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一句MACD的反转

(2016-05-07 10:23:03) 下一个

下面有同学这么讲:做多金矿的,难道不怕这个巨大的背离

我是MACD粉丝,大粉。N年了,都是实战体会。年初在国内书店,第一次看到专门讲MACD的书,厚厚一本,没社么新意。我讲一句MACD反转,教课书上没有,纯属个人体会。

MACD反转在SPY大盘和大宗商品的图形里常会出现。我有时讲的图形不技术,难操作就是这种情形。反转的情形以DUST为例,就是股价下挫,MACD上扬。股价下挫,卖方强于买方,好理解的。怎么看MACD上扬?长时期以来,我一直把MACD看作所在股票内部以基金为主体的大户们交易该股票留下的足迹(理论上我也讲不清楚)。MACD上扬,说明该股票的庄家看好该股票,相对的买方持有量在增加。那股价为社么下降呢,因为外来的,注入该股的,实力远大于庄家的“新钱”正在空这只股票。

MACD是即时指标。随着时间的积累,外来大钱做空行为会融化进大户交易留下的足迹中,即成为MACD变化的一部分。因此,在MACD日线图里,我们看到的是反转;在周线图里,我们看到的是同向。我同样拿DUST为例,它的周线图如下:

不知道有没有把这一句话说清楚。做短线交易,对MACD反转有个认识,操作上的意义是很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