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人偶记

时有所感,偶有所发;只言片语,点滴记忆
正文

纽约如厕记

(2018-01-01 10:27:11) 下一个

引子:今年圣诞节,没去找妈妈。妈妈问我说,要去哪里玩?世道不太平,就呆家里吧!我说不想去远地儿,扭腰耍一耍。妈妈告诫我,还是别去啦!扭腰是非地,恐袭案多发!我说妈妈别担心,我会留心哒。常言说得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不听妈的话,让我在扭腰吃了“大亏”,不是“恐袭”,胜似“恐袭”。

 

话说俺在新泽西住了快15年了,还从没有在过年过节的时候去扭腰凑过热闹,对扭腰这个一年四季都涌动着各色人等的花花世界,俺一向是敬而远之的。但今年不同,领导决意要在圣诞节这天去扭腰看节日盛景,俺这个“马车夫”自然只能遵命前往。到了扭腰一看,果然到处张灯结彩,高楼大厦也都披红挂绿,美不胜收!当然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涌动着的人潮,比平时的密度又增大了好几倍,到了几乎人贴人,只能随着人潮蠕动的地步。我知道扭腰是没有像国内那样的公共厕所的,望着这眼前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一丝阴云笼上我的心头:这些人的如厕问题该如何解决?平常大多数餐馆和很多商店都有对外开放的卫生间,可今天圣诞节,绝大多数商店和餐馆都关门,游客人数反倒增加了几倍,从数学角度发生如厕“悲剧”的可能性极大啊!

 

正这么想着,下腹部腾起些许酸胀感。我对领导说,有情况!别看景拍照了,赶快找厕所!正好旁边有家Walgreen药店,根据我在新泽西的经验,里面应该是有厕所的,便推门进去。从一楼找到三楼,硬是没找到厕所!这时感到内急的程度加重了,不能再随便找店浪费时间了,直奔麦当劳!那里肯定有厕所!

 

跨过几个街道,终于看见那最亲切的“金拱门”标志,我急切地在人缝中钻行,等进了这家麦当劳,发现厕所门口居然没人排队如厕,真是天助我也!正要冲进厕所,突然看到有道障碍横在眼前,上面还挂着几个大字“厕所坏了,不能使用”。我眼前一阵发黑,难道今天要当一次印度人?转念又想,不会是所有麦当劳的厕所都坏了吧?怀着一线希望问店员:附近有哪家麦当劳的厕所可以使用?店员“遥指杏花村”,报了一家麦当劳的地址,离这家麦当劳约七、八个街区的距离。我一听还好,不是太远,于是拖着愈益沉重的身子,心急火燎地向着目标在人海中“跋涉”前行。终于走到店员所说的位置,抬眼却没有看见麦当劳(其实麦当劳就在附近的街角,我可能急火攻心导致视力出现问题。急查Google map, 奇怪的是地图上也没有显示眼前这家麦当劳,地图上最近的麦当劳离我还有四个街区!我几乎要哭了!没办法,只能再走四个街区!

 

人行道上的人更密了,已经到了寸步难行的地步!我不敢走人行道了,下到马路上在车缝里穿行。到了!到了!我看到了前面的“金拱门”标志!加油!加油!胜利在向我招手,曙光就在前头!啊!终于到了,我一把推开门,眼前的景象让我一愣:

 

这家麦当劳挤满了人,但没有几个食客!都是排队上厕所的人!从二楼排到一楼,拐来拐去,站满整个店面!再看排队的男女老少的表情和神态:有紧握双拳怒目圆睁者,有夹紧双腿浑身颤抖者,有面红耳赤呼吸急促者,有眉头紧锁眼含泪花者,甚至有手捂裆部以头捶墙者!真是“内急”综合症集中爆发地啊!我看到这一幕极为惊惧!排队还是不排?不排看不到希望在哪儿,排队至少还有个盼头。可这么长的队哪辈子才能排到我啊!我能不能坚持到最后而又避免“悲剧”的发生啊!

 

长话短说,我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终于得以解脱。这一个多小时是我人生中最长的一个多小时,憋屈得我严重怀疑人生了!在最痛苦的时候我觉着我可能已经是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了…… 不过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朋友们:悲剧并没有发生,因为我把自己看成是邱少云那样的英雄。我还想告诉朋友们:当“英雄”的滋味不是那么好受的,如果以后你想挑这个时候去扭腰,请穿好纸尿裤先。

 

现在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不听您的话,我在扭腰受老罪了!简直是被“恐袭”啦!

 

最后,用这句老话怼一怼扭腰吧,“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扭腰,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把他送到扭腰,因为那里是地狱。”这次终于让我发现了其中的“秘密”:在扭腰,天堂和地域就隔着一间厕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粉锅 回复 悄悄话 NYRestroom.com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甚至有手捂裆部以头捶墙者...Hahahaha! Too funny!
流浪者说 回复 悄悄话 和我十多年前的感受一模一样。让我这个农村人一下子对这个城市失去了好感。可话说回来,人家才不管我们这种匆匆过客呢。
xueen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去星巴克和高级酒店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还有扭拉丁舞和peepeedance的吧?
听松云涛深处 回复 悄悄话 形容的笑死人!
mimi1229 回复 悄悄话 其实42街port authority 的汽车站里和34街的火车站都有厕所的,另外Grand Central 的火车站也有厕所。下次去纽约就不用那么辛苦找McDonald’s 上厕所。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台湾是非常人性化的地方,如厕最方便。旅游不耽心找厕所。
测量最低线 回复 悄悄话 slow_quick 所言极是,每一个沿街商家员工都可以使用自己店里或隔壁店内的自用卫生间,随便走进一家店,拿出十美元找店内经理,说对不起,自己身体不能等,急需如厕,百分之百可以用到店内卫生间,经理大部分时间不要你的十元钱。(全美国适用,世界上其他国家都不吃这一着)(在美国银行内不行)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笨死了!
你要找高档酒店,Four Seasons, Waldorf 等等。大摇大摆进去,出来时有人递香皂、热毛巾的。当然人家指望你给小费的,给多少自己斟酌,不给也不会报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