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羽球场的故事(14)智子搬迁

(2017-11-29 09:25:18) 下一个

(故事纯属虚构)

奇诺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了家的。这一夜,他真的是辗转反侧,完全不能入睡。脑子里是各种问号,各种可能性,轮回出现,又让他一个一个地怀疑和否定,怎么也不能说服自己。

第二天早上,他早早地出门上班去了。在电脑前心烦意乱地,每一分钟都在看着屏幕角落里的时间,熬着到智子惯例上班的钟点,他又拨通了她的电话。这次响了好几下,等到他几乎已经快要放弃时,那边竟然传来了她的声音。奇诺一下反而愣住了,不知道怎么开口。

智子早已认出了他的号码,是犹豫了很久才接的,这时就强作镇定地叫了他的名字,问了好。然后因为生怕自己没有勇气说完,就索性一鼓作气地继续说道:“真对不起,昨晚是我不好,没有去。我知道你肯定不能原谅,我也不期盼你能够原谅。只要你让我把话说完,就好了。我没去,首先是因为自己还是下不了决心;另外,也是家里出了些意外的情况,所以我们的事,真的就只能到此为止了。”奇诺自听到她的声音后,还没想好说什么,就沉默地一直听到这里,才开口了:“为什么?”那边很快的接下去:“因为我们全家要搬回日本去了,可能下周就动身了。我先生的妈妈,就是我的婆婆,突然中风,虽然抢救过来了,但是现在状况非常不好,基本上是肯定不会完全恢复了,需要有人照顾生活起居。然后他们家留下的一些产业也需要人照应。我先生他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按规矩说是要他去掌握局面的,他推脱不了。他已经跟上司沟通过,他们居然主动提出让他内部调职到日本本土的部门去,待遇也给的非常优越,这就更坚定他要马上回去的决心。昨晚一回家他就跟我说了这事,还让我马上辞职,好全家一起搬回去。“

“那你就这样答应了?”奇诺震惊之下脱口而出。电话那边这才稍微迟疑了一下,回答道:“我也是犹豫了一整夜,才决定的。奇诺,我的家庭对我是非常重要的。我知道我们两个之间,有那种感觉,可是,我真的也不能这么放弃我的家庭。我老公说他决定先回去住两年,然后我们再看情况考虑将来。到时候如果我和孩子还是坚决想回美国来,他也会听从我们的意见。但是现在,他必须回去自己处理那里的一大摊子事,也要求我们同行。我找不到什么理由可以不答应他。所以。。。”“那我们怎么办?”奇诺追着问。“我们。。。也没能怎么办了。本来,我心里就七上八下的。现在想想,也许就是天意吧,我们,可能原本就不该走到这一步的。不过,幸好还没有到,到那一步,不然的话,我就真的,哎。。。”智子说到这里停住了,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可是,我以为,我们都是很喜欢对方的啊?难道你跟我在一起的举动都是逢场作戏吗?”奇诺的话语中已经充满了指责。

“你怎么会这么看我?”智子有点生气了。“你觉得我是那样子的女人吗?“这下子两边都沉默了。

“对不起,不管你怎么看我,现在都不重要了。算我误导你好了。我这里给你道歉了。可是,我们以后也不会再见面了。所以,你自己珍重吧。”说完,智子就挂了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