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之爱在贵州。。。小资情调

(2019-08-09 14:26:52) 下一个



一生之爱在贵州。。。小资情调

在前面的文章里面有网友说贵州菜不好看。我解释说山野的食品,没有太多的讲究,大锅大盆,瓦罐粗陶,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在我心里觉得家乡的味道真是好啊。特别是爱吃辣椒的我,看见红彤彤的一盆酸汤鱼端上桌的时候,就是我拒绝思考人生问题的时候。是我享受生活本来面目的时候。

不过这还是可能有一些误导的。搞不好让没有去过贵州的人读了我的文字对我的故乡望而却步,那就不是我的本意了。所以说在我写贵州小吃之前,要show一下贵州也有高大上。也有国际级的五星级酒店,也有各种好吃的糕点零食大礼包。

在贵阳,老城中心的三家国际连锁五星级大酒店是喜来登酒店,凯宾斯基酒店,索菲特大酒店。新城金阳有Hyatt大酒店。里面的东西的确是以这些连锁酒店的标准打造的。只会更多(因为还加了一些贵州特色菜),不会再少。

去黄果树瀑布,离得最近的城市是安顺,那里也有Hyatt大酒店。

其实贵阳最有特点的酒店是当地文人雅士气质最出众的设计师在花溪十里河滩边上,在几百米高的孔夫子雕塑边上修建的大成精舍,设计古色古香,人文景观和山势互为依存,翠竹摇弋,梵乐古调空谷回声,若隐若现,细腻柔和的木质纹理与设计独特的工艺巧妙搭配,一个酒店的风格囊括了与中国古老的儒家文化的精髓,与贵州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

下面这些照片可以窥觊一斑

举例说明大酒店的装饰和自助餐也有造型鲜花





也有鸡尾酒



也有高质量的三文鱼(酒管够,所以红,白,啤,一起来。。。)



也有佛跳墙





也有各种西式糕点各种水果











也有各种冰淇淋



贵阳的民宿很多,一看就是文人雅士起的名字







贵阳的酒吧很多。去了老爸老妈边上的一个,挑了比较安静的一个。。。

名字很俭朴



装饰很古朴



小食儿很简单



选了一个离瑞典最近的啤酒



酥脆的贵州紫红色小花生,“多乎哉,不多也。。。”



咖啡馆的悠闲时光。贵阳的喝茶的地方很多。喝咖啡的地方也不少。在瑞典天天喝几杯咖啡,回答贵阳也还需要每天喝,不然就头痛(咖啡有瘾了)。这是我喜欢的一家,离我的老爸老妈家很近,有时候见朋友,也约到那里喝一杯。。。

这是老板的签名咖啡set(太甜,其实我不喜欢)



咖啡馆的金箔拿铁咖啡



咖啡馆的鲜榨果汁也美味



我喜欢的简单装饰



这家的Chess Cake尤其地道



蛋糕造型好味道也不错



青瓷瓶里黄色和绿色的花搭配得很雅致



发现已经贴了不少照片了。其实这些只是极少部分贵州的人文景观。大家去贵州,去看我那个山清水秀的家乡,一定不会让您失望。这2张照片是我在离开家乡,在贵阳机场拍到的。

来旅游的小朋友离开贵州时背的包包都不一样,呵呵



这是贵阳机场墙上贵州人的呼唤”我在贵州等您”。。。



谢谢您的时间。如果还有时间,可以看贵州的吃喝玩乐, 我的一生之爱贵州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半耕心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唐城 回复 悄悄话 思念家乡。谢谢你的贵州系列。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谢谢您!我的下一篇就是这个。。。呵呵!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_li_xin' 的评论 : 谢谢您喜欢我的家乡!那个大盆鱼应该是乌江鱼。。。美食!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貴陽街頭吃過戀愛豆腐果和蛋烘糕,幾十年前的記憶尤新。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贵州附近的一个矿,下过矿井。
没有下很深,看到50米的样子,返回。

贵州的吃的,我都喜欢。
一次,在江边吃了大锅鱼。很喜欢。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lan' 的评论 : 谢谢!同感、我也喜欢那个小小鱼篓的包包。跟在后面照相。呵呵。周末愉快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st1999' 的评论 : 谢谢!如果您去贵阳新区,观山湖边的金阳新区,设计得非常好。值得一看。这些年我年年都带孩子回贵阳,每年的变化都很大啊!周末愉快哦!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那个背篓!
Mist1999 回复 悄悄话 出国二十年,离开贵阳二十三年。你描述的事情对我来说好像是另一个城市的事。每次回国都是匆匆又匆匆,看来要好好静静地住一段时间了,才可以去了解贵阳的高大上,而不只是街边的丝娃娃和臭豆腐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谢谢。土特产马上就来!周末愉快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现在贵阳的确变化大,比原来漂亮多了。周末愉快哦!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回趟国还介绍西式食品啊。我们要看地道的国食。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在贵阳呆了好几年,和其它城市的确不能比,很高兴看到贵州现在也在赶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回国一定要去,这么有风情的地方!:)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握手握手!周末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留言!我喜欢美食,家乡的特产在我心里是最美的食品。不过希望各方宾客到贵州,所以告诉大家贵州也有国际连锁店。不用担心不习惯。,周末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我完全同意!我就是喜欢家乡小吃!周末愉快!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local cuisine, not the imported stuff.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第一次留言,请多关照 *-* 其实在哪个地方都有“洋”一点的,也有不太“洋”的,甚至是“土气”的,但往往土气的才是特色,才是最真的。还是要多宣扬你们家乡的真,这才符合博主的气质。问候夏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喜欢看地道的贵州小吃,喜欢各地小吃,特色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耕心'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周末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的确是Cheese cake j谢谢指正!现在用联想功能,老眼昏花也没有看清楚。非常感激哦,周末愉快!
半耕心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支持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是指Cheese cake, chess cake 倒也可以有啊,看起来像Chess吗?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下一篇一定写“贵州小吃”,让我想起了就流口水的家乡小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