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老师私塾

多年网上教学,针对美国高中的数学和物理,学生最低年级从六年级开始。
学校课程的提高以及针对美国标准考试的准备:SSAT数学,SAT数学,AMC竞赛,AP微积分,AP物理,APC物理,物理碗,F=ma。特别针对国内打算来美读大学
正文

我发现自己一个缺点,做一件事只注重这件事本身,但非常容易忽视怎么和这件事相关的相关领域。

(2024-02-06 06:40:05) 下一个

我教美国的数学和物理,关注如何加深学生理解,提高学生成绩原本没有错。但我发现我总是不太留意某一个考试的具体日期,也很少去提醒家长,下意识中总觉得这种是琐事,本该学生家庭自己搞定,来找我干什么。可能自己心里也有点觉得这种事有点麻烦吧。但并不是每个家长都能习惯于网上冲浪的,去自己查的。比如有的家庭就是开餐馆的,平时很少用网络寻找信息,所以也就不知道考试的报名截止期。由于错过考试报名而无法考试的事情也有几次了。我本来是可以提醒一下家长的,总想不到,自己汗一把。我自己觉得这种事我还是应该改进一下,自己检讨一下。干一件事还是需要一个综合的能力,而不只是只关注最主要的一个方面。

我感觉可能理科生更容易得这个毛病,因为理科生更容易钻牛角尖。之前看到一个政治家说自己在别人眼里就是坏人,但这也让政治家成为一个最灵活的人。我觉得说得很有道理。灵活既是坏事,也是好事。一个好的政治家是能造福很多人的,其实非常不容易,比我开一个私塾难多了,做得好也能造福多得多的人。但所需要的性格和我是两个极端,我就是太不灵活了,眼前能注意到的地方很窄。注意力比较集中吧,哈,检讨完了再自我麻痹一下,这也算是优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