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晓舟

如果不能重生,就让我回忆过去;如果迷失了方向,就让我重新审视曾经走过的路。
正文

熵泱——第四十三章

(2024-03-14 07:16:13) 下一个

第二天一整天林少华都昏昏沉沉,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他拿起电话打给刘博文:“博文哥,等会儿打场网球怎么样?”

“行啊,少华,我在楼下等你。”

林少华来到行政部,刘博文不在。

秘书马丽热情地招呼林少华:“林经理,刘经理刚被老总叫去开会,你坐一会儿吧。”

林少华在刘博文的位子上坐下来。

“林经理,你喝茶。”马丽给他端来一杯热茶。

马丽二十五六岁,个儿不高,皮肤很白,长着一双会说话的亮眼睛,她说话轻声细语,很讨人喜欢。

林少华知道刘博文有些小资情节,马丽这种类型的女子就是他的梦中情人。

等了半小时刘博文才回来。

“开什么会这么久?”林少华问。

刘博文一脸愁容,摇摇头,“走吧,路上说。”

走出厂门,一辆白色丰田面包车开过来,办公用品供应商郭老板在驾驶室里向他俩招手。

刘博文拉开车门,二人坐了进去。

郭老板转过身子跟林少华打招呼:“林经理,你好!”

“你好,郭老板。”

刘博文对郭老板说:“先去我家。”

郭老板答应着向刘博文宿舍开去。

林少华问刘博文:“刚才你们开什么会?”

“开你的会。”

“我的会?”林少华有些吃惊。

“少华,你怎么搞的,整出那么多空运?”

“我整出空运?”林少华惊讶地看着刘博文。

“赵小凤向你哥汇报,说你有二百多个订单走了空运,创了莱丝的记录。你哥火了,他让我跟你好好谈谈。”

“我哥怎么不直接跟我谈?”林少华有些不快。

“他说你最近太自以为是,妄自尊大,什么事都不请示,还越级直接给老板发邮件,不把赵小凤和他放在眼里。”

“空运这件事赵小凤很清楚,是公司ADM系统出了问题,我上个星期才拿到订单,拿到订单时,这二百个订单只能走空运了。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丹尼尔亲自指挥,怎么变成我搞出的空运?!”林少华有些激动。

“你是不是得罪赵小凤了?这件事她本应帮你解释,现在看来她是在挑拨你们兄弟之间的关系。估计她跟你哥还说了你别的坏话,不然你哥不至于气成那样。”

林少华没有回答,他知道赵小凤是在报昨天晚上的一箭之仇。

车子停在刘博文宿舍楼下。

郭老板下车,打开面包车后门,里面有一台冰箱。

刘博文对林少华解释:“我买了一台新冰箱,让郭老板帮我运回家。”

林少华点点头,他觉得刘博文没必要解释,一台冰箱小意思。

三个人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冰箱搬上三楼。

放好冰箱,三人下楼回到车里。

郭老板问:“刘经理,先吃饭还是先打球?”

刘博文问林少华:“你觉得呢?”

林少华说:“还是先打球吧。”

刘博文对郭老板说:“你把我们送到球场,八点再来接我们。”

郭老板把他们送到网球场,他从旁边的座位上拿起一把网球拍,“刘经理,这是你让我帮你买的网球拍。”

刘博文愣了一下,然后接过球拍。

林少华从刘博文手里拿过球拍,他仔细地看着,这真是一把好拍,最少值三千多块。林少华刚想问刘博文怎么舍得买这么贵的拍子,话到嘴边他又咽了回去。

丹尼尔最近对林少华的看法有了很大转变,他发现林少华的能力超出他的想象。转变的原因在于林少华对采购的控制,林少华帮他避免了一百多万件仓存积压。

丹尼尔发现林少华和林少中虽然是兄弟,但他俩很不相同。林少中像一眼神秘莫测深井,而林少华却似一汪清澈的小溪;林少中是典型的东方人,固执而诡诈;而林少华却有些西方人的特点,直来直去,简单而强有力。

丹尼尔是一个思维敏捷而又善变的人,他喜欢追逐新东西,本能地讨厌旧东西;林少中却恰恰相反,他老谋深算,因循守旧。

丹尼尔认为造成林家兄弟不同的原因在于教育,林少华是硕士,接受了许多西方思想,并且会说英语,与西方人有共同语言。丹尼尔由此受到启发,他突发奇想,可不可以从莱丝挑选一批青年到欧洲去培训一段时间呢?让她们到欧洲去接受西方文明的熏陶,用西方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改造这些中国青年的头脑,将来再把她们派回来,这样他就可以拥有一批既有中国面孔又有西方头脑的人来为他打理莱丝集团在中国大陆的企业。

想到这里,他给林少华发了一封邮件,说他想派几个会英语的青年到欧洲去学习一段,让林少华帮他物色人选。

接到丹尼尔的邮件,林少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雪儿,他把雪儿叫进办公室。

“什么事,林经理?”雪儿笑呵呵地问。

“想不想回巴黎?”

“不想。”雪儿回答的很干脆。

“为什么?”雪儿的反应让林少华颇感意外。

“我不喜欢巴黎,我喜欢中国。”

“我建议你还是去巴黎分公司待上一段,你虽然出生在巴黎,但是对我们品牌在巴黎如何运作并不了解,你去熟悉熟悉,然后再回来,无论对谁都有好处。”

雪儿点点头,“那好,让我想想吧。”说罢,雪儿走出办公室。

过了一会儿,冷冰走了进来,她双手握在胸前,显得很紧张,她望着林少华傻傻地笑着,半天也说不出话来。

“冷冰,你有什么事?”林少华问。

冷冰两只手不停地搓着,好像不知如何开口。

通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林少华对冷冰的个性已经有所了解,她是一个外表文静内心狂野的姑娘,别看她外表长得像林黛玉,她的内心却狂放得不得了,这一点仅从她和符主任的关系就可以看出来。正是由于外表和内心的这种巨大的差异,让她看起来常常处于矛盾状态中,无论做什么事,她总是显得犹犹豫豫的,其实她的内心早有了主意,只是表达起来有些不自信,不自然。

林少华笑道:“冷冰,你到底有什么事,说出来吧。”

冷冰咽了几口唾液吃力地说:“我……我听雪儿说……你要派她出国?”

“是啊,她还在犹豫。”

冷冰赶忙说:“既然她犹豫,林经理……你……你就让我去吧!”说到这里,冷冰额头上渗出了许多亮晶晶的汗珠。

林少华笑了,“原来为了这件事。我正想找你呢,你外语不错,工作也努力,你本来就在我考虑范围中。”

“真的!林经理,太谢谢你啦!”冷冰激动得浑身颤抖。

“真的。明天你带一份毕业证复印件给我,老板要。”

听了这句话,冷冰突然脸色发白,她张着嘴巴,好像被施了魔法。

“怎么了,冷冰?!”林少华惊诧地问。

冷冰结结巴巴地说:“林经理,我……我……我没念过大学……”

“你不是大学生?”

林少华很惊讶,冷冰的口语这么好,在品牌部除了雪儿就数她了。

冷冰双手合十,向林少华连连作揖,“林经理,求求你了,你就让我去吧,我做梦都想出国,特别是法国。坦率地说,我人生的最大梦想……就……就是去法国。”

林少华玩笑道:“去法国干什么?找个法国老公,生个漂亮的混血孩子?”

冷冰满脸通红,“对……对!林经理,不骗你,我就是这么想的。”

林少华喜欢冷冰的坦率,见她已经不拘束了,便问:“你走了,符主任怎么办?人家对你可是一片痴情呦!”

冷冰摇了摇头,非常认真地问:“林经理,不开玩笑,你觉得我俩能成吗?”

林少华摇摇头:“我说不好,如今这个世道,超出我想象的事太多了,关键在于你自己怎么考虑。”

冷冰严肃地说:“林经理,我们俩不可能成!我尊重老符,感谢他爱我,但我们的差距太大啦!他有家室,迟早要回家的。他现在只不过是一时头脑发热,男人总有冷静下来的那一天。我想出国也跟老符有关,我要到一个他找不到的地方,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早点回家。他这么大岁数,如果没了家,晚年也挺惨的,我不想他那样。”

林少华明白冷冰这番话是让他转达给老符听的,冷冰知道他和老符住一个宿舍,关系也不错。

林少华点点头,“好吧,你先回去,你的情况我会跟老板商量的。”

冷冰又说了不少感谢的话才离开。

林少华最后选定了两个人,冷冰和杜衡。在给丹尼尔的邮件中,林少华还向丹尼尔建议派更多的跟单员出国,让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

丹尼尔同意林少华推荐的人选,冷冰去英国,杜衡去德国。除了派人去欧洲常驻,丹尼尔还非常赞同林少华的提议,派更多的跟单员出国看看,开阔视野,增强国际合作意识。

林少华说巴黎时装周就要开始了,那就选派十五名跟单员参加巴黎时装周吧。

丹尼尔立刻表示同意。

接到丹尼尔的邮件,林少华觉得这件事应该让林少中和赵小凤知道,他就把丹尼尔邮件转发林少中和赵小凤。

十分钟不到,林少中的秘书小庞来了,她让林少华和赵小凤立刻去总裁办公室。

林少中一声不吭,皱着眉头不停地抽烟。

突然,他敲着桌子上的邮件大叫:“你们说,还有比这更离谱的事情吗?!”

林少华知道大哥敲的是他转来的邮件。

赵小凤装傻:“林总,什么事情离谱?”

林少中气愤地说:“派十五人去法国,这么大的事连我这个总裁都不知道,这不是胡来吗?!你们品牌部派这么多人出国,其它部门会怎么想?”

林少华小声嘀咕:“这次是品牌产品参展巴黎时装周,跟其他部门没什么关系。”

“你胡扯!品牌是莱丝集团的品牌,不是你们品牌部的品牌!你们品牌部想闹独立吗?办不到!”林少中一掌拍向办公桌。这一掌声音巨大,连坐在总裁办公室外面的文员都受到了惊吓,她们停下手里的工作,透过玻璃墙惊恐地望着暴怒中的林总裁。

林少华也十分吃惊,大哥这一掌颇具陈占豪风格,以前在老莱丝的时候,陈占豪就经常这样拍桌子,看来有什么师父就有什么徒弟,这话一点不假。

赵小凤坐在一旁望着林少华,一脸幸灾乐祸的样子。

沉默了很久,林少中皱着眉头烦躁地对林少华说:“你先回去吧!”

林少华走后,林少中对赵小凤说:“看来你上次提醒我是有道理的,我这个弟弟自以为是,有野心,再让他和丹尼尔胡闹下去莱丝集团将永无宁日。我准备向丹尼尔提议,每一个品牌只设一个跟单小组。”

赵小凤大吃一惊,这不等于把品牌部解散了么?但她并没表现出来,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林总,随你,我怎么都行。”

林少中提醒赵小凤:“这件事先不要向外说,注意保密。”

赵小凤点点头,脸上露出一丝苦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