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点泡

考取了潜水资格证后,就喜欢潜水,看看水下的秘密,避开水面上的风浪和污染。可是水下不能超过半小时...
正文

从黄刀极光旅游看加拿大的冠状肺炎防疫现状

(2020-02-28 08:37:52) 下一个

发自渥太华。

本来打算取消黄刀极光之旅,一月初买票时哪知道新冠肺炎,就选择了不能改变那种票。
一心想取消,害怕啊!
天天在了解疫情的发展,心头的弦越绷越紧,从一月23日起,在本地微信群听说有武汉人回来,就天天自我隔离在人群之外,不去华人超市买菜,星期一早晨乘着人少一个人去西人超市买菜。几次决定不去看极光了,惊弓之鸟啊!

就这样自我煎熬着一直到二月21日咨询卫生部门,他们说危险性很低,加拿大的医疗水平很高,最后5分钟决定去。
22日出发,从渥太华市到卡尔加里,飞机上基本满员,从机场到飞机没人戴口罩,只见到一个亚裔,已准备好的口罩不好意思戴。
到了卡尔加里登机口的座位,穆然见到5-6人戴着口罩,不太专业,周围漏风,听口音是台湾人,于是赶紧带上口罩,还是N95那种的,心想比你们更狠一点,不过开始时真难受啊,憋气,两个多小时后才逐渐适应,可是很快就到达了。
没想到第一天晚上看极光到4点,第二天白天竟然和9个台湾人旅游团同一个团游览市容,可能是因为知道我一直在加拿大,大家都不戴口罩了。但是台湾导游提醒大家,最近好多日本人、韩国人来看极光,他们有可能同车或去同一地点,一定要戴口罩。
听到这个提醒,再看到韩国、日本由于公主号事件疫情大增,那心啊就又提到嗓子眼儿了,一看到日本团、韩国团,马上离开很远。一听到有人咳嗽,马上去观察。
这几天,很少听到大陆口音的。

在酒店里有时看到亚裔人戴口罩,于是我马上也戴上。看到的旅行团基本是日本人、韩国人、台湾人,我是听他们说话听出来的。

我很担心加拿大的防疫体制是不是太松了。
这三个晚上,极光大爆发,太棒了。但是我的摄影器材不合适,拍不了,只好靠地陪帮忙了。
回程从黄刀到卡尔加里到渥太华几乎没人戴口罩。

回来后,按预约时间做健康体检,看到家庭医生诊所门上有通知:1,凡是有咳嗽、发热象的不接待,打电话给卫生部门;2,凡是从疫区回来的,自我隔离14天。

问家庭医生,他说加拿大病例很少,国内旅游没问题。

我估计所有的walk in 诊所可能都会这样。这个防疫体制可能还是有漏洞的。

感觉加拿大政府认为传染是近距离接触病人才出现的。

可是国内的信息说气溶胶可使病毒的传播以百米计算,那太可怕了!如果真是那样,那可真是世界末日啊!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使我知道了苹果手机也能拍。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很高兴你看到极光了。华为手机可以拍, 单反相机也可以拍。苹果手机下载个软件也可以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