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没有一夜情 8。泪洒伤心地(完)

(2018-03-13 04:36:12) 下一个

第二天早上,晓丹和卷毛退房的时候阿姨意味深长地对晓丹说,阿姨都是为了你好。晓丹红着脸点点头。

卷毛还像昨天一样背着自己的大包,合提着晓丹的小包。那时的男女在公共场合是不牵手的,合提一个包,卷毛能感受到晓丹每一次甩手。背包的震动将一股股电波传递给双方,两颗心也随之起落。实在是比牵手更敏感更浪漫。

再长的路也有走到尽头的时候,晓丹的学校已在拐角处。晓丹停住脚步扬起脸看着卷毛轻轻地说,我到了。卷毛的目光不甘心地从校门内那条长长的林荫道上收回寻问地看着晓丹,那双会笑的眼睛里早已全无了笑意,剩下的只有黯然神伤。

晓丹心疼的不忍直视,拉过自己的背包上肩。卷毛突然不顾一切地一把抓过晓丹左手按在了自己唇上,按得重如千山深似万水。晓丹只觉得乾坤倒转江水横流,无名指被硌得钻心的痛。

待卷毛放下晓丹手时,晓丹看到鲜红的血从卷毛唇上慢慢渗出,聚成一颗硕大的血珠,啪嗒掉在地上,溅起一小股若有若无的烟尘,很快就被太阳晒干了。

卷毛用晓丹无名指上带了两年的戒指割破了自己的唇,将心底的痛带着血触目惊心地裸露在晓丹眼前,二十四岁的晓丹痛的如万剑穿心,大滴大滴的泪水涌进晓丹的眼睛,啪嗒啪嗒地掉在地上,和卷毛的血溶在了一起。

几天后卷毛给晓丹寄来了两幅画,六个字。你的泪,我的心。

(完)

上海没有一夜情 7.

如果你喜欢这部小说的话,你也许会喜欢我另几篇爱情小说

师姐夭夭

风情万种

洒脱的故事

特警痴情

江郎的故事

六块腹肌

玉树临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醒来已经是黄昏' 的评论 : 谢谢黄昏来读这个小故事。人一结婚,就不得不面对柴米油盐老婆娃。实在是一地鸡毛,再也没有了清静。直到孩子上大学离家,鸡毛才又飞上了天。家里是又清静了,心态却回不到从前了。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这种对青春的感慨了。文字功力不俗,情节引人,几幅画更是添色不少。感谢好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刚读完瓶子的“何处醉春风”。只有两个字最能表达我读后的心情:过瘾!不过想说三遍:过瘾,过瘾,过瘾!
谢谢瓶子来读和喜欢我的小故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时间出来逛逛,喜欢这个小故事,短短的但是很有味道:)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谢谢大博主cng. 你的博客经常看,长知识。那叫一个指点江山。谢谢。
cng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纯美的故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tsgetlost0220' 的评论 : 哇,这个评论太有哲理了。非常喜欢。学了。谢谢走丢了。
letsgetlost0220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故事,想了半天。人生有太多的what if.聊以安慰的是,总比if only好很多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飞处' 的评论 : 谢谢海鸥学弟。海鸥的话总是让我沉思,一时竟不知如何回答。记得曾和“任性瑜伽大师”(见美国富二代系列)一起去普林斯顿物理系。一面墙上钉着 forest 原理。一排排无规律的钉子被一个玻璃面的封闭大盒子扣着。你以随机的力度扔一个玻璃小球进去,小球随自由落体碰撞到不同的钉子,每一次碰撞都会改变小球的走向。

这就是人生。上海阿姨就是晓丹和卷毛碰到的一颗改变他们轨迹的钉子。数学系和物理系有一群疯子在研究怎么更准确的预测小球的落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圆圆说的对。受伤的时候觉得这伤透肌蚀骨,永刻心头。可时间就像水一样一天天,一夜夜地冲刷。多深的刻痕都会变浅,变淡,直至若有若无。君不见,顽石,贝壳,金子,玻璃,在海滩上最后都成沙。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美言。愿晓丹和卷毛的故事唤醒了哥哥弟弟,姐姐妹妹芳华年代时的酸甜苦辣,酸甜苦辣都是歌。愿文学城歌声悠扬唱芳华。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喜清静: "多年后晓丹仍会回忆起那血泪交融的一天。如果没有上海阿姨的一夜坚持,自己和卷毛走的很可能就不是今天的路了。不知那条未知的路上荆棘会不会更刺,玫瑰是不是更香? "
--------------------------------------------------------

是的,人生的道路就是在许多这种种的干预下形成的。有或没有某个干预,结果可以是很不同的。这种干预并不见得会在未来带来更多的幸福或者更多的痛苦。所以这个“为你好”是说不过去的。

从社会学的角度看,那些“阿姨”们所维护的,是旧式的“道德”。问题是,道德是用来自我约束的,而不是用来要求、限制别人的。能拿来要求、限制别人的,只有作为底线的法律。因此,这种“干预”其实是干涉了个人的自由及对人的不尊重,所以是迟早要被历史的洪流冲掉的。

回到喜姐的上述原话,我们看到:人生的许多未知,只有随时间的展开,在许许多多后来的干预的影响下而一点点显露出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祝贺完篇!
万剑穿心。。幸好年轻,时间是良药。。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 故事写得太好,太有感染力。弟弟妹妹们看了都不淡定了,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眼冒金星' 的评论 : 我故事里就两只,难不成小弟要送姐第三只?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三凤求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南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故事,配上了好美的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眼冒金星' 的评论 : 你个小弟,我若没显摆,你又如何看了去?难不成在我家装了监视器?小心姐我弹劾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妹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姐。我觉得走婚甚好,免了多少肝肠寸断,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才子点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眼冒金星' 的评论 : 排行榜送给小弟当板凳坐,小弟可愿替我写下另一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血泪一别心已碎,天涯茫茫无音信…… 谢谢Yubin。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谢谢清静!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幅画太漂亮了,卷毛好可爱钟情,晓丹好忧伤。。。。。。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一生才记得!写得太好了,点赞!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上海阿姨最高指示:一切不以谈恋爱为目的的扯闲犊子-逗是耍流氓!故事少了一半。不过已经过去了,我就不追究了。任何故事有矛盾才好看。喜大大呀喜大大,避重就轻呀。哎呀,你家里的裸体雕像咋不显摆显摆呢?我一留言,怕你被挤出排行榜。哈哈哈!文笔优美如牛奶。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卷毛后来怎么样了?这么美的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确实没有李后主那么悲伤。三季修来的爱没了,至少小命儿还在。蓝蟹批评的对。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 看上去这是要把李煜的《虞美人》搬出来: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有那么悲伤吗?那可是李后主的亡国绝命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晓丹大学一毕业就结婚了。是应该谢谢善良幽默的上海阿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哦,晓丹那时已经结婚两年了,那真要感谢那个上海阿姨。
谢谢喜清静分享好文,问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姐姐。我们那时都很单纯。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Age of Innocence.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莆田。简简单单,但血泪交融,正是我想表达的。谢谢知音。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血泪交融的轰轰烈烈啊。-用简洁的表述让读者感到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哈哈,那是现在,现在全国都是一夜情。连僧人都经商了。谢谢少林商僧。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到处都是一夜情。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流不尽卷毛一腔愁。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一江春水向东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枝' 的评论 : 寒枝聪明。晓丹看似自始至终是被动的,但主动权一直在晓丹手上。最终也没放。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才悟出来,原来晓丹一路都掌握着主动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晓丹说不卖不卖,留着做成醉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心痛暖冬与晓丹一起痛。
喜清静仅以此文感谢当年呵护了晓丹的上海阿姨。纪念晓丹和卷毛青春时一段美丽的邂逅。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鱼儿,最后一章是含着泪写的,写完了好好哭了一场。谢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 晓丹一定不会出卖我;)哈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让人动容,我都跟着晓丹万剑穿心,恭喜作者完篇!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从5开始补起的,真好看!阿姨真负责,晓丹以后要感谢他的。结尾结的好,让人可以有无限想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报的信儿,蓝蟹挨骂有我一份功劳。求表扬。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得是。晓丹和卷毛运气好碰上了一个幽默善良的好阿姨。

记得我老公有一次去上海看我忘了带结婚证,招待所的阿姨也是不给开房。老公急得热汗淋漓。后来急中生智拿出身份证,老公和我的身份证是同一个门牌号码。阿姨也热心地跟着我们一起急,不辞劳苦地到处找领导。后来在电话上向领导汇报说这俩人本来就住在一个屋檐下,有身份证为证。领导才同意。哈哈,上海阿姨真是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看悄悄话骂你呢,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不过那个时候的上海阿姨应该不是那么幽默风趣的,而是严厉和非常看轻他们两个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丹已结婚,嫁不了卷毛了。所以就完了。谢谢领导喜欢大头晓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这就告诉菲儿去,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被梅华大播主夸奖,先不好意思一会儿。哇,憋不住了,太高兴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难怪菲儿三天两头说自己“头大”,原来是说自己漂亮。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哇哇,如此厚爱太开心啦哈!你才是真文采,非常,非常喜欢!再次感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就写完了?好看。
我觉得大头好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是的,存在的都有它的道理,没发生的是因为缘分不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结局!我相信命运,人生没有如果。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恨不相逢未嫁时,留下多少千古遗恨呀!谢谢妹妹。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这世间的感情。。。。。
恨不相逢未嫁时!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结婚两年了。呜呜呜…… 谢谢妹妹。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啊,晓丹已结婚了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大博主梅华书香。读过很多你的文章,很喜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字,需要认真读!赞一个!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后晓丹仍会回忆起那血泪交融的一天。如果没有上海阿姨的一夜坚持,自己和卷毛走的很可能就不是今天的路了。不知那条未知的路上荆棘会不会更刺,玫瑰是不是更香?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