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是一年公榜时

(2017-12-15 09:24:32) 下一个

一年又一年,终于今年我们家的也参与其中。可怜他小小的身子,庞大的自尊,完全把我们挡在门外,连看球的资格都没有。从今早这个短信不回的征兆,看样子是在自我调整中。瞧我这当妈的,大概从他高中开始, 就已经从主动变被动,一切都是等他告诉我。

此次,Early round 一共申请了三所大学,Yale 和两所州立。 州立没有悬念,Yale 估计没戏了(14.6% admission for EA),Yale 要求每个申请者都在当地完成面试,从他出来的脸色,我觉得面试是成功的。儿子此次SAT 1540, 高中全A,据路透是top 5 students (好怪,学校不公布排名),高中是全州第一的高中,州奥林匹克拿过第一第二第三,写作拿过州奖,能言善辩,Model UN officer, Literature megazine VP, Mock Trial VP, 还自己做了两个internships, 一个暑假在cisco, 一个在州立大学做research,都是他的兴趣所在,也是完全他自己争取来的。已修完8们AP,全5分。还在修6们。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

从他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就没有管过他学习,似乎一切该是奔着大藤去的孩子。如果此次踩踏,我想该是输在秉性上。太那个什么了,你们懂的哈。啥都自己拿主意,想要他drop 一些APs, 他说他喜欢,想要他上SAT 补习班,他说太忙,想要他再考一次SAT, 他说没必要,想要他考虑别的专业,他说不可能。想要找老师给他私下改改essay, 他说他都是改别人的essays... 我算是服了他了,反正能言善辩专用在忽悠我身上了。

将会继续跟进报道。其实我对他上不上藤倒也不是太上心,如果没有,留在身边上州立咱们州立也很不错,不但省我学费还可以经常看到他,关键是让他吃点教训,不要啥都油盐柴米不进。 上了藤当然满足了我的面子,但也得花花出银子。瞧我这妈,有点小自私哈 :-)

关键是不管如何,我都要让这小子知道,我爱他,就像老鼠爱大米,再不说,马上就要自立山头了。至于人生lessons 啥的,留给他自己慢慢总结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