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沙

美丽人生,浪漫柔情
正文

妈妈,我爱你

(2017-11-18 20:41:43) 下一个

      大家吃完早饭都出门了,偌大的房子,显得空荡荡的。
      昨夜睡的死死的,懒撒的接近中午才伸个懒腰离床。太过放松了,起来之后,觉得身体轻轻的,缺乏力气。漱漱口,擦擦脸,端着早上的咖啡,坐在桌前的霎那,突然意识到今年所剩也不多了,突然想起了母亲。眼里禁不住流下一滴水。
      啊,母亲可好吗?
      每个人都有童年青春。而我常常的觉得,母亲不像爱她的其他孩子那样爱我。我的童年和青春,好像很少感到过母爱。在我第一次离开家园的时候,我开玩笑说,因为你不爱我呀,所以,我注定不会在你身边。
      但是,母亲总是我心中最最的牵挂。有时候想母亲了,就写了一首诗。我写“母亲啊,待儿回家时,白发笑对白发殇”。当然母亲不知道我的诗。可是,在我今年要离母亲越来越远之前,我回到家乡,给在姐姐家的妈妈打电话说,我去看妈妈去时,妈妈突然对我说:对,白发笑着对白发。啊,那一刻,我惊呆了,母亲是如何知道我的诗句?
      啊!母亲和女儿的心灵是相通的。母亲知道女儿的思念,就像母亲思念女儿一样。
      妈妈呀,老了。身体这么小,脚步这么慢,声音这么轻。妈妈真的老了。
      妈妈说呀,她知道我心里的喜怒哀乐。我抱着妈妈的腿,止不住的泪水和哭声。我告诉妈妈,我要走的更远了,越来越远了。妈妈呀,我和他们几个兄弟姐妹一样爱你呀。但我又要走了。妈妈问我,你要上哪儿呀?上那儿干啥去呀?有人帮助你吗?接下啦就不知道该问我啥了。
       我的泪,流成了河!
       聚餐后,我拉着妈妈的手,喊着一二一,示范着高抬腿,踩节奏,和妈妈一起走饭店宽敞的大厅和停车场。妈妈听我的,尽力抬着腿。我和妈妈牵着手,尽可能的延长着距离走着。那个时候,我很幸福,我知道,妈妈也很幸福。
       但是,我还是走了。把照顾妈妈的责任留给了姐姐们。
       我知道我现在离妈妈很远很远。我在走的很远很远的时候,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时刻想陪着妈妈。
       今天哪,这空旷的房子里,我想念远方的妈妈。
       我想对妈妈说呀,妈妈对不起,我选择了远方。

      妈妈,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样,选择了远方。后悔莫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