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天,在路上,忘了带护照

(2020-08-16 15:04:57) 下一个

   

 

    还是比预想好的时间晚了2个小时才出发。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夜里的暴雨带了清凉,植物们打起了精神,那些曲卷了好些日子的海葵花渐渐有了生机,我最后巡视了一眼那些花儿们,和还在香甜梦中的妙儿道了别,便慢慢倒出汽车,顺着小路驶出了交叉口,一拐弯进入了主道高速公路。

   不一会导航显示要进入一条我从来没有走过的路,我很好奇,便驶进A15的侧路,这是一条新开辟的高速公路,路两边的景色仿佛已经染上了秋天的色泽,可能也是多日干枯的原因,半高的茅草蓬蓬的发出淡淡的金色,高高低低地在清晨的阳光下非常迷人。

  不久就进入了德国境内,没有限速,后面不断地有车冲过来,150,170.。。。如果不习惯这样的方式,恐怕还是有些害怕。

  在一个加油站停留了一会,买了一瓶冰水,稍稍歇息了一会,便顺着法兰克福的方向一直往南开过去。

    在海德堡停留了4个小时也是临时的决定。决定去看看我美好的记忆,这里应该有很多的篇幅,可是我留给之后再写吧。

  也是在这个时候我惊觉我没有带护照,也没有带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文件!!!我想已经不可能回去取了,怎么办?只有一条路往前走,我决定冒险一试,可是同行的人非常不同意。。。。

   于是,我给瑞士的朋友打电话,朋友被我吓了一大跳,摁下电话后,他们又去联系瑞士海关,之后,之后等来了回电,因为是周末,公务人员一律休息,电话被大家转来转去,最后还是我最初的决定,冒险吧,因为谁都不知道从德国进入瑞士有没有检查站。疫情之前没有检查,疫情之时会不会设了检查站,而且瑞士不属于欧盟国家,能不能进入谁知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