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羽球场的故事(34)讨论成家

(2018-01-30 09:22:04) 下一个

(故事纯属虚构)

一道道佳肴开始给端了上来。每一只盘子都像装着一幅美丽的艺术品,让人几乎不忍心下手去破坏。新鲜艳丽的蔬菜拼接在一起,周围点缀着划成弧线的沾料;小饼干上可爱的鱼子酱;煎到恰到好处的一块扇贝;看似朴素的浓汤进了口中之后多层次的回味;乳鸽腿细密的质感;一块入口即化的小牛排。。。 总之把用餐的过程真正的做到了视觉嗅觉和味觉的多重享受。

惠子环视了一下四周,不大的店面里,餐桌上大多都是成双成对的,有老有少,白人居多,也有一小部分如他们一样不同肤色的。大家都专心的享受着眼前的美食,轻声低语着交谈着,构成了整幅朦胧温馨的背景。她随即也回过眼神来,专注于自己面前的人和物。

兆达这时已话锋一转,神情比较认真专注地对着惠子说:“亲爱的,我觉得我们两个是该考虑一下我们的关系了。你先听我说,我是这样想的:我们分开在两地已经快三年了,我在这里也差不多立稳了脚跟,这个行业我越做越喜欢,越来越得心应手,收入也节节提高,可以说完全入了行,站稳了脚跟,以后的发展只会往上走,而且空间很大。所以,现在的我真的感觉可以考虑把家庭提到日程上来了。你怎么看?”

惠子有一点惊讶,她并没有预计到兆达会有这番话,所以就实话实说了。兆达点点头表示理解:“我知道,当初我搬来东部闯自己的天下,你答应我不会拖后腿,要让我毫无顾虑地追求自己的事业。我很欣慰也很感激宝贝的理解。这么长时间下来,我们的关系也经受住了两地的考验。可是亲爱的,今年我三十二,宝贝你也马上三十了。我觉得我们该考虑成家了。呵呵,我父母这一年来每次电话中都挂念着你,同时也催着问我要孙子孙女呢。”惠子听完这些也微笑着,她的眼前出现了兆达父母慈爱和善的目光。

“可是,说到成家,我们成家成在哪里呢?”惠子问。兆达早已预备好了答案:“这就是我要和你好好商量的地方了。宝贝,我想我们应该把家安在这里啊。你看,我做的这一行,中心枢纽就在这儿。这个繁荣的都市,什么都不缺。亲爱的你如果想要继续工作,我觉得也有许多机会。不然的话,你也可以考虑休息一下,甚或完全不工作,以我目前的收入和晋级加薪的速度,供养我们的小家完全没有问题的。你可以安安心心在家做我的小妻子,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然后呢,我们再生两个漂亮可爱的孩子,我要他们都像你,最好是两个女孩,亲爱的我觉得你肯定会是一个出色的妈妈呢。不过我也不想让你太操劳了,我们可以请保姆来帮你的。这样我每天辛勤工作了一回家,就有三个美丽的宝贝在家等我,你说,该多幸福啊?“说到这里,兆达睁大了眼睛一直凝视着惠子,满眼的憧憬希望和期待。原来,他心里早已为他们的将来构出了一副美景了。

惠子听了,发现自己竟然并不太讶异。这点倒是让她有一点点意外。原来她心底确实是了解兆达的啊。这个男人一向少年老成,凡事都会反复预计,考虑好了各种可能性,做足了准备工作,轻易不会做过分冲动鲁莽的事。说出来的建议问出来的话,都是经过心里斟酌,已经想好了种种答案的。

可是,惠子自己怎么想呢?她却不太肯定。先冲出口的是:“可是我喜欢我现在的工作啊!”

兆达并不着急,稳稳地接上道:“工作到处都有的,也许你在这儿不能找到完全一样的,可是应该也能找到喜欢的吧。”

“可是我这一行,跟你的差别太大了,没有觉得在这个大都市会有什么市场。真的还是在硅谷比较合适吧。”惠子也是了解一些市场的,而且她也确实喜欢目前的工作和人事。

“或许,你的老板能够允许你转做远程在家的工作?我知道不少公司都有这种选择,毕竟你的工作范围主要集中在电脑上和网络上,不一定需要天天去公司里啊。”兆达不是轻易放弃的人,还是有下一个解决方案。

“让我想想好吗?”

“当然当然亲爱的,我们这不是在商量吗,不用马上决定的。慢慢讨论。我只是想说,现在真的希望我们能早日结束长距离的恋爱奔跑,早一点打造一个我们俩的小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