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花与小木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君是个好爸爸!

(2020-09-04 21:45:19) 下一个

      又遇老友M,被其沧桑外表所震撼。

      M君与胖头有缘。他来自加国东部海滨省份,大学毕业后奔阿省油气行业淘金,以土建专业改行做油公司生产工程师、财务&计划经理、高级石油咨询师等。随着近年油气行业的起伏,M先生也被裁若干次,而且和胖头的下课节奏相类似。可谓“同擂兄(LAY OFF)”。

      认识M有十年了,同在一个家庭教会之故。他娶了印度后裔女子,共同养育五个小孩。娃儿们帅极了,身材高挑,皮肤带点灰黑,健康色,颜值出众。巴巴多斯的岳父母们常来访,加上总有借住人口,M君不得已购置了奔驰14座的旅游中巴,车子停好后,数学不好的孩子数人头都是挑战。

      这次同M君家是去探望从巴巴多斯探望病人回来的M太太。根据村里要求,M太太同其妹妹一家(非洲生活了十一年)因从国外归来,需在西南某民居隔离。一行人络绎不绝的下车,把M太太好个惊喜,因为老外都玩浪漫,M太太事先对来访者一无所知。大伙分着三文治、薯片,有说有笑。安全措施需遵守的是:保持社交距离;来访者不允许进入隔离者住处的草坪;喝过的饮料瓶需保存在隔离处并等候处理等。夏末,和风煦煦,男孩们很快兴奋地投起篮球,也不管是谁家的篮筐。胖头、傻妹和M一家闲聊着,孩子们自然是话题中心。

“这五个孩子哪个最不听话?”

他们其实都不赖,孩子到了一定年龄都会有点小问题。但是都挺乖。老大、老二都上大学了,我贴补他们吃喝和住,学费他们自己想办法。“ 

  ”加拿大的父母希望孩子长大后成才么?这五个孩子,你怎么看好他们的发展?“

  ”这个不好说,希望他们都快乐,做喜欢的事。你知道,阿省算是个富裕的地方,不管做什么,只要不懒,基本都OK啦。大小姐S,我鼓励她接着去读医生(S目前在学护理本科)。因为她有点BOSSY,我怕她以后会是个不听医生话的护士。老二K帅哥,随便而安,没啥太大雄心。假期每晚都打游戏到二半夜,早上不起来。有点像我当年的懒散样,我不喜欢也没办法。 老三J正读高三,直接把女友都带来了。J读书静不下心,但是动手能力强,以后干点机械或者电工,自己创业没准能行。 老四Z学习勤奋,不苟言笑,以后应该会多读书。 老幺I性格独立,又有主见。我也不知道,看他们愿意干什么,自己发展吧。“

  ”你的想法倒是挺通达的。亚洲的孩子就得拼命学习。Z以后会当历史教授,I小姐没准竞选PM去?“ 

      M是个好爸爸。一个人挣钱,养活全家七+口人。陪孩子玩不遗余力,刚刚去北边CANOE回来,开车十个小时。送Z公子参加篮球联赛,M开着旅游中巴拉着儿子球队驱车1300公里直奔犹他州而去。

      探望完毕,回M家中后院小坐,喝着黑咖啡,随口闲聊。

   ”你打算接着回去找油气方面的咨询工作么?觉得前景如何“。 现实摆在眼前。

“ 你知道,算起来这次我下岗快一年了。曾经有机会找到类似的工作,但是一想起每天做着C TRAIN去DOWN TOWN办公室上班,我觉得一点动力都没有。家里人口多,好在我有点存款。太太应该会找到个私教的工作。我只想做得事情,能够多点自由。比如目前的理财投资,挺有趣,但是夏天一直陪孩子玩,一点压力没有,事业就增长的缓慢些。也许,哪天我还得回去找工程类工作,要是经济压力大的话。“  

      M先生见衰老老。有了小肚腩,头发长又乱,脸上起了不少红斑,从原来的貌似布拉德.皮特乔伴成荒野猎人版小李子。老姑娘放学归来,上初中的I小姐很有范,利落地南亚风格彩裙,依偎在M君怀里。M明显添了兴致,眼神中柔情流动。

      十年前,I小姐就像现在的蜜蜂,常常哭闹、撒娇。时间都去哪了?道别时间到了,”Time for Dads to cook。”哥们,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