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妻之道(4)生命里那些属于我们的美丽瞬间

(2019-02-20 23:26:48) 下一个

(以这一篇来结束《夫妻之道》这个系列)

 

张爱玲说生命是一席华美的袍,上面沾满了虱子我觉得那是她出生于富有的家庭,所以看见的袍子至少外表是华美的。其实现实中大多数人的生活都是一款布衣,上面直接就看得见虱子。只不过通过努力,可以掸掉一些虱子,再在布衣里悄悄加上一层绸缎,享受一下那暗夜中发出微光的华丽。

 

前面讲了我们吵吵闹闹风风雨雨几十年一起。讲了带着一个小箱子到瑞典来打拼的不容易,现在也没有华美的袍,不过的确集攒了一点绸缎,悄悄缝在荆钗布裙里面,时不时的看一看,那是属于我们自己生命中华丽的瞬间。。

 

场景一

孝顺的女婿:

去年母亲去华西医院动手术住院。家里那位推掉会议放下手头一大堆评审的工作到成都增援。订了连锁公寓酒店,带厨房洗衣机烘干机。2个多星期里,就做男保姆,洗衣做饭,每天买菜然后在酒店公寓里炒菜煲汤。一天几次走到医院送到丈母娘的床前。那个时候来来回回天天走2万多步。要问为什么不坐车,去华西医院门口单行线的那般拥堵,没有到过那里的您是不会懂的。

那个当初不看好女婿的丈母娘觉得很暖心、经常敲打我不要耍大小姐脾气欺负人哦。

 

场景二,

任劳任怨的一家人:

去年初我因为好玩出去照相摔倒在冰上,右手整个前臂打着石膏6个星期。先是儿女从城里回郊区来,儿子每天做饭做菜。女儿照顾洗澡换衣服等等。家里那个人从国内回来,放下行李直接进厨房做饭。一会儿3菜一汤,吃完了又去刷锅洗碗。再把一杯茶端到我面前。茶太烫了。。。我还要不知足的抱怨一下。。。

 

现在家里的被我教育得会关心体贴人,也懂事多了。可是好像我自己却越来越不懂事。不像话啊。。。

 

场景三

爱照相的妈妈和躲镜头的仨

妈妈我是个好奇心极重超爱照相的人。对什么都会大惊小怪。我用过的手机,都是照片把内存塞爆。可是家里那个人不爱照相,更不爱被照。年轻的时候没有手机。出门经常不带照相机。美丽的景色和年轻的样子都没有留下多少照片(还是有点遗憾哦)。家里2个小孩子都随他们的爸爸,也不喜欢照相,更不喜欢被照,出门以一对仨,妈妈我经常和他们闹矛盾。现在大家都后退一步。仨人会勉为其难的让妈妈照一张二张,当然如果是绷着脸或者假笑着还得被要求重新照过。他们也给我照一张二张。然后就各自按自己的喜欢各做各的事情大家自由发挥好了。。

家里也要求同存异,各取所需,这样才能够安定团结。

 

场景四:

不想做就不做

尽管我是一个工作上认真负责的人。但是在家里经常会很懒很糊涂。最不爱做的事情就是付账单。以前那个人在家的时候都是他一张一张的账单去处理去付。后来他不在家就是女儿去对账单上的数字和号码去付钱。尽管现在大部分的东西都是银行自动付帐,但是时不时的有些零零星星的账单也会寄到家里来。这种时候就是他们的事情了。与我无关。。。

 

家里的电器我是不爱读说明书的。所有的东西这仨人搞好了我才来用。。。家里仨人说我们都好羡慕你哦,这个时候心安理得的我回答说就是傻人有傻福,你们就羡慕嫉妒恨吧。。。

 

场景五

不拿村长当干部

回国被仰视得多。有一段时间家里那个人回瑞典来要经过一二天才能够转换回适当的感觉。不然就觉得家里的我们几个不拿村长当干部。没有给他足够的面子足够的尊重。我们也很冤枉啊。只好告诉远道回来的人,我们在瑞典的日子就是像流水一样,自有我们的节奏。后来只有派出可以收拾老爹的女儿,借用女儿的话说你回家来就只是一个爸爸(不要端起肩膀扛啊扛的了不起)。。。

等我们花12天把他修理得摆正心态,洗碗做饭洗衣服的流程都走一遍了,家里才没有矛盾才心平气和。

 

场景六

爱吃爱看爱玩儿的一家人

只要这个爸爸回来,儿女们就会回到郊区的家,陪他们的爸爸看足球,教打新的游戏,出去吃饭一起看新电影,电影票一般都是儿子买好。吃饭是女儿订餐馆订位子。有时候也请一下我们。毕竟她还小是穷学生,请我们吃一顿花掉她一,二个星期的饭钱有点不忍心。女儿是个比我们还大方的人,仗义疏财,她的朋友遍布全世界。好像女儿还是一个网络名人,只可惜不让我们知道她在网络上的名字。。。

 

场景七

怜爱和撒娇

现在年纪越来越大,有时候看着这个头发越来越少肚子越来越大皱纹越来越多的小胖子,心里真的是满满的怜爱。有时候我会开玩笑似的叹口气,算了,还是留在家里祸害我们吧。

 

从小和男孩子玩,称兄道弟的我,冲来冲去的我,其实是不会撒娇的,不过回国微信上要钱的我也还是会发嗲的,收到微信转帐来的银子,我马上回应

谢谢老公。老公老公为我打工后面加上一朵假的红玫瑰(这个不用花家里的银子)

 

那个为我们服务的老公,为孩子当牛做马的老公,好像打工打得很有成就感,很享受为我们打工的过程。。。

 

岁月如梭,哭过笑过,人情冷暖,酸甜苦辣,样样尝过。。过去的时光不容易,今后的日子,要更加好好珍惜携手同行的快乐。。。感恩所有,感恩生活。。。

 

 

谢谢您的时间和跟读!

 

我写的《夫妻之道》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姐姐太过誉了!这段文字现在看来实在生涩拗口,不过当时确是有感而发,是自然流淌出来的,也是因为这个才敢拿出来献丑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妹妹文采飞扬,应该写点什么于大家好好分享哦!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姐姐的《夫妻之道》系列,被你们的真爱而感动。不禁想起我在给爸妈钻石婚做的相册上题的字,给姐姐抄录如下:
时光如流水逝去......
少时的浮躁轻狂,中年的曲折坎坷,欢乐,苦恼,兴奋,悲哀......
经潮起潮落,看大浪淘沙,层层沉积才成就钻石的永恒。
唏嘘人生短暂,英华尽逝?
不见白发携手,真情依旧,相视何需多言!
此生有你......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妹妹!非常喜欢您的这几个字。。。“岁月静好”。。,感谢!
祝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写出了岁月静好的故事,感人至深!问好,祝周末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您这位妈妈的鼓励哦!羡慕您们已经有时间一起走过那么多地方。
周末快乐!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媽媽說的故事簡潔有畫面,讀起來爽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妹妹鼓励!妹妹您表扬得我心花怒放,脚步飘飘找不到北哦!谢谢谢谢!继续努力争取到的您更多的表扬(不好意思,看见我得寸进尺原形毕露了吧,哈哈)
周末愉快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鼓励啊!周末愉快!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瑞典妈妈这个理科生文笔如此细腻,人物鲜活,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读起来真是享受:)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好极了为您点赞祝福你们。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岛阳光' 的评论 : 谢谢妹妹鼓励!其实我是把虱子视而不见,呵呵。家家都有欢乐都有烦恼,记住欢乐的东西,烦恼就少了。
周末愉快!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大大赞幸福一家子!你家先生是模范丈夫,你管理教育有方呵呵。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算是结束了。忘记不高兴的时候,记住这些美好的时光,就有正能量继续向前。谢谢大家跟读和评论!
大家新春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向您学习!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新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很棒的系列,祝福你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几分华丽的结束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