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怀俄明州岩泉市

(2013-04-11 05:35:25)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学太陡的评论:
谢谢理解支持!
文学太陡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这些华人同胞谢谢兄弟这份心了!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01的评论:
这是移民(殖民)社会,本土人都被边缘化了。其它族裔来到这都以当然的主人姿态而来,华裔则以客居姿态,寄人篱下姿态而来。所以,客人当然被主人摆布。看看我【落地生根】里的文章,我主张华裔要建立主人翁态度,我们是北美建设贡献最大的族裔之一,华裔应该是美国建国四族裔之一,我们第一步要华裔自己有这样的观念,让我们的子女有这样的观念,我们自己确立了这个观念以后,才能指望写入美国历史教科书中,如果我们自己不确立这个观念,就不能指望其它族裔可以正视美国历史。
群01 回复 悄悄话 多说一句,我很为受难的同胞难过,他们是中国人海外讨生活的先驱,也体现了中国人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那个年代和当今很多情况不可同日而语。
我写上面那些话是为了自省,自我保护,不是妄自菲薄。
群01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肯定去,谢谢介绍!说实话,有时很迷惑,中国人是最讲中庸的民族,就算现在,多数国家不敢明目张胆排华,但中国人到哪也能把市场价格搞乱,很是让人头疼。
我一直在想,是什么让我们有这样的选择?其实其他的族裔也会有竞争手段,趋利性是人类的共性,可为什么矛头最后都对准了中国人?任何的暴力,迫害都是受谴责,不允许的,我们要记得维护自己的权益。但能不能防患于未然呢?让我们的同胞少受或不受伤害?
我真的很迷惑,特别是教育在这长大的孩子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点,让我们发扬长处,克服短处,给海后代和本土的后代留下更好的生存空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