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边做

快快乐乐每一天,吃吃喝喝不能少!
正文

挨个儿肉(egg roll)和鸡手指(chicken finger)

(2018-01-24 11:36:13) 下一个


    第一次见挨个儿肉觉得有些面熟,咬开仔细端详,看见胡萝卜丝、白菜丝和粉丝,从头吃到尾也没吧嗒出鸡蛋味。后来有人告诉我,挨个儿肉就是春卷。这可跟我印象中的春卷不太一样呀!记忆中春卷的馅儿好像是甜的。很多歪果仁喜欢美式春卷,而且还能吃出高大上的感觉来。有次看到一位银发碧眼的女士,把她点的挨个儿肉端端正正的放在盘子中央,接着蒯了一勺橘红色的甜酸酱轻轻浇在上面,然后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娴熟的将挨个儿肉切成几等份,最后把叉子换到右手扎起一块放进嘴里慢慢咀嚼。我居然从头看到尾,忽然感到有些惭愧,吃这东西我可都是直接上爪抓滴啊!

       还有一次去中餐馆,刚从洗手间出来路过厨房,看见前台管接单和领位的小姑娘匆匆忙忙冲进厨房,嘴里叫道:外卖要一份鸡手指!她前脚刚离开厨房,一个穿白围裙的厨子就紧跟着出来,一脸懵圈地追问:什么鸡手指?哪有这道菜!小姑娘扭头坚定地说:菜单上有啊,就是那个chicken finger嘛!厨子似乎不懂英文,还是一头雾水的样子。正巧有个服务员经过听到俩人的对话,笑着对厨子说:她新来的不知道,是炸鸡条啦!听到他们的对话,我忍不住暗暗发笑,幸好我没指着菜单上的chicken finger说:来盘儿鸡爪子!

       既然是egg roll就要有鸡蛋才对,为了变个花样让ABC吃好,每隔一段时间家里的早餐就会有真正的挨个儿肉。虽然做起来有些费时间,但看着孩子们狼吞虎咽的样子还是值得的。蛋卷的做法并不难,裹的馅儿料可自由发挥,祝大家吃的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