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羽球场的故事(22)羽球小子是他

(2017-12-21 09:34:39) 下一个

(故事纯属虚构)

过不多久,奇诺又遇见了那个打球时非常在乎输赢且喜欢对搭档恶声恶气的男生。

当奇诺到达时,那人早已在挑战场上了。今天似乎打得很顺利,他的脸上竟然是轻松笑着的。奇诺一看,原来他的对手是非常菜鸟型的新手们。虽然菜鸟们斗志昂扬,可是每每一出手就被动了;打的球毫无章法,没有给对方任何威胁;两个人的配合也是漏洞百出,让人随便把球一拨就找不着北了,所以正输的狼狈不堪。对面的恶声男也毫不客气,招招或杀或吊,把对手们搞得团团转,他就乐得在对面得意地指手划脚,笑着乐着。奇诺就和另一位也是才到的小伙子签了下一场,准备好好教训一下这个让他开始极其讨厌的家伙。

场上的赛事很快地结束了。四人握手之下,新人们很崇拜地对恶声男道:“哇你打得太好了,让我们输得一败涂地啊。请教一下尊姓大名?下次可不可以教我们两手?”奇诺在旁冷眼看着。那恶声男掩饰不住脸上泛出的得意之色,口里却还假装谦虚了一点点:“哪里哪里。不过比你们早打了几年罢了。”然后他忍不住还要自夸一下:“不过我是一向喜欢多跟高手较量的,早年球馆才开张时,我就常常跟教练们切磋武艺。有时教练请假或不够用时,他们还拉我临时替补教球的。多跟高手练练这样才会不断提高。你们也需要经常这样做。“最后才自我介绍:“我大名不重要,叫我羽球小子好了。这个场子里大家都知道我的。嘿嘿。”

奇诺和年轻同伴看着这一幕,心里只想笑出声来了。羽球小子?分明是个羽球大叔嘛。或者借用最近网络上的又一个流行词:油腻中年男。心里想,要不就叫你羽球油腻大叔吧。再仔细打量起他:确实人到中年的样子,中等的身高,虽说还没胖到离谱,但腰际间已经开始鼓了出来,一件球衣明显有点撑不住的感觉。油腻腻的脸上,现在正充满了洋洋自得地笑容,一口不整齐的牙齿正毫无顾忌的完全暴露着,夸张的笑容把并不大的一对眼睛也弄得更眯缝了起来。

下一场是奇诺和小伙子上场了。他们的男双自然比那对菜鸟们好了几个档次。羽球小子那边,立马就有点招架不住了。只见他的脸色早已凝重起来,眉头紧锁,眼神中已经非常怒气冲冲了;脚底下也开始趔趄着,非常力不从心地对付着对面越来越快,越来越凌厉的球风。奇诺搭档这边一个平抽球突然快速的打到对方两人接合处,羽球小子大叫一声“我的“,就伸出球拍去挡,哪知同伴也同时挥拍,只听两只拍子在空中叮的一声撞击,球却给不知哪支拍子打到了场外去了。羽球小子气得瞪圆了眼睛,冲着同伴喊:”眼瞎了啊?我叫了是我来接的,你为什么要抢球?“同伴也毫不示弱:”我是正手球啊,当然应该我来接了。“”你。。。“

这边两人眼对眼地瞪着对方,奇诺和搭档袖起手来看好戏。这一局接着就在对面两人继续的不和和相互埋怨声中进行下去,终于也以他们的完败而结束。气愤的这方两人甚至拒绝打完球后的双方击掌,就各自朝着不同方向走下场去。在另外一个场子也刚打完的菜鸟组合这时不识趣地正好走过来,笑眯眯地问羽球小子:“是不是又赢了?要不要接下来休息一下来指点我们一下吧?“羽球小子正窝着一腔怒气,现在被这两个的问题又呛到,嘴里忍不住地嘟囔起来:”今天倒霉,尽遇上蠢货了。“就愤愤地走开了。菜鸟们不知为何突然被这么当头一棒,摸不着头脑的愣在了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真能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