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寄语

随性、随缘 ;感悟、感恩......
正文

我的礼物

(2020-02-23 18:02:08) 下一个
2月14日,情人节。
放工回家天已经暗了, 从浴室出来就听到老公的声音从书房里传来:“老婆过来!” 
”天这么黑,你怎么不开灯?” 我边走边问。瞬间,我看到房间里面有微弱的灯光在闪亮,咦,这不是大写的英文字母Q吗?
                                               
”这是你的情人节礼物,喜欢吗?”老公的声音里充满了期待,
望着眼前闪闪发光的Q字,我心里甜甜的,以前的情人节常常有鲜花、卡片等等,但今年的礼物挺有创意,“喜欢,那是我姓的第一个字母!”
“还有呢,再想想?”
“不知道…”
“Q 也是Queen 的第一个字母, 代表着你是我们家里永远的女皇!”老公打开了灯,满脸真诚地笑起来,他把藏在身后的礼物一个个像变魔术一样地递给我。
 
我捧着鲜花,含着心形黑巧克力,看着一对火烈鸟的心形玻璃挂坠,傻呵呵地笑了。
十天前我才刚刚收到结婚34周年的礼物,这么快又有情人节礼物?被宠的感觉真好...
 
                                          
 
第二天,开车出去的时候女儿跟我讲了一个笑话:
情人节的前一天,一位年长的女同事来到女儿的办公室,满脸认真的问:
“Evelyn, I am wondering whether your daddy has got any gift for your mum this year?”
“ Of course! My daddy should have already bought her.” 必须的,女儿毫不犹豫地回答。
“ I love your daddy!” 她立刻大声喊道。
其它的同事都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我女儿的同事都知道她有个常常买礼物给太太的老爸。
 
女儿的笑话让我的心情起伏,思绪连绵...
 
我收到他第一份考上大学的礼物是在78年,那是一本影集和笔记本;而今从芳华少女早已变成了外婆的我,还能一如既往地收到礼物,可谓青春不再礼物照旧,我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感恩…
 
细细算来,一年当中,结婚纪念日,情人节, 生日和圣诞节都是我收获的日子。从结婚开始到现在,34个春夏秋冬,年年如此,光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卡片,如果不是多次迁移和搬家掉失了一部分,堆起来至少也有二, 三英尺高吧!而每张卡片的文字图片就像我们这个平凡小家庭生活中风风雨雨甜酸苦辣的印记,既有感悟,也有寄语,而更多的是老公自创的诙谐幽默的打油诗。每一张卡片,老公都会精挑细选,然后开始用心创作,用潇洒自如的文字表达。当然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地下工作,不会让我有任何察觉。
 
回想起来我所有收到的礼物还带有点时代的跳跃感:早期的有《简爱》《傅雷家书》等书籍,经典的邮票,首日封;80年代大多数礼物都是金项链耳环手镯等首饰;慢慢地礼物变成了手表和包包;渐渐地又转为各种摆设:有象征家庭幸福美满的石雕,有代表爱情永久的琉璃作品,有传统的英国陶瓷艺术,还有不同款式精致细腻的木雕音乐盒,最多的是一对对不同造型的代表我们俩生肖的米老鼠造型雕塑;而最近几年的礼物还包括烛光晚餐、旅游等等…
 
礼物是赠者的一番诚意,用来传递内心的情感,而特定日子的礼物往往因其特殊的意义而具有无限回味和收藏价值。如果送一次二次,一年二年,那比较容易做到的,就像冲动型的我。但40多年坚持不懈,那需要怎样的情怀才能做到如此持久呢?虽然他比我高大,但我肯定他比我细腻,更体贴用心和浪漫。他常常会营造家庭气氛,爱音乐,好唱歌,平日里他还是个大活宝,幽默而风趣,最最重要的我想应该是老公爱我们这个家。
 
礼物不在于它的大小与昂贵与否,而在于有没有用心用情。在家庭那些油盐酱醋锅碗瓢盆的平凡日子里,礼物绝对是一种调味品;它会使平淡的生活变成有滋有味。有时我们一起重温欣赏礼物后,小小的摩擦或不快也会随之烟消云散。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看来,老公还是比我有心计哦!
 
记得中学时代,班主任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他有小资产阶级思想,你们不适合!” 而今我被小资情调熏染了大半辈子,已经与小资情调相濡以沫,小资情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需品。
 
期待中,我下一次的礼物,我下一次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温馨的夫妻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