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羽球场的故事(49)海伦怒骂小灵通

(2018-04-12 16:27:34) 下一个

(故事纯属虚构)

出入球馆多年,小灵通的球技却非常平平,毫无长进。本来他的心思就不在这上面。虽然常常在场边呆几个小时,眼睛并不专注于赛事,别人的球技和场上来回的精彩,一般都不能太吸引他的注意力。他更喜欢看人,看各种人物的表情,动作,来揣测他们的心理。他也喜欢看他们的互动,场上合作顺利时相互的肯定鼓励,打得不理想时有些人的懊恼和埋怨,输球之后的怒气冲冲和各种发泄。当然还有在场边的各种打招呼聊天和八卦,都是他注意力的范围。他圏子的后一种人,就是他信息交换的主要工具。有时还会为了各自听说的或揣测的不同版本而认真地争论不休。

偶尔这种八卦相互传播之后,也是会有不愉快的情况发生。那天就突然蹦出来了这样一件事,让小灵通费了不少周折才平息下来。

那天小灵通一到球场边,就有相熟的球友打招呼:“你来了?听说有人正找你呢。”小灵通心下一喜,以为有最新八卦消息送上门来。这时只见上次他跟飞扬聊起的那位有钱有闲主妇海伦,急匆匆地向他走来,脸色却相当的难看。到了面前,伸出涂着殷红指甲油的短手指点着他鼻子,带着怒气快速说道:“小灵通,你为什么平白无辜造我的谣?我什么时候招你惹你了?啊?谣言都造到我头上来了!”

小灵通头嗡的一声就大了。眼睛瞪圆了看着海伦:“说什么呢?我做错什么了?没头没脑的,可不能乱冤枉好人。”

“我可没冤枉你。不是你告诉别人说我喜欢附庸风雅,什么国家也没去过,却不懂装懂地一会儿谈论人家的古迹一会儿谈论人家的茶道吗?实话实说吧,我哪里没去过,有什么需要装的?你是不是嫉妒了才这么背后嚼舌根子?”

“哪里的话?我可没说过这种话。谁怎么冤枉我?”小灵通赶紧分辨。

“哼现在想抵赖。还说我闲得发慌整天喜欢找人陪着烧钱。这么损的话,是不是你说的?”

小灵通心想:“这个嘛,倒是挺像我会说的话。毕竟心里也真的是这么想的。”可是口上却不敢承认。他其实骨子里绝对是个胆小怕事的主儿,轻易不敢得罪人的。于是这番好说歹说,才把那位气势汹汹的海伦女士,给安稳住了。真是费了不少口舌,就差鞠躬作揖了。本来他想再不行就只好赔本提出请她吃饭赔罪了,可是幸好他的三寸不烂之舌还是起了作用,终于让他不用破财消灾。

心里继续暗暗地想,是谁这么缺德跑到海伦面前去通风报信的?太可恶了。以后还是离这位远一点吧。球技太臭又不能配合打球,除了自己的一些破事儿之外就没有什么有意思的话题,来这里也只是为了炫耀她光鲜亮丽的新衣倩包,和折腾不完的各种烧钱玩乐项目。小灵通最后的结论就是把她打上了一个危险人物的红色记号,决定以后一定要小心躲远点再远点。

有空还是关注一下惠子和小星这类球打得好又年轻俊美特别养眼的人物吧,或者哪怕是如尼娜那类虽不合球场时宜,却也可爱得让人心生怜意的可人儿,也是相当不错的。只可惜后一位,现在竟完全不出现了。

还有奇诺呢?最近没有太关心他,不知过得怎么样。心里想着,小灵通的眼睛就在球场里来回扫了过去,竟然马上就看到了奇诺。那位正笑嘻嘻的跟旁边一个女生说着话,把对方逗得哈哈大笑起来。小灵通不禁瞪大了眼:这一位是谁?脚步就向那里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