地问我。

“我是活佛吗?我是算卦的吗?我还以为我真是来陪你吃饭的呢!”我太了解他了。这小子在房地产界折腾了十年,挣了几个亿,现在胆子越来越大,开始吃起奥运工程和三环周边的房地产开发了。

朋友说“我只相信你的话。从上学时就没变。你才是我心中的党。”我恶心得差点把刚吃的饭吐了。

我问他,“你想听实话还是想听你愿意听的话?”

朋友说“你有什么话直说吧。你也说不了假话。”

我看着朋友,一字一顿地把自己的看法倒了一桌子。“这是个小人得志,身不由己,贪婪无耻之徒。”

见朋友目瞪口呆,我又补上一句。“你托他办事,用钱没有砸不开的门。但是他会变本加厉,而且他会胆子越来越大。”

朋友当然不同意。他认为陈刚是个讲义气的人。他能为朋友两肋插刀。我说我的判断绝对不会错。我从小就有这种超常的识别力。

我后来听说,陈刚的落马是因为暗助郭文贵;贪污千亿资金;黄金弄了二十来吨。

我丝毫没有感到意外。陈刚上位是接了刘志华的职位和工作。刘就是烂在陈刚接手的岗位上的。天不变,道岂可变。道不变,妖岂可变!

极权导致极腐。这是不变的真理。陈刚之后还会有更多的下三烂前仆后继地烂在制度的脚下。当你听说什么什么是最完美,最完善,最…的时候,你最好长点心眼,快跑!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liu-fu 回复 悄悄话 体制问题,你不贪,别人会逼你贪。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陈刚被揪出来了,算是出事啦。那些个没有被揪出来的呢?习王李温胡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1600多亿?一个体制能让这样的人当权,我也是醉了!
二舅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有些人吹毛求疵,指责作者事后诸葛亮,实在是吃饱撑的!作者只是当年通过短暂接触觉得这家伙不是好人,早晚会出事。陈刚当时也不是多有名气的人物,即便作者满街喊陈刚会出事也不会有人在乎。
其实即便现在他倒了,也未必有多少人在乎他是何方神圣。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没有独立监督反腐就成了国际笑谈,王73还接受访问自夸土共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对自己做手术铲除腐败的,也不知道他是真不知道真相还是装疯卖傻。
我看东方 回复 悄悄话 5 年前屁也不敢放, 现在装先知?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我十多年前就料定了他会有这一天。/
你為何十年前不駾出来?
山冻人 回复 悄悄话 你那拜把子兄弟是叫李辙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朝朝有贪,宋朝剁胳膊腿都贪。贪是鸦片,权利就是那烧具。什么时候有英国那套,首相老公多报销30英镑上网费,被自动下台了,中国就有救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讲真,我对陈刚这样的非常不理解。有些当官从政的人就没有专业,打第一开始就是马列政治系的,他们也干不了别的。陈刚当初是清华建筑学院的讲师,那说明他最起码有一个很像样的专业,而且学得不错。如果不想当高校老师搞学术,你去做与专业有关的工程设计什么的,也可以过得很好。结果去当官从政,人心又不定。

你们说,一个人贪这么多个亿,自己能花的有多少?更何况他一直在国内,就算在国外有豪华住宅,恐怕也没住几天。这是何苦来呢?
二舅 回复 悄悄话 他要是抱了习包子的粗腿,啥事没有,就像他那位顶头上司蔡奇。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上什么炮都响亮,就是马后炮没动静哈哈哈。

当年四人帮倒台以后,有大牛文人马上跳出来说俺早看他们要倒台了,还写了打油诗为证:大快人心事,揪出四人帮。。。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官场黑的很。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陈刚出事前也是1.站对了对。2. 听话。3.有后台
十五的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倒台的原因无非三点:1.站错队。2.不听话。2.没后台。贪腐绝对不是原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