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生活 Living Holistic Life

进入了放慢脚步、体会、分享生活,学习新情趣、与交新朋友的时候了。文学城是给我启蒙的地方,愿在这里与大家交流。
个人资料
渝美元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夏房车游北卡西北山区一月: 5. 蓝色山脊公园路附近看鹿

(2018-09-09 17:29:09) 下一个

 

蓝色山脊公园路是山区爱好者(无论是登山,森林,野生动物,地理,地质等)的天堂。

每座山都有自己的特色登山小道(trail): 有的穿林;有的遥望群山峻岭与山地峡谷;有的聆听哗哗溪流;有的赏石;有的观瀑布;有的赏花、认树,等等,应有尽有。我们基本上每天去一两座山,选择中等难度,距离在1-3公里的小道,只是山区的距离似乎总是比平地的要长得多。每次翻山越岭时,我总会回想起在高山地区当知青的艰难情景,或许那段生活让如今的我还能翻山越岭。一月时间里我们登了近二十条小道,不能一一赘述,先归类综述,然后再讲讲几个特别的公园与山峰。

先讲讲鹿吧。如今的蓝色山脊,想看鹿是可遇、不可求。我们很幸运,偶遇鹿四次,第一次还有点惊险。那是在我们开车上Beech Mountain时,山上弯曲、陡峭的公路两旁的林下,居家房宅比比皆是。突然发现路旁一房的空地林下有一家三口鹿群。正好路边可停车,我很快下车,轻轻地走到车头前,用相机瞄准拍摄。未想到相机的咔嚓声惊动了鹿群。慌忙中,两只小鹿跳下斜坡,而鹿妈妈则上了公路,站在我们车的左后侧。只见她抬头看着我,一只蹄在地上不停地蹄。

 

我因缺乏経验,全然不知潜在的危险,还楞楞地站在原地,举起相机准备拍照。这时只听朋友着急地叫,赶快进车,赶快进车!。原来鹿不断地蹄是要攻击的前奏。虽然鹿一般温顺,不伤人,但为了保护自己的子女,是要进攻的。还好,有惊无险。上车还补了两张还抢拍了两张照片。

下午,我们下山时,在车上又见到一家三口鹿群在公路边寻食,不知是否同一家。

听说Elk Knob State Park  鹿群多,于是我们去那里hiking. 那里森林不错,我们选了一条难度适中的小道。快到终点了,未见鹿的综影, 有些失望。刚走到一个转弯处,突然,看到前面一交叉路口处,有两只一大一小的鹿站在那里。

我赶快止步,心里既兴奋又有些害怕,距离太近了,简直是面对面。我停在那里一动不动,只见她们向我望望,然后安然地走进小道一旁的林中了。它们走后,我既感轻松、又遗憾。好在它们边慢慢地寻食、边向小道边的森林深处走去,还不时地回回头。我们呢,则悄悄地在小道上尾随,用手机抢拍了几张照片。

 

第三次出乎意料地遇鹿是在Jeffress Memory Park Tompkins Knob Trail。这个公园与这条小道非常好,将有专门的介绍。这条小道较短,平坦,旁边就是Blue Ridge Parkway,事前没有看到它任何资料。然而这是一条非常漂亮、有很多高大、粗壮的落叶阔叶林树种,林下灌木也丰富。我们刚进小道不久,朋友眼尖,轻轻地叫道,前面有鹿。我马上停住脚步,仔细一瞧。果然,两只一大一小的鹿在茂密的林下寻食啦。我们静静地观望,不时轻轻地移动位置。从照片上看,小鹿还是满警觉地看着我们,但未感到威胁。

最后一次见到可爱的鹿群又是在Beech Mountain,不是开车途中,而是在Buckeye Recreation Center 的湖上划船时。当我们划到靠湖边不远时,突然发现一鹿群在湖边林下寻食。这次呢,我们坐在船上静静地观看,直到它们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渝美元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未看到照片,但肯定知道你家美。我才用这网站,很多不熟悉,慢慢学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看悄悄話,我家美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