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拌

餐中花拌香,言中花拌甜,香香甜甜过日子。
正文

我改进了一个以前设计的飞机库房 一 职场二三事(一)

(2018-06-22 17:31:00) 下一个

我改进了以前设计的一个飞机库房 - 职场二三事(一)

 

先要说不是给我自己设计的,因为我买不起飞机。

 

几年前的一天,公司老板传过来几张照片和一大堆数据,让我放下手里正在做的事情,来设计一个飞机的库房。以前我们没有做过这方面的设计,这次是Do 老板朋友的 Favorite

 

几天的时间,立体图画出来了。和客户 email 沟通,几经周折,改动了几个地方,按要求设计定下来,接下来车间工人下料,然后现场安装,最后现场验收,一切顺利,老板捎话回来,客人很满意。

 

但我当时看着飞机开进库房时,总是觉得不够完美,那么高级的飞机,库房没有装饰,总觉得美中不足。但人家的要求就是简单库房,而且又受时间限制,我也没有多想,因为当时还忙着别的项目,这个设计就放了下来。

 

退休以后,自己可以随心所欲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用听命于他人。因为退休的时候答应了公司老板的要求,在公司新招的设计师出了问题搞不懂的时候和公司忙不过来的时候帮一把手,所以家里的计算机一直和公司连着网。没事的时候想起来以前设计的飞机库房,找出原设计,在原设计基础上加了三个改进。

 

首先在正门上方加了三个角型装饰,中间的角高一些,放在两个两边的角的后面,两边的角小一些等距放在前面。在正中央放了一个笑脸太阳图。这是受我家院里的一个 Garden Table 的启发,我的小桌上的图案是一个笑脸太阳图,每当看到这张笑脸,都会情不自禁的笑容满面。联想到飞行员上飞机之前看到笑脸太阳图,一定会有好心情,带着这份好心情去翱翔蓝天多美好。

 

第二个改进是把原来的两扇很大的拉门,改成每一扇门都是三折的。这样开门的时候因为每扇门小了会省力,省地方,看上去不晃动显得很壮。一个三折门不包括电动部分就用了大小不同的89个部件,尽管好多部件可以直接从“库”中搬过来用,但分毫不差的装到一起,也不是很容易的。

 

第三个改进是把墙体改成和运输大卡车能放下的大小的集装板块,这样安装的时候省事又省时。而且我的设计都是可以改变尺寸的,根据不同的要求而随机增减。

 

虽然是几个小小的改进,可看上去大不相同,沉侵在自我得意之中。而且我的改进设计不是示意图,而是一步到位,准确数据。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我把修改后的图 email 给公司老板以后,得到了认可。接下来报工时......

 

前不久,一个新客户看了我的设计后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加大库房面积,这样上面再增加两个角型装饰,而且每个角上都放一个五角星,并且表示很喜欢我设计的三折拉门。听了老板的介绍后,我说,这家的飞机一定夜航很多,因为他喜欢星星,只有在夜空中,才能见到好多星。我当时也只不过是开了个玩笑。

 

第二天得知,客户只是要求增加库房面积,其它都保持原设计。原来是我的几句笑谈被传到客户那里以后,他们觉得很有道理。这样我的可爱的笑脸太阳图将第一次出现在一个飞机库房的正上方。真希望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人喜欢。

 

 

 

 

下面是我家正在开的玫瑰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谢谢蕙若的来访和留言。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So beautiful! :)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妹,你的两首新诗美极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花拌原来是设计师呀,厉害。玫瑰漂亮的没道理。喜欢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