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无论孩子有多老。。。

(2019-07-27 01:13:59) 下一个

 

 

真的哦,有妈妈的孩子像个宝,不管这个孩子有多老!

 

瑞典今年的夏天不像夏天。按女儿小时候举一反三学习中文的秋天凉快,冬天冷快,春天暖快,夏天热快,前一阵瑞典的夏天没有热快只有冷快。上个星期出太阳的时候也只有20来度。10天前下大雨,大白天非常冷快了。5点下班冷得我缩手缩脚奔到车里,车上仪表显示外面温度12度(C)。

 

大家开玩笑说瑞典的天气不是在冬季就是大约在冬季。以为今年夏天就是大约在冬季了。。。

 

老天爷是不能抱怨的。马上给大家一点颜色SeeSee

 

昨天开始,瑞典的老天爷发威,阳光直射下,明晃晃的一片。夏天说来就来了。。。

 

于是有了这个话题,有了这个电话,有了这个故事。。。

 

 

这是昨天我发的朋友圈:

 

今天是斯德哥尔摩今年最热的一天,都30度了。阳光下走着,太阳晒得眯起眼睛,身上一会儿就出汗了。

 

接着写真的是热啊。今天上班公司里虽然有中央空调,但是室内也有26度。下班回到家里房间温度计显示28度(C)。因为我家的空调只有加热功能(冬天冷啊),所以只能够忍着热一下了。想到晚上10点以后外面温度会降下来到20度,所以应该不影响睡眠。

 

再接着写昨天晚上11点和家里的妹妹从湖边散步走回来,发现家里还是28度(C)。哎呀,忘记了瑞典的房子隔热保温效果世界第一。甚至窗户玻璃都是几层的。冬天保温效果好,夏天当然保温效果更好了!以我家那个小时候举一反三学习中文的妹妹语录,现在的确是夏天热快

 

昨天的朋友圈还用这个例子来强调。。。这个瑞典家里只有加热的空调的事情,让我想起那一年的经历。十几年前去香港和妹妹妹夫一家一起过圣诞节和过2005年的新年。本来想到冬天在香港过元旦,应该很暖和。可能是我们把瑞典的冷空气带到香港了,据妹妹妹夫说,那天香港是他们知道的最冷的一天。气温下降到零度。可惜香港的妹妹妹夫家的空调只可以制冷,没有加热功能,200多平米的海景房,都是大落地门窗。平时海风吹拂很舒服。那一天才发现到处透风。冷风在家里到处跑。妹妹妹夫家里就更冷了。香港人家也没有厚被子,所以大家只好穿着袜子穿上羽绒衣盖上那个薄薄的被子才睡得着觉,那一次的记忆深刻啦,呵呵。。。

 

昨天的朋友圈照片里还附了一张远在巴黎的闺蜜的搞笑图片。说法国人民受不了,巴黎热爆了。风趣幽默的法国人让远在纽约的女神(因为是法国人送的礼物)女神穿三点式了。。。

 

 

 

 

 

估计远在贵阳的老母亲看见这一条消息,开始心疼她的远在天边的小女儿,也就是人到中年的妈妈我了。。

 

这里需要表扬一下我家那个与时俱进的老母亲,微信短信email网上买东西都玩得溜溜的。快90岁的人了,出门打滴付账都是微信支付。没有一回不让出租车驾驶员惊艳。老母亲还会时不时的给我这个小女儿(老几十岁的小女儿啦)微信转帐发点红包,不过坦白说我都没有好意思点开哦。

 

昨天看了我的朋友圈,今天快90岁的老妈万里迢迢从贵州打电话来瑞典,开始没有找到我(在医院检查),老母亲还给正在中国的家里另外一半打了电话。然后不放心又一次打电话到瑞典,这一次电话接通了我。

 

老母亲一开口就说看见我的朋友圈了,好担心。老母亲说担心她的小女儿,也就是人到中年的妈妈我了。说既然那么热,准备买一个可以制冷的空调,马上从中国快递寄到斯德哥尔摩来。老母亲说怕我在瑞典热坏了。

 

真的好感动呢!不管女儿再老,在母亲的眼睛里,都还是一个需要保护的小宝贝。有妈妈的孩子像个宝!” 的确如此!谢谢我的老母亲。。。

 

电话上给老母亲解释,说瑞典也是有制冷的空调可以卖的,女儿我想买也买得起,不过不想买。因为好不容易热几天,我们还是很想有几天夏天的感觉的。昨天的朋友圈只是假装抱怨一下,就是撒个娇讨个安慰(不好意思忘记自己几十岁了)

 

老母亲还一直问我真的确定不要从中国快递一个制冷的空调到瑞典来吗?我也一再说谢谢谢谢谢谢,不要不要不要。

 

不过斯德哥尔摩今天还真的是继续热哦。。。

 

今天上午到私立医院(另外写一篇)检查身体。出来在森林里走一下,看见此地的漂亮小妹妹们都是夏天短打装扮了。今天城里只穿运动胸罩就出门走来走去女孩子也是大有人在了。斯德哥尔摩城区里面房子密集不透风,所以更热了。

 

 

 

这个今天去的私立医院也是皇家的。所以和皇家工学院是邻居。我就把车子停在这个儿子学习的大学,我以前也工作过的地方。有非常亲切的感觉。所以照了几张照片。欧洲的大学房子上很多都有雕塑。艺术作品都有特点。不过这几个可能有点暴露得太多了。房子是100多年前的,外墙上的叶子包裹着,也相当于给雕塑穿了一点儿衣服,呵呵

 

 

 

 

今天走在路上大太阳底下快晒暴了。靠近北极圈的太阳紫外线不要太强哦。也可能是习惯了冷冷的天气冷冷的风,老天爷这样热情一下子,就有点受宠若惊受不了。下午在公司内院小天井里和小朋友一起吃点东西。还是背对着阳光的,也被太阳晒得快中暑了。

 

 

晚上出去走了一个小时。虽然前面一段时间天气冷快,果实仍然按时间成熟,照片上的樱桃无比的甜,味道的确是可圈可点。现在这么热快了,感觉后院的李子树上五种不同的颜色的李子(嫁接的)很快也可以吃到嘴巴里面了。(口水出来了,不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啊!我妈妈的确很牛,可惜那个年代没有机会。 我其实没有我老妈聪明。感觉我IQ和EQ都不如我老妈。真的。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好牛哦!到这个年纪还样样都玩得转。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13627次(人到中年)论坛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

是啊,母亲,女儿,中间的我既是女儿又是母亲,人生就是这样的缘分就是这样的代代相传。。。

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写得真好。有妈妈的女儿是个宝啊。赞老妈妈与时俱进。也赞女儿中文的举一反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