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枕头我做主

(2021-02-03 13:33:02) 下一个

 

我的枕头我做主

 

“爸爸, 我要走小路, 我要走川普桥, 我要看川普旗。”小儿子在后座上说。 

“今天my pillow寄到了。”我淡淡的说。 

“爸爸, 我要走大路, 我要早点到家, 我要我的American Flag.”,小儿子改变了主意,走大路可以快一点到家。 

 

我们每次进城, 都会经过一个过街天桥。 在大选期间, 那座桥上经常有支持Trump的游行。 这在深蓝的硅谷, 并不多见。 孩子们就把这座桥叫做Trump Bridge. 过了这座桥, 就会走上一条非常弯曲的山间小道。 小道的两边大部分是参天的Redwood, 其中有一棵Redwood的中间, 有一个很大的Trump2020大旗。 孩子们经常要求开小路, 就是要走过这座桥, 看那个很高很大的旗子。 

 

其实, 小孩,是不知道什么政治的。 其实, 我也是不关心政治的。 川普也不是我的英雄。 但是, 孩子有一种天真的想法, 看到支持Trump的人, 可以把这么大的旗子, 挂到这么高的树上, 而且是在山间,不是在平地,就会很好奇。我们有各种猜测, 但究竟答案怎样, 并不关键。 

 

而相应的, 我们几乎从来没有看过支持Biden的旗帜, 也许, 在深蓝的地方, 立拜登的旗子, 是一种浪费。 不过,如果你走在DC的街道上, 可是到处是拜登的旗子。 所以, 也说明一些问题, 就是深蓝的湾区, 是不是真的就那么蓝呢?或者说, 真的有那么多人支持拜登吗?

 

我倾向支持川普, 很大一部分来自直觉。 我也不看新闻, 唯一的新闻来源就是我妻子的聊天。 但是, 生活的经验告诉我, 如果主流媒体一边倒的去抹黑一个人,如果整个DC的政治家绝大多数反对一个人,  那么, 这个人, 往往是拥有更多正义的。 其实很简单, 不管是政治也好, 媒体也好, 都不是站在人民这一边的,而是站在利益这一边的。 所以, 我无需去了解那么多的所谓的“证据”, 我会头脑简单的认为, 谁对谁错, 至少谁对多一点, 谁错多一点。 

 

就像一个基本的逻辑。 我们经常听到国内的报道, 什么上海新增一例, 河南新增一例。 我不管这是不是真的, 我都会认为那是假的。 超千万的大城市, 新增一例, 你信吗?超亿的一个大省, 人口密集,医疗落后, 新增一例,你信吗?

 

还有,往往数据是断崖式的变化, 也就是昨天还很多, 今天就是0. 

这就像拜登的选票, 到了晚上10点还远远落后, 然后就停止计票, 然后突然半夜/凌晨, 大家都在睡觉的时候, 他的选票突然增加, 一下逆转?

 

你可以说,这也可能发生啊,什么事都有可能啊。 但是, 我会选择不相信, 我想很多人都会选择不相信。 

 

还是回到my pillow这个话题。 

 

我个人,睡觉是不用枕头的。 孩子们也极少用, 我妻子也有一搭没一搭的用枕头。 所以, 我们家, 没有什么像样的枕头。 

 

在国会前听枕头哥演讲的时候, 才知道有个枕头叫My Pillow。这个人以前吸毒, 人不像人, 鬼不像鬼的。 后来,突然有一天醒来了, 戒了毒, 做起枕头生意。 开始他和他女儿说, 我要做一个枕头公司, 就叫My Pillow。 他女儿不屑一顾, 知道这个没谱的落魄的老爸的话不可信。 结果, 他就真做了, 开始5个人, 现在大约2500人。 生意也做的很大,很成功。 

 

我对这个人没有做过什么研究。 所以他具体怎样,我并不了解。 但是, 我挺欣赏他的商业模式。 把一个low tech, 真的做到很朴实。 他的东西都非常的straight forward.

 

妻子说, 最近My Pillow订单爆了, 很难买到。 同时呢, 有一些公司下架了My Pillow, 比如Bed Bath & Beyond.  但是Costco继续销售。 

 

这个现象有点像散户围攻华尔街, 通过被华尔街做空的GameStop, 把几个基金公司搞破产。 很多专业人士认为这种行为没意义, 因为最后受益的还是那些人。 但是, 其背后的意义, 其实不能光靠钱来衡量。 对华尔街的震动, 对世界的影响,其实是有的。 

 

相同道理, 貌似现在川普输的很惨, 貌似民意分文不值。 但是, 其实也不完全, 很多力量, 不是像表面那样简单, 只有输赢。 格局的变化, 往往在无形中,在悄悄然中。 

 

就像拜登破纪录的行政令, 貌似很爽, 但也可能过于猴急。 而几十万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新增失业, 也会大范围的形成反对力量。 这些力量, 你可以藐视它, 但是, 有一天, 也许正是为自己掘的坟墓。 

 

关于那个GameStop的股票, 有人说, 赔钱我认了, 我就是为了这口气, 不值钱了, 我打出来挂在墙上做纪念。 

 

这让我想起了柯达的股票, 当年也是被华尔街玩的一分不值。 很多老员工, 也有足够多的钱了, 因为以前柯达福利很好, 也是世界最好的公司啊。 这些老员工就是把股票打印出来挂墙上的, 留作纪念。 

 

后来, 柯达开始生产医疗用品, 华尔街就把股票炒的很高, 结果呢, 那些大股东乘机就赚了一大笔。 我们本来感叹, 也许柯达可以东山再起。 但看到这些“唯利是图,目光短浅”的领导层, 也就一声叹息了。 

 

回到My Pillow, 有一天, 也忘了谁先在餐桌边提起的,说我们也买几个My Pillow吧。 结果, 全家一致热烈支持。 那就大人每人一个, 小孩每人两个, 其中一个是Roll and Go Anywhere, 有美国国旗的, 有自由女神像的, 有We The People的。然后再加一本Mike的书。 

 

等待有点漫长,Fedex把delivery时间一拖再拖, 但是,还是收到了。全家都很期待, 当然孩子们更期待。 

 

于是, 昨天晚上, 每个人都枕着“我的枕头”睡觉, 孩子们还每人抱一个。 大儿子说, 今天晚上大家都可以睡的很好, 然后调侃说, 其实睡觉和枕头没关系, 就是你觉得睡的好,就会睡的好。 

这是一件很好玩, 也很快乐的事情。 


 

结果呢, 晚上睡觉,我硬是把枕头放在一边,忘了放到头下面。 早上起来meditation才想起来。 不过,我这个人很迷信,今天练功的进展前所未有。 我领悟到了“神”到底是如何影响“气”的, 是在实践的层面,也就是直接可以应用到具体操作的层面。 其实,这和枕头没什么关系。但是它们刚好发生在同一个晚上。 于是, 我就把它们硬攀上关系。 

 

起床后, 大儿子硬拉我过去试试他的枕头。 我过去, 站着, 弯腰, 把头放在枕头上。 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有一种倒立的冲动。 于是把儿子的枕头放在地上, 就倒立了一个。 第一次倒立如此的自然不费劲。儿子们在旁边看的很欢快。 小儿子拿过来他的枕头,要我再来。 于是,一个接一个。 然后表演给妈妈看一遍。 然后分析各种枕头倒立的效果。 然后,玩累了, 一个不小心, 从前面倒下去。 不过, 和以往不同的是, 没有一点紧张, 身体自然曲起, 肩先着地, 流畅的在硬地板上滚一圈,没有任何疼痛。 孩子们自然看着很开心。 开始新的一天。 

 

我练过瑜伽, 但是练的内容和常见的瑜伽不同。 我极少去练习动作。 而主要就是静坐, 听起来不像瑜伽。 但是, 我坚信的是,坐着坐着, 我就可以做很多高难的瑜伽动作。 当然, 不是现在, 而是在将来。 所以, 坐着坐着, 我就可以做很大幅度的莲花坐。 坐着坐着, 根能量上升, 就会有一种冲动,双手放在前面, 然后把自己举起来。 大家也许觉得,这需要不少力量吧, 其实不完全。 身体软了, 平衡好了, 如果那股气来了, 自己就会把自己举起来。 

 

同样, 倒立在瑜伽中很重要,但是我从来不练。 而我一直认为, 有一天, 会水到渠成。 而今天早上,就是那个水到渠成。 因为你会有一种自然冲动去倒立, 当你头顶到My Pillow的时候:)

 

我还有一个目标,就是坐着坐着, 有一天, 我可以做完美的劈叉, 那种可以正面劈开, 然后上身整个贴地的那种。 我一年多前, 和我的学生们提过这个“宏伟的目标”。 至今也没有发生。 但是, 越来越多的变化,正在朝这个方向进发。 我也不会故意的去硬拉伸。 我的哲学是, 这些东西都会自然发生,正像以前发生的很多事情一样。 

 

熟悉我的人, 可能知道。 我的养生哲学, 天下无病哲学。 是那种很简单,朴实到无华的方法。 没有什么玄妙的密法, 也不高深。 但是很管用。 我总认为, “当下”的法门, 其实无比博大精深, 只要你掌握那么一点点, 就足以治百病,足以天下无病。 我也用我的实践不断不断的在日常生活中证明这一点。 所以, 我自己是十多年不碰任何的医药的。 而我四岁和八岁的孩子, 也是远离医药的。 除了小儿子5个月的一次急诊。 我没有任何需要炫耀的, 他们也仅仅是很普通的孩子。 但是, 我希望给大家一个启发, 其实不管孩子还是大人, 其实都可以做到天下无病, 而代价, 其实一点都不高, 也是普通人都可以做到的。 


 

说说“我的枕头我做主”吧。 Mike的书的封面都是立体画,从不同的角度看, 内容不一样。 封皮是吸毒的时候的他和现在的他, 封底是他小时候和他现在在很多观众聚集的场合演讲。 

 

这个逻辑,很直接,很简单, 也是他的做生意之道。 比如我的枕头的出发点就是, 如果你用了不合适的枕头, 可能一个晚上睡不好, 但是, 如果用了My Pillow, 你可以睡好, 你的人生也会由此改观。 

 

这个逻辑, 其实对我没用, 因为我从来不认为枕头对睡觉有什么重大的影响。 但是, 我认为床对人的睡眠很有影响。 所以, 我给每个小孩都亲手做了纯原木的床, 妻子配上羊毛和棉的褥子。 而且从风水的角度改善睡眠的环境。 

从这个角度说, 也许枕头也是重要的, 只是我没认识到。 

 

我的枕头我做主, 我想说的是, 其实, 我们自己的“私人物品”, 我们是可以做主的。 

这个话, 听起来,好像是废话。 

 

但是, 很多人的居家,包括自己的饮食,生活, 往往都不是自己做主的。 

这个不是自己做主, 是说, 其实是被一些身外之物控制的。 

 

比如, 有人会睡非常“高级”的床,床垫, 而不是真正的为了睡眠。 所以, 睡着很高级的床的人, 很多是睡不好的。 

 

再比如, 很多人吃东西, 吃的很高级, 很有“营养”, 但吃出一身病, 吃的是豪华和欲望。 但是, 吃东西, 首先是吃给自己身体的。 

 

再比如, 现在大家戴口罩, 除了规定这样外,很多人很紧张, 里三层外三层的, 还有人带上面罩。 因为科学上,这样很有用, 而且那个“曲奇饼干”天天在误导大家, 那个什么世卫, 也是胡言乱语。 所以, 口罩其实成了一种象征, 一种心理, 一种控制人的工具,失去了其本身的意义。 我个人认为, 99%的人戴口罩是毫无意义的。 只有那些特殊场合的人,戴口罩是有意义的, 比如手术的医生,其实他们也是一直戴口罩的。 病毒从来不是靠你戴不戴口罩而改变。 

 

类似的“毫无意义”的“私人物品”,很多很多。 人们极少能够独立的“我的枕头我做主”。


这让我想起葛洪的名言“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曾经写文章说过这个话题。 

现在再次说这个话题是, 我想强调“我”的作用。 

在瘟疫横行的时候, 在政治不稳定的时候。 很多人会把自己的健康寄托在药物, 口罩, 疫苗, 政府干预等等上面。 比如, 很多华人都认为中国大陆做的非常好, 封城, 彻彻底底的封城,如果美国学学, 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惨烈。 还有疫苗,什么秘方中药等等。 

 

这样做, 好像自己的“拼命挣扎”, 试图躲过劫难。 其实, 从根本上说, 这是“听天由命”, 是把自己生命权交给别人。 换句话说,你的死活, 不再在自己手里, 而是在别人手里。 

 

具体说, 这药真的管用吗? 如果你真的得了, 而这个药/疗法没用, 你死的几率高很多, 因为你不知道除了药/医疗以外, 你还能做什么。 比如疫苗, 你真的相信这疫苗对你有用, 一旦对你没用,或者激发出你的本身的健康问题, 你可能不明不白的死掉, 而且没有任何人为你的死买单。 

 

再比如政府干预, 我无法评述太多我不了解的。 但是, 为什么拜登上台前, DC的整个服务行业就像死了一样, 而他一上台, 各种行业就相继开放?为什么拜登上台前, 加州什么都不让干, 而现在,拜登上台了, 世卫的标准也变了, 加州却要渐渐开放, 学校也已经部分开放, 而疫情/变种正在如火如荼啊?而各种数据, 就像大选的选票一样,一夜之间, “奇迹”般的变化。 

 

你相信吗?

 

所以, 你的枕头, 你真的要交给别人做主吗?

 

我并不是否认一切的“科学”, 也不是那个鲁迅式的反社会运动家, 我很不喜欢偏激的鲁迅, 很简单的是, 偏激其实是为了维护自己而不客观的去批判异己。 他父亲死于肝病, 他却怪罪中医,从此坚定反中医。 他自己也死于肝癌。 这就很讽刺, 也许他自己坚定认为对的, 恰恰是自己的病因。 

 

我想说的是, 当我们把我们自己的枕头的选择权, 交给我们信任的“科学”/“医学”,或者政府, 或者精英, 或者专家的时候。 我们从某种程度上, 已经交出了,我们的生命权。 

 

既然我们放弃了, 那就真的“听天由命”了。

 

所以, 我给葛洪的“我命由我不由天”做一个新的注解。 希望大家不要交出自己的生命权。 

很多人会问, 那我能做什么啊?

其实, 这样的问题, 正是反面的证明, 现代社会, 大家太依赖科学/医学,太依赖专业知识了,而自己对自己的身体了解极少。 

所以, 一旦给了自己主权了, 反而心里发毛, 不知道怎么办了。 

 

这也有点像美国经济, 貌似繁荣, 但是, 对外国的依赖,对资本的依赖,太大了, 一旦这些靠山没了, 整个经济面临重整的挑战。 简单的口罩生产的能力都没有啊!

而好不容易建立的能源独立, 又被破坏了!仅仅是因为某人的一纸行政令啊。 

 

那么, 至于身体,我们到底能做什么呢?

世界上, 没有任何一个人, 比我们自己更有条件清晰的看到自己了。

所以, 对于身体健康, 没有任何一个人比我们自己更重要的了。 

不是医生, 不是药物, 不是治疗,不是科学, 更不是政府可以带给我们健康。 

我们的健康来自我们的所思所想, 吃喝拉撒,行住坐卧, 

也来自我们的日常锻炼, 我们的顺应天地。 

如果远离这些根本, 却去最追求那些远离根本的枝叶, 我们就再也不是自己的主人。 

 

我的枕头我做主, 我命由我不由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中世纪的人就有我命由我不由天了, 同时他们还认为女巫要被石头杀死, 地心说是对的。 科学不是臆测, 臆测也代替不了科学。 你的思维恕我直说,和李大师的轮轮大法,没看出区别来。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客观地娓娓道来

HenryCharles:吃药时间到
冬日暖阳下 回复 悄悄话 四年多前看两个我都不喜欢的候选人的总统辩论,主持人的傲慢和偏见让我觉得愤怒,我从他们对一个人的态度看出了他们对p民的不屑,对,今天他们可以让某人闭嘴,明天就可以让你闭嘴,也可以只让你听他们想让你听的!我不是谁的粉。在美国生活了二十多年,从来没觉得象现在这么压抑过。在加州的高科技行业工作,亲近的同事之间谈论起来,表达的是对中产日渐消亡的担心。顶层富人是游戏规则的制定者,为了讨好某阶层的人,中产就不停地被割。没有哪个政客是完美的,我投票支持的是政策! 从不同媒体得到信息才能独立判断,然而清醒却使人愈发痛苦。我是真心担心这个国家的前途和下一代的命运。几年来从千年老师处受益非浅,从没想过要注册发言,今天是第一篇。谢谢您的勇气,我们也买了my pillow!
biangu 回复 悄悄话 不关心政治的政治愚民,偏要议论政治话题。何苦!
Forliberty99 回复 悄悄话 Great article, Can't agree more !
And Trump is forever my President!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很质朴,但是很真情实感。
在这次大选之前,我一直是proud of America。I am ashamed of this government now!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
湖光山影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投票日盯着电视看的人都被结果震惊了,事后无论媒体N十1遍的解释只能让人感觉此地无银三百俩。我越来越相信第六感觉.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只能凭自已的内心去感受.文章写得很好,我们会有见到真相的一天.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一篇太令人失望了。

关于选举的内容,所谓" 到了晚上10点还远远落后, 然后就停止计票"云云早在几个月前就被证伪了。这是亲川普人士散布的谎言,已被辟谣无数次了。2021年的今天,楼主还是在依赖不靠谱的华文媒体上的假消息作自己判断的依据,这就很让人对楼主的"直觉"失去信心了。

"然后... 他的选票突然增加, 一下逆转"云云也是。计票当日没有计入邮寄选票,当然有投票日当天川普选票较多的印象。众所周知:川普选民不在乎病毒较可能投票日当天投票,拜登选民尊重社交距离较可能邮寄选票。邮寄选票算入后当然有不同结果。这也不是甚么意外 - 各大媒体早就解释过N次了。

至于My Pillow的那位老兄 - 他的产品被各公司下架是有原因的。和他的枕头好不好用无关,而是此人大量的造谣到了疯狂的地步。他大量的指控Dominion公司选举舞弊,而指控的内容不但毫无根据而且错误百出。连极右派的Newsmax 都受不了他,访问他的主播当场走人。他如果不停止造谣,大机率很快就会再被告诽谤(他已经收到律师通知了)。这个人不是甚么英雄,而是一个无法分辨事实的政治极度狂热份子。

川普他本人更是糟糕。除了多次用Chinese Virus,Kung Flu这些歧视性言论外,还:满嘴谎言(据统计至少三万个假话),治国无方(对新冠病毒全无章法),道德败坏(与成人女星婚外情付封口费还不肯承认直到被抖出),识人不明(手下人士辞职或被开已创下历史纪录),既蠢又笨(鼓励民众注射消毒剂,被手下称为idiot, moron),楼主的直觉是支持这种歧视华人的人?



本来还以为楼主是位世外高人有高深的智慧。看完这一篇后对楼主的美好幻想完全破灭了。

唉。
TMPair_fan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Newlad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实在是太黑暗了,你是黑暗中的一道光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这大绳跳的,佩服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思想很独特,有很多自己的东西。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对于身体健康, 没有任何一个人比我们自己更重要的了。
不是医生, 不是药物, 不是治疗,不是科学, 更不是政府可以带给我们健康。
我们的健康来自我们的所思所想, 吃喝拉撒,行住坐卧,
也来自我们的日常锻炼, 我们的顺应天地。
如果远离这些根本, 却去最追求那些远离根本的枝叶, 我们就再也不是自己的主人。 ”

还有说得好神奇,坐着坐着,就做出那些高难的瑜伽动作啦……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