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发的前一天

(2020-08-16 14:20:51) 下一个

     

 

   前一夜下了雷暴雨,诺大的雨点噼噼啪啪砸在干硬燥热的草地,蔫乏的树叶,花草的叶子上,一道道闪电撕开了黑夜里的天空,瞬间我被惊醒,念着半开着的窗户和小屋的木门,却又懒得起身,随着一声霹雳炸裂的天空是那么明亮耀眼,雷一道道滚过去之后随之而来的是一场淋漓畅快的暴雨,我静静地躺着,雨水混合着干燥花草植物的复合气味从外面撞进了房间,更有一丝清凉,令人在多日的暴热中舒适了些。

   早上,和天天赶着去电话公司办理我的手机保险,弄好了之后,又开车送他去朋友家集合,他们8个人一起去法国度假。孩子们依照分派好的任务买了各自的东西,他们即使度假也是聚餐,很是替他们高兴。

   等我开车回家后,忙来忙去等到要准备第二天度假就已经到了晚上。

   首先我把汽车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又把下午在超市买的东西逐一放进去,然后清理了冰箱,冰柜,把该扔的扔了,仔细清洗了一遍。

  大约9点了,邻居过来看妙儿,不得不应付说了些话,退了休的老头喝多了些啤酒,说话不如往常那么得体,他太太不时地撇他一眼,表情微妙又神秘,微醺的他不知道是否明白,我倒是看了个一清二楚。

   送他们走后,我又将厨房收拾利落地板擦洗干净,扔走分类好的垃圾,然后才开始整理我的行李,杂七杂八一样都不能落下,就是这样我落下了最重要的东西--我的护照。

  在路上,我突然惊觉。。。。。。我竟然没有带着任何一个身份证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