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内网约车和治愈系。。。

(2021-03-19 19:17:55) 下一个

会不会有一天,顺顺利利的一天,突然什么都不在计划之中,什么都是surprise

在我,就遭遇了那样的一天。。。

在上海,半导体会议和展览结束了。听了想听的新材料新仪器会议,看了想看的展览,见了老朋友,似乎一切都非常顺利。

下午准备回家。上海雨后湿漉漉雾蒙蒙的天气中,站在酒店门口等网约车,订了车,是一个女司机。回来上车才知道她是一个刚刚到上海一个月的滴滴车司机,一个没有方向感的女司机,告诉我马上就到酒店接我了,可是她一直在酒店附近转圈,40分钟才找到酒店,赶不上预定的火车,只好坐晚一班车回合肥。。。

高铁的火车上从来都是把座位换得面朝前进的方向。也是是奇葩了。这一趟车的火车上那个2排的小厅里居然是不能换方向的座位,在300多公里的时速中反着坐很不舒服。还好前面一个车厢也是商务舱。位置的确是换成面向前进的方向的。还有空位。列车员把我换到前面的车厢。问我要不要毯子,让我躺着好好睡一觉。。。不过列车员说不好意思这一趟是区间车,车上不提供晚饭。

因为上海的网约车把我搞怕了。朋友给订的合肥站来接的网约车就不想要了。的确也是不知道合肥火车站的麻烦。没有要网约车。到了合肥火车站、被家里那个几乎没有坐过出租车的人瞎指挥,推着行李楼上楼下一通乱跑,又是40分钟没有坐上出租车。如果到合肥,订网约车或者直接去等出租车都可以,但是不要去送站的地方等车,那会是个灾难。因为所有的车不准在上面载客人。

合肥那晚上细雨蒙蒙,黑咕隆咚,潮湿的空气中,饿着肚子的人容易得到一肚皮的火气。快九点才回到家里。家里人都知道如果是饿肚子的时候,就不要来惹我。一定是个不讲道理的人。还好还好,吃饱喝足后,看看鱼缸里我的小鱼,看看网上猫咪的照片,再看看肥皂剧,心情就平和了。

其实也是旅行也是学习过程。平时在国内被朋友们帮助照顾得太顺利太周到了。说到麻烦,年轻时候在瑞典带着2个娃举目无亲加上工作忙得晕头转向的时候,遇到的麻烦比这些多多了。现在也真是变得娇惯了。

感觉现在网约车驾驶员什么人都可以。一上车看她就是生手。我赶快给她说,不要赶,安全第一。(其实看她开车我一路心里都是悬着的,到了虹桥火车站才安心下来)。

这番经历在微信朋友圈一发,很多朋友们留言提供接站的offer。其实没有什么事情需要急急忙忙的赶回家。在瑞典已经习惯了随遇而安。等待一下也没有关系。在上海等那么久没有取消那个女司机的网约车也是因为她是一个女的司机,不想让她失去那一大单(从浦东展览馆附近到虹桥火车站有一个小时的出租车钱呢)。结果上车才知道她是新手才知道她才到上海一个月(胆子很大但是技术的确不行,其实她做出租车驾驶员是不合格的,坐那样的车的确有点可怕)。以前到合肥都是朋友接站。平生最怕打扰朋友。怕麻烦别人坚辞不受。才有晚上在合肥高铁站的一番周折。不过知道了如何处理,下一次就方便了。。。

老话说,凡事都有好的一面。晚上在合肥高铁站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出租车的时候,站在前面的是两个小情侣,穿着帆布休闲鞋,背着普普通通的双肩包,女孩子的书包上还挂着一个小小的玩具毛毛熊。两个痩瘦小小的人牵着小手,安安静静的向前移动着等车,看见他们时不时相视一笑的场景,回想到多年前的我们也曾经是那样少不更事的一对,心里很感动也很温暖。。。

 

 

 

 

 

 

 

 

 

 

 

 

(所有照片属于找来给自己看的治愈系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我回国也经常被不认路的司机拉着瞎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