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晓舟

如果不能重生,就让我回忆过去;如果迷失了方向,就让我重新审视曾经走过的路。
正文

熵泱——第三十九章

(2024-03-10 07:44:37) 下一个

第二天下班前林少华接到了马兰花的电话。

“少华,你大哥去厦门了,他让咱俩也过去。”

“我怎么不知道?”

“他让我告诉你,咱们今晚就过去。”

林少华有些怀疑,他看看表:“这么晚了,还有飞机吗?”

“有,八点还有一班。我票都订好了,咱们现在就走,李健送咱。”

林少华觉得不妥,便推辞道:“嫂子,你还是自己去吧,我不太舒服。”

“少华,票都订好了,你就陪嫂子去吧!我没去过厦门,都说厦门好,一起去玩玩。”

见实在躲不过去,林少华只好答应。

路上,林少华给大哥打了个电话,说他和嫂子马上就到。

林少中非常气恼,在电话里吼了一句:“你这不是胡闹吗?!”然后就挂上了电话。

林少华料到大哥会生气,但这个电话他必须打。

九点半飞机降落在厦门机场。

林少华和马兰花走到接机口,林少中已经等在那里了。他脸色阴沉,伸手想帮马兰花拿行李箱,马兰花甩开他的手径直往前走去。

林少华回头瞪了弟弟一眼,压低声音说:“你简直胡闹,怎么把她带来了!”

“不是我……”林少华想解释。

林少中没心思听他解释,他快步追赶马兰花……

第二天一早,刘老板开一辆别克商务车来接林少中等人。刘老板是莱丝集团的供应商,跟孟俊立很熟。

很快,他们来到厦门大学。

从车里下来,林少中、马兰花走在前面,他俩依旧不说话,显然还在赌气。林少华跟在后面,他一边走一边欣赏校园美丽风光。石晓楠和刘老板走在最后,刘老板很风趣,不断讲笑话,把石晓楠逗得咯咯直笑。

听到石晓楠的笑声,马兰花回过头,狠狠地瞪了一眼。

林少中装作什么都没看见,只顾着朝前走。

厦大校园真美,像一座大花园,绿草茵茵,到处都是奇花异草和珍贵的树木。此刻,石晓楠像一只花蝴蝶一样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她一会儿掐下几朵花,一会儿摆出各种姿态让刘老板拍照。

五十多岁的刘老板跟着石晓楠跑来跑去,嘴里还不时地喊出几句撩拨奉承的话。石晓楠搔首弄姿,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许多游客停住脚步,用狐疑的目光看着他们俩。

林少中也停下脚步,痴痴地望着石晓楠。

看着林少中那副痴情的样子,马兰花气哼哼地说了一句:“有什么好看的,骚狐狸精!”

林少中扭头瞪了马兰花一眼,没好气地说:“既然没什么好看的,那就走吧!”

从厦门大学出来,刘老板把林少中一行送上了去鼓浪屿的渡船。分手时,他反复叮嘱,让林少中从鼓浪屿回来前一定别忘了给他打电话。

登上鼓浪屿已经是中午时分了。

林少中说:“咱们先吃饭吧。”

石晓楠拍着手高兴地说:“林总真好!我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马兰花白了石晓楠一眼,气哼哼地对林少华说:“你看她那个嗲样,真让人作呕!”

林少华尴尬地笑了笑,不知说什么好。

四人走到了一家海鲜饭馆门前。

林少中进去看了一圈后走了出来。

“晓楠,昨天你不是说想吃螃蟹么,这家就有。”

石晓楠拍着手说:“林总,就吃这家吧,我昨晚都梦到吃螃蟹了!”

马兰花在背后又狠狠地瞪了石晓楠一眼。

一行走进饭馆,要了个包间。

包间不大,很精致,桌椅都是黑漆仿古的,装修也是古代风格,确实有琴岛独特的韵味。

林少中去点菜。

林少华见马兰花脸色不好紧随大哥走了出去。

林少中看中了一只巨大的螃蟹,服务员过称后说要二百二十块。

林少华说:“哥,这螃蟹太大了,不如要四只小一点的,一人一只。”

林少中笑道:“这是蟹子王,很少见,一定要尝尝!”

林少中对服务员说:“把蟹子清蒸了,然后切成四块。”

接着,林少中又点了一些其他的菜和两瓶花雕酒。

点完菜,兄弟二人返回包间。

一进包间就发现气氛不对。石晓楠低着头,似乎刚哭过,马兰花脸色铁青。

林少中迅速扫了两个女人一眼,他愣了片刻,故作镇静地向马兰花报菜名。

马兰花冷冷地说:“你别跟我说,我不饿,你的晓楠饿了,你跟她说!”

林少中碰了钉子,转身对林少华说:“来,咱俩先喝点花雕。”说着他倒了两杯酒。

林少华接过酒杯,跟哥哥碰了一下。

这时女服务员端着螃蟹进来了,她把装螃蟹的盘子放在餐桌上,转身走了出去。

林少中起身,用筷子夹起一块最大的放到马兰花的盘子里,“来,老婆,尝尝,这可是很难遇到的蟹中之王,光这一只蟹子就二百二十块钱。”

马兰花盯着碟子里的蟹块半天没动。突然,她用筷子夹起蟹块猛地摔到石晓楠的碟子里,吼道:“你刚才不是说昨天晚上梦到吃蟹子了么?好!蟹子来了,你吃吧!”

马兰花用力过猛,蟹汁儿溅了石晓楠一身,石晓楠粉红色西装外套和乳白色衬衫上顿时斑斑点点。

石晓楠低头看着自己衣服,她呆住了。

马兰花也被自己刚才的举动吓了一跳,她快速瞥了林少中一眼,然后扭过头去望着窗外生闷气。

林少中的脸涨得通红,额头上的青筋暴胀,他似乎就要爆发,但最终还是忍住了。

林少中深深地吐了一口粗气,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手绢递给石晓楠,心疼地说:“晓楠,快,到卫生间擦一擦。”

石晓楠接过手绢跑了出去。

马兰花回头冲石晓楠的背影“呸”了一口。

林少中冲马兰花低声吼道:“马兰花,你今天到底想怎样?!”

马兰花也不示弱,“林少中,我今天倒想看看你想怎样?!难道只许你们偷鸡摸狗,就不让我说句话么?!”

林少中端起酒一饮而尽,然后把酒杯重重地砸到餐桌上。

这时,石晓楠出现在门口,她红着眼睛对林少中说:“林总,你们吃吧,我坐下午的飞机先回去了。”说完,石晓楠扭头跑出了饭馆。

石晓楠一走,林少中的心仿佛也被石晓楠带走了,他把手往桌上一拍,怒气冲冲地马兰花说:“这下你满意了吧?好了,你自己玩吧!我走了!”说完,林少中起身也冲出了饭馆。

马兰花呆呆地望着林少中离去的方向,突然,她趴到桌上放声大哭,她哭得非常委屈,非常伤心。

林少华呆坐在一边看着嫂子哭,他很难过,也很尴尬,他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默默地坐在那儿陪着嫂子。

马兰花终于止住了哭泣,她直起身子,对林少华露出一丝悲伤笑容。

林少华掏出一包纸巾递给马兰花。

马兰花抽出几张纸巾擦拭着脸上的泪水,嘴里喃喃地说:“少华,你说,这到底是怎么了?我们俩风风雨雨这么多年,怎么说变就变了?难道就因为我老了?就因为我变丑了?如果是这样,那人和畜生有什么区别?”

此刻林少华不想跟马兰花讨论这些,因为这只能让她更伤心。

“嫂子,我们出去走走吧。”

马兰花没有反应,过了一会儿,她深深地叹了口气说:“少华,咱们走吧。”

那天下午,林少华陪着嫂子走遍了鼓浪屿岛,到他们离开鼓浪屿时,马兰花情绪已经稳定了。

晚上八点,他们登上了回新城的飞机。

飞机起飞了,坐在窗前的林少华凝视着窗外,地面万家灯火,他在想象着灯火后面的家庭。家庭是什么?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是人类繁衍的基础,是生命意义之所在。可是,这个细胞又是多么脆弱,这个基础又是多么不稳固,生命的意义又是多么虚无啊!爱情到底是什么?难道爱情就像火山喷发,炽热之后便是一片灰烬?难道就像一桩买卖,交易过后就再不回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