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Grace的文摘(一)

(2019-07-17 10:09:06) 下一个

Grace的文摘(一)

 

下面是Grace的一些文摘, 供大家参考。

 

==================================================

 

我从现在开始少来打扰你,除了每天练功,有特别情况才跟你汇报。

我现在要把你过去的文章再从头到尾地读一遍。顺便把重点摘录下来。

 

下面是我昨天读的几篇文章摘录:

 

(3)我为什么要修炼? (2017-10-20 11:13:05)

对自我的修炼,往内寻找那一个个谜团的答案,你会发现,答案是如此的简单。不在别人,不在上帝,不在大师,在我们自己身上,在我们内心深处,在我们灵魂的那一个被忽视的角落里。


 

(4) 我为什么要修炼?(二) (2017-10-21 23:25:50)

身体的自我疗愈能力非常强大,非常神奇,是科学无法解释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激发这个强大的自我疗愈机制,并且让它有的放矢。

 

所有的疾病,都是一个原理,无非是身体的完美系统,出了一点故障。只要我们让这个系统回到自然态,它就会修复自己,非常的强大,非常的高效。

只要气血通畅,人体就不会有疼痛

 

靠自以为是,你是治不了病的。这里边的力量,不是来之我执,恰恰是来自无我。只有无我,你才无畏,你才能够发掘出身体的最大潜能。。。。静坐,把身体的能量降到最低消耗。。。。回到身体的本真,在冥冥中观照。


 

(5)我为什么要修炼?(三) (2017-10-22 22:43:08)

每次病痛,我都欢乐的很,因为,终于可以有练功的材料了,病痛越厉害,功夫长进就越大。

 

听身体的声音 -- 身体是最重要的道场。我只相信身体,我从来不相信我自己的理智的判断。所有的修炼,如果在身体这个道场上,经不起考验,就是一个虚幻。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要证道,为什要去爬山,为什么要给自己治病,为别人疗伤。

 

每天的修炼,身体是唯一一个能够客观准确告诉你的进展和功力阶段的标准。有了这个标准,你永远不会走偏,永远不会走火入魔。只有人心会迷失,身体不会迷失。

 

关于真我 --- 先练到自己不生病,能治病,不用看医生。然后,把自己练的很健康,很自在,每一块肌肉都自然。然后,把能量提升上来,让每一个细胞都大口大口呼吸氧气,欢快的跳舞。

 

在这个基础上,我偶尔会进入一种浑身感觉透明的状态,那个时候,我就会文思泉涌,口出狂言。号称自己能够看清身体能量运行。

 

如果你能够进入澄明无欲的状态,你就能看到身体的能量运行,你也能清晰的看到十二正经,奇经八脉,你也能够看到自己身上的病痛的根结,你也能够看清病人身体的能量如何失衡。

 

关于传薪不传火 --- 千万不要上来就练“无我””明心见性“。你会死的很惨的。这是最高功法,你没有基本功,还是很谦虚,低下头,笨笨的,从戒律开始,从苦行开始,从基本功开始。

 

练很多功法以后,你就会发现,万法归一,既然归一,自然不需要那么多功法了,最后就化为一个功法,一个最适合你的功法


 

(6)静坐冥想--基础篇 (2017-10-23 21:41:55)

“冥想”就是有意识的静。

高深的方法并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只有对你最合适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

方法本身有很多变换。最简单的方法,也是最强大的方法。

 

静坐冥想的关键:静坐冥想要训练的最主要的能力之一: 对自己身体的理解,也就是说,当你静坐冥想的时候,你能清晰了解你的身体, 我喜欢说“聆听自己身体的声音”。为什么这个能力这么重要?因为只有你有了这个能力,你才能清晰知道,你应该怎样调整你静坐的姿势,你应该坐多久,你应该什么时候坐,你什么时候应该休息了,你什么时候快要得病了,等等。因为每个人都是唯一的,特殊的,世界上没有一个方法是对所有人都适合的,只有自己才能告诉自己,那些方法是适合自己的,从而探索出自己最合适的方法,甚至那个最合适的方法,也是只适合一段时期的,也是要变化的。所以,只有你能清晰地听到你自己的身体的声音,你才能随时作出调整。

 

千万不要把最简单的冥想“升级”为气功,去追求“气”后面的“功”。

只有平静,简单的东西,才是走的最远,最为长久的


 

(7)谈谈静坐和治病 (2017-10-24 22:53:57)

在古传中医看来,病是身体的失衡,是气血的不正常运行。同时,身体是一个有极其强大的神奇的自愈能力的系统

 

重要提示 --- 静坐可以很强大很有用,能治小病,也能治生死大病。但是,这不等于,你是初级入门,就可以做这件事。

 

这需要很多年的艰苦修炼,不要以为自己很快就能做到,也不要以为自己很有天赋,如果你认为自己很有天赋,往往你是没有天赋的,笨笨的人,谦虚的人,反而有天赋。老老实实的苦修,切忌冒进。

 

广义的静坐 --- 慢慢的,静坐至于你,就不会是简单意义上的静坐,而是一个辽阔无边的天地,那里风景无限。


 

(8) 如果你是我徒弟 (2017-10-25 22:46:21) 

如果徒弟准备好了,师父就会出现。

。。。。。

如果你是我徒弟,我会告诉你一个秘密的法门,如何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炼成最上乘的功力。

如果你是我徒弟,你必须低下你的脑袋,你必须谦卑,你切记不能自高自大,你必须舍弃自己,你必须忘掉我执,你必须没有期望,你必须心如止水

。。。

如果你是我徒弟,我会有说不完的话,要对你说,因为前世,我们必有因缘。


 

(10)天山雪莲 (2017-10-27 21:55:34)

真正的入定,你的身体,看上去就像水晶,玲珑剔透,没有任何障碍挡住你的视线。你在一种虚空的境界,可是,有一种类似灵光一样的东西,因为这种灵光,你可以透视很多东西,比如身体能量的运行,比如气血的堵塞,比如身体的病变。但更重要的是,如果你一旦进入这种虚空的境界,并且带着灵光,你的人体的能量态,就会跃迁。而这种强能量态,可以帮助你做很多事情,不是带目的的,而是自然发生的,这时候,自然没有疾病。

 

静坐的目的,不是为了治病,但是,如果静坐好了,对了,就会让气血畅通,病就自然会好

 

那么,到底是什么决定了有的人能够走的很远,很高深,

答案:一颗纯净的心。这就是天山雪莲的由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light_YX' 的评论 :

是的。
starlight_YX 回复 悄悄话 好学生Grace 练功的同时并认真研读老师的文章的好方法,值得学习。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楼下的朋友们,千年的文章确实是需要反复读才能理解,随着练功和生活中经历的增加,理解的程度也会越来越深。
晃晃忽忽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复习从今天开始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赞, 赞, 赞
学看八九 回复 悄悄话 致敬Grace服务大众的精神,辛苦了:)
学习分享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练很多功法以后,你就会发现,万法归一,既然归一,自然不需要那么多功法了,最后就化为一个功法,一个最适合你的功法。

我什么时候才能有这样的能力,知道什么时候练哪个功,找到一适合自己的功,再也不需要练那么多了。向Grace学习,我也不打扰老师了,去复习文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