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沙

美丽人生,浪漫柔情
正文

活着

(2017-11-11 07:28:33) 下一个

当我

把明日活成了今天

才发现

昨天已经变得遥远

 

当我

把未来活成了现在

已找不到

过去那些丹丹的誓言

 

也许你还记得

我那些无知的神侃

也许你还想起

我那些无忌的笑颜

 

我却忘记了

什么时候起

双鬓的银丝需要遮掩

我却想不清

曾经光洁的脸上

刻上皱纹的

是从哪一年

 

曾经的我

常常的流泪

只为了新词再添

那时的我

常常的吟唱

他人创作的歌单

 

但是

我却忘不了

那一年的那一天

匆匆的飞回故里

飞到父亲的病床边

 

我忘不了

在我的臂弯里

父亲望着女儿

牵挂的无力的双眼

 

当我明白

即使

用我的生命

也无法把父亲留住

我能做的

只是咬紧牙关

挡住那随时会喷发的泪泉

 

那一天

我要送父亲远行

从此再也不能相见

那一时

眼里没了雨

心里

没了天

 

那些个日子啊

天上没有了太阳

心里没有了歌

 

一年后

我又回到了家园

把白发苍苍的妈妈

揽在胸前

妈妈那曾经坚强的身体呀

怎么突然

变得这么的瘦小

这么的薄

这么的单

 

那一刻

脸上挂着微笑

泪水呀

早在心里流成了漫漫长河

 

活着

我们还要活着

 

既然来到了这世界

生死就没了选择

 

踏上旅程

继续我的漂泊

任由泪水陪伴日月交错

任由缕缕的伤痛

无情的折磨

 

漂泊的岁月

总有那么多

好像过不去的河

漂泊的日子

慢慢的把心研磨

 

当心结束了流浪

才明白

这就是岁月

这就是生命

这就是活着

 

我是

我生命的作家

也是

我生命的读者

 

我也把自己

活成了一首诗

我也把自己

活成了

那一首歌

 

2017年1月1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铁瓷 回复 悄悄话 同你一起难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