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象单身一样生活】 第三章 一天 (中)

(2018-09-17 00:59:23) 下一个

【象单身一样生活】 第三章 一天 (聿洛砚)

(中)

刚上高速,车载蓝牙响起,我扫了一眼来电号码,是学校办公室!

“您好,请问是艾里奥特。慕的母亲,洛砚聿吗?这里是乔治郡高中办公室,我是马里奥校长。”

“您好,马里奥校长,我是聿。”

“聿女士,关于艾里奥特,他今天上午和同学发生了冲突,肢体冲突。我想,您如果方便的话,是否可以来学校一趟。”

锤子直接从挡风玻璃敲进来,世界四分五裂。

” 有孩子受伤吗?“我尽量控制着方向盘和自己的声音。

“哦,没有那么严重。冲突被及时制止了。”

“好的,马里奥校长,我现在去往医院的高速上,艾里奥特祖父突发急病,刚刚经历手术,我完成探望,就会去学校见您。”

“哦,这样,很抱歉。希望老人家无碍。好的,我会在办公室等您的。您不必着急,安全第一。”

“谢谢您的理解。待会见。”

挂掉电话,我发现已经错过了去医院的高速出口,只好在下一个出口下去,再绕回来。

一片白色的,冷。

抱着婆婆仍旧有些瑟瑟发抖的肩头,透过玻璃,望着重症病房中,浑身插满管子,带着氧气面罩的公公,我有些恍惚,头疼欲裂。清扬。。。你在哪里啊。。。

得知孙子在学校惹了祸,肿着眼睛的婆婆催我离开。我出去帮她买了些外卖食物和热茶,医院cafeteria的东西他们吃不惯。电话找了两个朋友过来帮忙陪着老太太,我匆匆开车,赶往学校。快到了,才想起来自己从早晨到现在,下午两点钟,滴水未进。

敲门走进校长室,我看见艾里奥特坐在隔壁的观察室,脸上有些淤青,表情愤怒。

“您好。聿女士,艾里奥特的祖父怎么样了?”马里奥校长礼貌地招呼。

“谢谢您,老人家已经脱离了危险,一切都在好转。”我深吸了一口气,全身心面对眼前的麻烦。

“艾里奥特的性格,您应该很了解,这件事是如何发生的呢?”我尽量让自己不去看观察室的窗口。

“是这样,运动课上,几个同学和路易发生了冲突,他们围攻了他,艾里奥特认为这不公平,他试图停止这种围攻,但是随后也被攻击了,他就动手了。”校长平静而公平地描述,带着遗憾和同情的语气。

“那么说,他是为了阻止BULLY,保护同学,才和对方发生肢体冲突的?”我的心里突然有点疼。

“是这样的。”校长笑了笑,“但是,聿女士,我们学校校规是不允许打架斗殴的。您知道。”

我点点头。

“所以,艾里奥特也会和其他参与的男孩子一起,受到校规的处罚。”校长的表情更柔和了,“我希望您能理解。”

我收起微笑,”不,我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

校长脸色变了变,继续保持礼貌的温和,“我们需要一视同仁。他毕竟动了手。你知道,小伙子是跆拳道红带了,出手不轻。他应该吸取教训,懂得如何控制自己。”

我盯着校长蔚蓝色的眼睛,“学校教育孩子们公正,友好,不歧视,不欺辱。艾里奥特正是遵循这个原则去做的。他是受到了攻击后,出于自卫才被迫动手的。我还没有和孩子谈过,这是您亲口告诉我的。但现在,您却说,要为此惩罚他,和那些BULLY他人的孩子一样的惩罚?”

校长的脸色一凛,“聿女士,这个决定并不是我一个人做出,而是整个学校委员会,基于过去类似的案例,做出的公正的决定。我能理解您作为一个母亲的感情,但是,所有参与打架的学生必须一视同仁,得到教训。”

我站起来,尽量压低自己的声音,“我明白了。我现在想要见我的孩子。并且,请您理解,作为家长,我有责任为孩子争取公正,对校委会的决定,我保留上诉的权利。”

校长摇了摇头。打开观察室的门,艾里奥特看到我,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

“妈妈。。。”看到校长,他又迅速用衣袖擦了擦眼睛。我看到他的运动服都被撕破了。

我拥抱了他。可不知道为何,我感觉,是他用坚强勇敢的小身躯,拥抱了我,他摇摇欲坠的母亲。

坐在车后座,他一边大口吃着汉堡,一边断断续续给我描述了当时的情景。

路易是一个有些轻微自闭的孩子,苍白细弱,是那些被青春荷尔蒙冲撞的到处挑衅的男孩子们的理想目标。

“妈妈,你不知道,要不是我护着他,他都快被打得半死了。”通过后视镜,我看到艾里奥特左眼眶的青色越来越重了。

“你应该报告老师,而不是参与打架,以暴制暴。”我心疼地说。

“我。。。当时也没想,就是,第一反应。”孩子的声音低了下去,有些懊悔。

“你知道,如果学校给你处分,会影响你升大学吗?”

“妈妈,对不起。我没想那么多。”

我叹了口气,踩了脚油门,想要接上缇雅,买些吃的,尽快回家。

打开大门,孩子们抱着外卖晚餐的纸袋,一股脑跑到厨房。我一边脱外套,一边唠叨着,

“洗手再吃!”

打开衣橱,刚要挂外套,赫然发现,熟悉的灰色风衣。

清扬。。。回来了。

我转身,他就站在我身后,接过我手里的衣服,

“你怎么?”我有点眩晕。

“我开完会,听到妈留言,第一时间就赶回来了。”他走过来,轻轻拥住我,

“我去过医院了,妈都和我说了,辛苦你了。孩子没事吧?”

伏在他结实的肩膀上,我突然觉得又累又饿,

“孩子没事。。。我饿了。”

他用带着青色胡子茬的下巴,温柔地在我脸上蹭了蹭,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