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羽球场的故事(33)惠子和未婚夫过新年

(2018-01-25 09:16:04) 下一个

(故事纯属虚构)

转眼就到了年底。惠子把工作上的事安排妥当,就准备去东部未婚夫那里过圣诞节和新年了。临走之前,她交代了小星有机会就帮尼娜练练球,指点和关照一下。在小室友尼娜那里,除了再次提醒她不要轻信陌生人,节假日期间照顾好自己和照看好公寓,进出安全等等,又不忘话外有音的说:“逢年过节了,喜欢的东西赶快去添置吧,当然喜欢的人更要自己好生留意哦!”把尼娜羞得红了脸直来挠她痒痒。

惠子的未婚夫名叫兆达,比她大两岁。他对最初找的工作不满意,换了两次之后,终于进到了梦寐以求的行当,现在已在东部的大都市住到第三个年头了。因为年轻,都还在为自己的事业打拼,所以他们两个并不在乎这种各自身处东西岸的长距离恋爱关系。有机会出差或请假时,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往对方那边过去,每年也能够聚上好几次。不过这次还是惠子第一次去兆达那里过年。

在临近节假日充斥着川流不息旅客的机场接到惠子之后,兆达一边开车一边就兴奋地跟惠子说:“好不容易盼到你来了,今年能一起过年呢,真是不错呀!亲爱的,我上个周末特意去买了棵圣诞树,把我的公寓好好装点了一下,就等女主人大驾光临啦!明天我还要上最后一天班,宝贝你在家好好休息一下。要是想出去也别走太远别走丢了,要记得穿暖和一些,这里可比不上你们温暖的加州,差好几十度的温差呢,可别冻着了你,会让我心疼的。晚上呢我已经订好了米其林饭店的晚餐,咱们好好的吃饭,庆祝一下假期的开始。然后我也想花时间规划一下我们俩的将来。”惠子从侧面看着兆达在夜灯中忽明忽暗但极其兴奋的脸,心里感觉暖暖的。这个男人,虽然平时远在千里之外,从来都是让她很放心很踏实的。

东部的严冬,确实是冻到了骨子里的。白天惠子一个人只出去走了不一会儿,就冻得逃了回来。她原以为带足了冬装,看来还是低估了严寒的力量。在兆达的公寓里,她原本想帮他收拾一下,可是环顾每个房间,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并没有什么需要打扫或收拾的地方。屋角的圣诞树也装饰得像模像样,上面不算太多但有品味的彩灯和各式点缀,给家里增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最难得的,是惠子还找到了有她名字的小小挂件,还有一张他俩的合影照片装在小巧精致的镜框里,也被挂在了树上最显眼的地方,让她非常感动。这个男人,确实是能干且又贴心的。

晚上兆达早早下班,两人打扮妥当,就去他约好的地方就餐。这家新晋级的米其林店,是个欧洲风味的小餐厅,虽然价格不菲,布置上却比较简约低调,因为兆达知道惠子的性格,是不喜欢太奢华繁琐会让人特别拘谨的地方的。原木的餐桌上,各种杯盘刀叉各居其位,制材精致但色调却不过分张扬。在这种外面的场合惠子一般乐得让兆达做所有的规划,他也是擅长和乐于做的。和服务生简短地商量了菜单之后,他就为两人都点了共有十道的试吃菜单,又选了一瓶葡萄酒佐餐。酒自然先到,开瓶让兆达品尝和肯定之后,两人的酒杯都被盛上了琥珀色的晶莹液体,服务生悄然离开,这才终于让两人安定下来了。

兆达举起酒杯,深情地看着惠子说:“先欢迎亲爱的远道飞来跟我相聚,一路辛苦了。然后呢,再庆贺一年的忙碌终于告一段落,让我们有机会在一起迎接圣诞节和新年!这还是宝贝第一次来我这里过的新年呢。”两人轻轻碰了杯,好看的水晶杯发出清脆的叮的一声。惠子不是特别能喝酒,只浅浅的咪了一口,入口的液体温润而不激烈,是她喜欢的风格。

终于结束了这一年的辛劳,可以进入休假模式;也是因为两人在这之前已有几个月的分离,兆达今晚特别兴奋,不停说着这几个月当中发生的事情,他最近事业上的进展和成绩,和对前景的规划,言语中满满的自信和展望,让惠子几乎插不进话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