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晓舟

如果不能重生,就让我回忆过去;如果迷失了方向,就让我重新审视曾经走过的路。
正文

熵泱——第六十章

(2024-04-02 04:33:05) 下一个

第二天是周末。

林少华洗漱完毕,打开行李箱,拿出一条蓝色休闲裤和一件军绿色短袖衬衫。衬衫和裤子都是苏格兰飞人牌的,他非常喜欢这个品牌,同一款色的衣裤他买了五套。穿上衣裤,对着镜子看了一下,觉得衣服的颜色有些老气。脱下衬衫,从箱子里拿出一件蓝白条T恤,穿上后,对着镜子看了又看,觉得太幼稚,也扔到床上。最后,他把箱子里的衣服都摊到床上,站在床前看来看去。

他的目光停在一件白色短袖衬衫上,这是件鳄鱼牌衬衫,在A城机场买的,还没穿过。他穿上白衬衫,系上皮带,对着镜子照了照,自我感觉还不错,看起来也就三十刚出头,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地笑了。他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奇怪,平常自己很少在穿衣打扮上这么费心思,今天这是怎么了?

这时,电话铃响了。

他拿起电话,是雪儿。

“林经理,收拾好了么?下去吃饭吧。”

“好了,马上下去。”

放下电话,林少华把腰包系在腰间,把照相机和摄像机交叉挎在肩上,然后走出房间。

来到小餐厅,雪儿已经到了,她坐在窗前一张小餐桌旁。

看到林少华,雪儿笑着招招手。

林少华走过去,“雪儿,你动作挺快。”

雪儿笑着说:“对,从小我妈妈就说我的性格像男孩。”

林少华在雪儿对面坐下来,他面前有一大杯咖啡和一杯橙汁。

“是我的吗?”

“对,我给你倒的,其他东西你自己去拿。”

“谢谢。”林少华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林经理,你快去拿吃的吧,趁现在人少,等一会儿人会多的。”

“有道理。”

林少华起身走向食品柜,拿了一个煎鸡蛋、几片意大利熏肠、两个小圆面包、一个羊角面包和一小块芝士。

林少华返回餐桌,把盘子放在桌上。

雪儿把头凑过来看了看,有些吃惊地问:“呀!林经理,你喜欢吃意大利熏肠?”

“是呀,怎么,你不喜欢?”

雪儿皱起眉头,“不喜欢,味道怪怪的。”

林少华笑道:“这种熏肠是我的最爱。”说着林少华用餐刀切了一块熏肠送进嘴里,他一边品着熏肠,一边看着雪儿。

雪儿今天戴了一顶白色太阳帽,暗红色夹克里面是一件绿色的薄羊毛衫,咖啡色牛皮包斜挎在胸前,勾勒出她丰满的胸脯。

雪儿笑着问:“你看什么?”

“看你。”林少华笑道。

雪儿低头看了看自己,“有什么好看的?”

“你身上的颜色配的真好看。”

雪儿歪着头,眨了眨眼睛调皮地问:“光是颜色好看,难道我不好看么?”

林少华笑道:“你更好看。”

雪儿笑着说:“林经理,你今天也很帅。”

“我都快四十了,有什么可帅的。”

雪儿笑道:“林经理,你还很年轻,没听人说男人四十一枝花么?”

林少华笑道:“没想到你汉语进步的还挺快。还记得吗?我刚认识你时,你连老家是什么都不知道。”

“记得,记得,那天我请你打乒乓球,你还不好意思呢!”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那天我没带运动服;不过,那天你确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什么印象?”雪儿急切地问,她盯着林少华的眼睛,目光里似乎带着某种期待。

“我觉得你不像在巴黎长大的,倒像一个乡下姑娘。”

“就这些?”雪儿皱起眉头。

“就这些。”

雪儿有些失望,“乡下姑娘有什么不好,我就喜欢乡下姑娘。”

林少华感觉到雪儿情绪的变化,他没说什么,默默地吃着盘子里的食物。

吃过早餐他们走出酒店。

今天天气不错,风和日丽,比刚到伦敦的那个早上好多了。

“第一站去哪儿?”林少华问。

“去议会大厦,我带你走一条新路。”

林少华笑道:“新路?对我来说这里全是新路。”

林少华跟着雪儿走进地铁站,挤进车厢。今天是星期天,车厢里人很多,雪儿紧紧地靠着林少华,雪儿个子矮,头顶刚到林少华的下巴,她刚洗过的秀发散发着诱人的清香。

出了地铁站,雪儿带着林少华穿大街走小巷,越走人越少,最后他们来到一堵矮墙前。

雪儿走到墙边,指着墙下说:“林经理,下面就是泰晤士河。”

林少华走到矮墙边,这堵矮墙建在河堤上,墙下就是泰晤士河。

林少华侧身坐到矮墙上,他想好好欣赏一下这条著名的河流。此时是枯水期,河水很浅,也很浑浊,河滩上露出了黑乎乎的淤泥,还散落着许多塑料瓶、塑料袋和其他垃圾。林少华有些失望,他想象中的泰晤士河比这美得多。

雪儿指着河对岸说:“林经理,那个建筑就是议会大厦。”

林少华用手遮住阳光,顺着雪儿手指的方向往远处望去,在一片树林后面出现了议会大厦的轮廓。朝霞映照着议会大厦,使这座雄伟的建筑显得格外辉煌,接着他看到了大本钟、大桥和伦敦眼。

林少华很激动,他从矮墙上跳下来。

“雪儿,快过去看看!”

雪儿正用摄像机对着林少华拍照,她嘴里还在配音:“莱丝品牌公司总经理林少华来到了泰晤士河边,面对宏伟的议会大厦,他显得有些激动。”

林少华假装生气地说:“雪儿,别乱讲!”

雪儿做了个鬼脸:“没乱讲,是事实嘛!”

过了泰晤士河,他们来到议会大厦后面的绿化带。这里绿草茵茵,绿树成行,阳光穿过枝叶落到绿草地上,撒下斑斑点点的光影。

雪儿说:“林经理,坐一会儿吧。”

林少华笑着点点头。

他们在草地上坐下来。

雪儿微闭双眼,迎着阳光,仰着头,红唇微张,双手在身后撑着草地,静静地享受着大自然。

林少华看着她,觉得她的样子很美。

雪儿睁开眼睛笑着说:“林经理,你也闭上眼,好好享受一下大自然。”

林少华闭上双眼,随着一阵温柔的春风,一股香气飘进他的鼻子,那是雪儿身上的味道,他脑海里浮现出雪儿俏皮的模样,小嘴巴、小鼻子,精致得像一件艺术品……

“林经理,你在想什么?”

林少华睁开眼,见雪儿正面带微笑看着自己。

林少华微微一笑,“什么也没想。”

雪儿眯着眼睛看着太阳说:“如果一年四季都像现在就好了。还有,最好不要上班,每天都出来晒太阳。”

林少华开玩笑道:“等着吧,等你退休就可以天天晒太阳了。”

雪儿吐了下舌头,“太可怕了,生命才刚开始,感觉就快老了!”

“别瞎说了,你还是含苞待放的花咕嘟呢!”

雪儿低下头,一朵红晕浮上她漂亮的脸颊。

“走吧。”林少华站了起来。

绕到议会大厦前面,立刻热闹起来,这里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林少华拿着摄像机,雪儿用照相机,他俩忙着从各个角度拍照。

一位老人面带微笑走过来,“你们是情侣吧,要不要合拍一张?”

林少华面带微笑望着雪儿;雪儿点点头,娇羞地依偎在林少华胸前。他们在议会大厦前拍了一张合影。

时间过得飞快,林少华看了眼手表,已经十二点多了。

“雪儿,饿了吧?”

“嗯,我们去吃东西吧。”

他俩走到威斯敏斯特桥上,举目张望,发现桥的另一头有一家快餐店。

他们走过去。

快餐店门前排着长队,他们排了二十多分钟,买了两份汉堡包和两杯可乐。

快餐店没有桌椅,他们环顾四周,见威斯敏斯特桥台阶上坐了很多人,他们也学着在桥边的台阶上坐下来。

雪儿一边吃一边出神地望着旁边的伦敦眼。过了一会儿,她转过头,指着伦敦眼对林少华说:“等会儿我们也上去看看吧?”

“我恐高,你去吧。”

雪儿遗憾地摇摇头,“那就算了吧。”

吃完饭,他俩先去了大英博物馆,然后赶到海德公园。

来海德公园是林少华的主意,他上高中的时候读过一篇介绍海德公园的英文课文,那篇课文給林少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俩沿着林荫小路慢慢地往前走,边走边欣赏两边的风景。路左边是一个大湖,湖面波光粼粼,水面上浮着白天鹅、灰天鹅、河鸥和一群野鸭子;路右边是一大片绿草地,草地上躺满了身穿比基尼的美女和只穿沙滩短裤的小伙子。伦敦前些天一直阴冷,今天阳光灿烂,温暖宜人,年轻人急不可待地脱去衣服,沐浴着温暖的阳光。

“坐一会儿吧。”雪儿指着一棵大柳树下的草地说。

二人在草地上坐了下来。

雪儿脱掉鞋袜,卷起裤腿儿,又像早上在议会大厦后面一样,双手撑在身后,微闭双眼,尽情享受阳光。

林少华望着雪儿,阳光在她白皙的脸上涂上了一抹红晕,几缕略带卷曲的黑发挂在她的额前,她丰满的胸脯在绿毛衣下均匀地起伏着,裸露的小腿又白又美,一双白嫩的小脚丫那么俏皮可爱。

雪儿睁开眼,他们四目相对,雪儿笑了,她笑得很甜。

“林经理,你也脱了吧,真的很舒服。”

林少华笑着摇摇头。

雪儿抿嘴一笑,“林经理,你是不是不好意思?没关系的,老外很开放。你看那边,人家还穿比基尼呢。”说完,她又闭上眼睛,继续享受阳光。

“雪儿,我发现你喜欢赤脚。”

“你怎么发现的?”雪儿微睁双眼。

“还记得吗?那次你去打乒乓球,脱了鞋袜往墙边一扔,就赤着脚上阵了。”

雪儿笑了,“当然记得,我请你一起打球,你说没带服装,就是不肯打,你可真腼腆!林经理,你知道吗?我就是从那天开始注意你的……”雪儿发现自己说漏了嘴,赶紧打住,闭上眼睛,装作享受阳光的样子,但是脸上的红晕出卖了她,她满脸通红,一直红到了耳朵根。

林少华的心怦怦乱跳,雪儿的话在他脑海回响,“我就是从那天开始注意起你的。”这么说她早就开始注意自己了。

林少华想起了他们在巴黎遇险的那一幕,劫匪用枪指着雪儿,雪儿却不跑,她好像就是在等自己来救她。还有那次去西江工厂,雪儿等在门口,一看见他的车就拼命地跑了过来,那模样就像看见了久别的亲人……镜头一个接一个地出现在林少华眼前,他感到血流加快,心脏好像就要跳出胸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