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边做

快快乐乐每一天,吃吃喝喝不能少!
正文

我的阿咪丢(7)

(2017-12-12 10:34:10) 下一个

狡猾的家伙

 

        阿咪丢一直是半野生半家养的状态。它一般是上午在家睡觉,中午我们回家休息时,它伸完懒腰出去转,下午我们到家的时候,一开院门,就会看见它已经坐在窗台上等着了。晚饭过后,它又会出门,直到第二天早上,第一个起床的人给它开门放它进屋。在我印象里,它从来没有在家过过夜。

        因为学校离家近,中午基本都是我第一个到家。有一天,我刚进屋就看见阿咪丢站在地上神采飞扬地看着我,还喵喵叫了两声。我心里嘀咕今儿个咋这么精神?开门放它出去后,我无意中瞥了一眼我和我姐的大床。只见原本应该平平整整的床单,在床头靠栏杆处明显凹下去一小片。走进仔细一看,床中间赫然印着几个爪印。我再一摸凹下去的地方还能感到余温。我心里一惊阿咪丢这小子居然上床了!我赶忙把床收拾干净没敢吱声。

        第二天中午,我一进屋就看见阿咪丢趴在床上。看到我后,它坦然地弓起背开始伸懒腰,我一个健步冲上去把它从床上扒拉下来,大声说:不许上床!然后把它抱进窝里说:这才是你的床!。它很不情愿的了一声,悻悻地跳出窝走开了。

        第三天,当我匆匆开门进屋后,看见阿咪丢正在它的窝里,抬着一只后腿若无其事地舔着毛。我喜出望外,没想到阿咪丢这么通人性。等我走到床前一查,诶呦!我的娘!床上不仅一大串儿黑爪印子,还有不少小土坷垃!估计刚上完厕所就跳到床上舒服去了。我一把抓起它的死毛,拎它到床边指着黑爪印大声说:看你把床弄得这么脏!老爸要是知道了,还有你的好日子过么!说完直接把它拎出屋子,撂在院里。

        紧接着下来的那天中午,我尽我所能不发出声响地打开锁和门,蹑手蹑脚地进了屋。阿咪丢正蜷在床上酣睡。我猛的朝它大喝一声:阿咪丢!它惊醒抬头看到我后,一下跳下床,径直往门口窜。我快速按住它,用右手的拇指和中指啪啪朝它脑门儿使劲弹了两下并叫道:你的良心大大的坏了!只见它双眼紧闭,一对小耳朵向后背着,身体缩成一团。我突然玩儿性大起,随手从柜子里抽出一个小塑料袋,一边往它头上套一边说:这是对你不听话的惩罚!头上被套上袋子后,它不敢朝前走,脑袋一甩一甩的向后退。四个爪子一起又抓又蹬,看它那滑稽的样子,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等我帮它摘下塑料袋,阿咪丢头也不回的灰溜溜地逃出门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