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映像华西:美丽花园古树名木

(2018-11-14 22:32:33) 下一个

前面一篇写了华西医院的起源。这一篇想写一下华西医院的环境。。。

 

既然是医院,肯定是救护车,医生护士,病人和家属的天地。虽然从2001年起,我年年都会带孩子回国探亲。但是回国只是看看父母,到处玩一下,吃一下。几乎从来没有去过医院。自从去年老父亲开始身体不好,老母亲今年也生病,我这2年才开始出入于医院的环境。近距离的体会国内的医疗系统。。。

 

作为西南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医院,附近各个省各个地区的重病人都往华西医院送。每天见到救护车来来往往,没有停止的时候。好在救护车一般都不会按喇叭,大部分时间都是闪着蓝色的灯,就是按喇叭,也不是尖锐的哪一种。所以医院的院子里面还是比较安静的。

 

救护车和病人以及家属在医院里协调得很好

 

送去手术的时候,家属可以跟着到电梯傍。电梯关上的时候,病人家属忐忑不安的回到病房等着,那种煎熬的心情。我深有体会。。。

 

因为成都独特的地理位置,西藏办事处,凉山,川西办事处等等都在成都设点。路上可以看见好多穿着红色袍子的藏族同胞,据说按金瓶掷签中央确定的转世班禅大活佛也在成都来看病呢。和我同飞机到成都第一个拿头等舱行李的红衣藏族同胞带着一个秘书,高高大大的,真的是双耳垂肩, 很有福气的样子。我不能够确定他是不是就是那个年轻的班禅大师。据和他讨论过量子理论的好朋友说,那个年轻的班禅大师的确有常人没有的睿智。也有异乎常人的冷静和沉着。尽管我不能够确定是不是见过班禅大师,不过在成都见到的藏族人老老少少都很漂亮。这个倒不是因为脸上的轮廓分明,而是他们的气质。眼睛里有一种纯净。很安宁很稳。有信仰的人的确不一样。相比之下,我们汉族人可能因为太多的欲望,所以导致太多的压力,路上很少可以看见那么安静和满足的眼睛。也没有他们那一种随遇而安的镇定。我不好意思直接给他们照相,当了一回狗仔队照了一张照片,其实我老母亲住特需医院(以前的金卡医院)这边的时候,天天在电梯里遇到几个红袍子的藏族汉子,非常有气度。后来发现吃早餐的时候,他们和我一样也住在那个河边美国人办的五星级的连锁公寓酒店里。想给他们照相,还是没有好意思提出来,大家只是见面笑一笑打个招呼罢了。这个随处可见藏族同胞的现象也许是华西医院的一个特色吧

 

华西医院的特需国际医疗中心,原来的金卡医院。据说是华西医院的职工共同集资建立起来的。自负盈亏。相当于国外的私立医院。服务很好,能够及时得到专家的诊断和治疗。国外护照的可以直接看,国内的采取会员制。虽然价格也不菲。每天也是熙熙攘攘,很多人排队呢。。。

 

 

 

 

华西医院内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树多。绿色多。最有特点的是那一棵大树, 就在办住院手续的大楼边上。那是一棵古树名木,树荫如华盖,覆盖了很大一片土地。去住院部的人们,一定不会看不见这棵树的存在。古老的树上绑满了红色的带子,变成了一棵祈福的树。。。医院显然不让有烟火,不过树下还是放着香蜡纸烛。只是没有点燃而已。人在生老病死的紧要关头,六神无主。对于神灵的期待全世界都是一样的。瑞典到处都有教堂,到教堂点蜡烛为家人祈福也是常有的事情。家中有病人就会让人无所适从,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所以各种方式都会用到。以求心安。其实世间的病痛就是需要医生的妙手回春,好的医生,好的医院,就是好的神灵。华西医院就是其中之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医院得天独厚,古树也在输营养液呢。后来才知道给古树输液不是华西医院利用职权给他们自己的树吃小灶。这是近年来国内植物学家对延长树木寿命的贡献。据说因为这个方法,现在一年四季任何时候都可以移栽成熟的大的树木。存活率几乎百分之百。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现。

 

 

尽管这个门诊部住院部的大院是后面才修的,感觉华西医院的领导们眼界不凡,很有品味。院子里面花木扶疏,绿草莹莹,荷花池上小桥曲折,池塘里面时不时看见漂亮的鱼群,据说有不少是病人家属买来放生的。我就看见过藏族同胞在鱼店买活鱼去放生。。。不过也遇到过10来岁的小孩子在那个荷花池钓鱼。周围的人看着也不说。我这个爱管闲事的妈妈上去给那2个小孩子说这是给大家观赏的鱼,不能够钓,他们不理不睬,继续甩杆,搞得我除了生气,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好像这样的事情也不能够报警吧。。。

 

 

华西医院院子里除了桂花树等等花树,还有各个果树,品种不少,也非常漂亮。去年去的时候是六月份,桃子还是青红的嫩模样。

 

 

 

在华西医院的院子里还看见一种果子,不知道是什么,猜测会不会是那个“青梅煮酒论英雄”里面的青梅,长在带着长长的刺的树上呢

 

 

 

 

医院里面看见各种各样的小鸟,一点也不怕人。看样子成都人民非常爱护小动物,没有看见小鸟就像看见盘中的美味佳肴。当然也应该归于天府之国物产丰富,所以人和小动物可以和谐相处。可以在院子里和小鸟对视,在病房的阳台上听见鸟儿的歌唱,这的确也是一个愉悦的经历。

 

 

 

不要不相信华西医院曲径通幽,绿树成荫, 有照片为证,特别是在几个住院大楼之间有一个长长的藤萝架相连,架子底下是可以坐人的木条,每天从那里经过,看见病人家属,或者被轮椅推着出来,穿着病号服的病人在那里晒晒太阳,换换环境,这样的布局和安排的确很人性化。

 

 

 

这个花非常美丽,我的手机拍摄了一张,可惜我还是不知道是什么花。。。

 

因为是医院,献血的车也时不时的停在医院里。成都有熊猫基地,当然可以理直气壮的利用这个特点,所以很多东西都是熊猫来代言。这个献血车上的红血球娃娃也是顶着一顶熊猫的帽子呢。这个献血车的前面有几个遮阳的棚子,看见献完血的人在棚子下面的桌子边上可以喝点东西。成都人民的素质的确高。。。

 

 

 

不要说国内没有好天气。成都的天空经常是蓝天白云,或者是晴空万里,瓦蓝瓦蓝的没有一丝杂质,美极了

 

 

 
清早到医院,第一次看到排看到长长的队,有秩序有条不紊的队,居然是在。。。等。电。梯。。。这就是华西医院的素质,这就是成都人民的素质
 
白天的华西医院绿色是主打的颜色。春夏秋冬都有绿色的树和竹子。的确是一个环境规划的很好的地方。。。

 

夜幕下的华西医院,灯光就是它的主打颜色。手术室里仍然是灯火通明。救死扶伤,不分昼夜,感谢华西医院,感谢白衣天使。。。

 

灯火通明的大楼。。。

 

 

现在我又在回国出差的旅途中。空中飞人的生活用写点什么来放松一下。。。喜欢成都,这个美丽而且温柔的城市。因为有华西医院,这个城市更有魔力。对于帮助过我的父母的医院,那里的医护人员,那里的亲朋好友,永远心存感激。对于那些每天遇见的花草树木,有很多美好的记忆。。。

 

谢谢您的时间。

 

 

?如果喜欢成都,喜欢华西医院,可以看我前面的文章

回国陪老母亲手术:映像华西

 (2018-11-10 16:41:11)

回国陪老母亲手术:映像成都(1)

 (2018-11-02 10:10:25)

 

乡愁(3): 成都印象

 (2018-01-14 14:20:5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感恩所有!感恩相遇!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感恩相遇!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len123' 的评论 : 华西医院出来的学生都是牛人呢!谢谢来访!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母校,很怀念!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谢谢晓青领导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写的故事。国内的环境非常亲切。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菲班鼓励!虽然说是写自己的故事,放到网上还是需要鼓励的。菲班您是一个好领导!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跟读故事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