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花与小木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一个久未谋面的朋友

(2020-05-26 11:32:52) 下一个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刘若英这首《后来》,多年后重温,别有滋味。

J工是胖头出国前的同事,高级电气工程师,东北人,中等身材,方脸细眉,目光柔善。背着塞得满满登登技术资料的破旧蓝书包,气喘吁吁爬上班车,对司机师傅和前座同事们略表歉意的一笑,J工每早都这么匆忙。

“你这没人吧?好,谢谢。第一次见你,新来的,在哪个部门?”

“请坐。啊,我?质量安全环保部的。”

“监察部门呦,恐怕得多打交道喽。我姓J,工程设计部的。原来你在啥单位?” J工笑眯眯地挺健谈。

“原来也在高新园区,深圳一家公司,做生产、质量管理。”

“深圳公司好啊。深圳我去过,特有活力。” 友谊的小船起航啦。

J工是电气设计高手,几乎所有的项目电气部分均由他审核。他嗜书如命。谈起读书,两人观点却不尽同。

“最近忙么?小G。在读什么书?” J工是ICE BREAKER。

“罗素的《西方哲学史》,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

“还有时间读哲学?可以啊。讲讲啥是我思故我在?我天天做梦想的都是电路图。” J工很坦诚。

“我也是一知半解,瞎看。意思就是说......”

“感觉你的思路很开放,除了技术,你还做过生产管理,当过经理。现在又来做质量安全管理。觉得工作有挑战么?” 话题很广,交谈融畅。

和J工交了朋友,饭后散步闲聊,彼此都觉很互补。夏日盛极一时。

帮J工点小忙,其力邀胖头在岛上小渔村共饮(唯一的一次聚会)。J工不胜酒力,两瓶啤酒不到,脸颊泛红,豪爽起来:

“老L,你得好好和小G喝两杯,他几个电话给民盟的朋友,咱姑娘的学业问题落实啦。我这个G朋友,很有内涵,文理兼修,深藏不露。来,一起走一个?” J工有点要多。

“哪里,哪里。举手之劳,来来,两位老哥,咱们一起喝。” 晚霞也醉了。

出国后,曾设法和J工联系,未果。

偶然翻到奥勒留《沉思录》中这句话:“适应你命中注定的环境,爱你命中注定所要遭遇的人,而且是要真心地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