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生活 Living Holistic Life

进入了放慢脚步、体会、分享生活,学习新情趣、与交新朋友的时候了。文学城是给我启蒙的地方,愿在这里与大家交流。
个人资料
渝美元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鸟的故事 1:母爱

(2017-12-10 18:24:12) 下一个

前几年受朋友影响,开始看鸟。从羡慕鸟的自由飞翔,到欣赏鸟的美丽、耐性等等,越来越有兴趣。从花了不少时间比较分析鸟的分类,到仔细观察它们的习性,感悟不少。准备将鸟的一些共性编辑成"鸟儿的故事",而将各类鸟的特性单独成篇, 编辑成我所认识的鸟儿们.

母爱

生育、抚养、保护儿女,尽心尽力,全心全意,不仅仅是人类的母亲如此,鸟儿与鹗鱼妈妈也是如此。美丽的雪白鹭妈妈,在长达一两月里用自己的体温孵化鸟蛋。累啦,不时起来站站,看看蛋,又坐下。

 

小鸟孵化出来了,鸟妈妈守护在儿女们身边,忍劳忍怨,不离半步。

鹗鱼妈妈总是守在小鹗鱼旁。所总是守在小鹗鱼旁,所以任何时候千万别靠近小鶚鱼。

母爱神圣,不分生物种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渝美元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自然多年,鸟是我的近几年爱好,鳄鱼常在我野外工作地。但我是博客新手。望我们多交流。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洁白的大鸟,象来自天堂。
头一次看到鳄鱼温情的一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