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说了,“一直都想着你的”

(2020-07-02 16:31:53) 下一个

    夜很深了,我睡了一会儿就醒了,在这个充满了夏日温暖气息的夜晚想念着你,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儿呢,柔美的夜空里只有半个月亮和细碎,钻石璀璨般的星星,窗外青蛙们从偶尔传来微弱的叹息声开始,一声长,三声短,此起彼伏渐渐又变成了撕心裂肺的爱情大合唱,起承转合,曲意悠扬,细细听去便妙不可言;宝贝妙儿在闹觉,用他极尽的方法,温柔撒娇的,威胁恐吓的声音去谄媚,去胁迫我,于是我就去敷衍,陪他一会儿,但是也不得不接受他粗暴表达的爱意,这也是一件无可奈何的事情。

   我想对你说说话,便写下来给你有空的时候看,其实用这样的方式记录下来,以后可以拿来再回味,不是更有趣儿嘛,我知道你要忙了,我就把我的心轻轻放在你的心上,让两颗美丽相爱的心安静地依偎在一起吧。

   傍晚我去散步,二姐恰巧给我电话,电话里我们谈到每个人对散步的看法,比如有人着重路边的景色,每几天要换不同的地方,有人则只是为了走路,忽略了身边的一草一木,而我看见,路边每天的景色好似都在变幻着,根本不需要换不同的地方,用一颗心去感受,每天在一条路上都会看出不同的景色。

  我经过的路上有多不同种类的大树,有些高大的树木挂着奇怪的花朵,比如,栗子树开出的花儿像一朵淡黄色的大海星,每个花瓣又像一条伸出来的大毛毛虫,远远地看去整个树上开满了这样的花朵;这个季节里合欢树上也摇曳出了一片片粉红羽毛状的合欢花;乌桕树的花儿看上去像一个翠绿的破烂旧穗子,很多时间,我对丑陋的花儿是无感,甚至偶尔会生出一些厌恶,其实只有仔细看了才知道它也有自己的美丽;楸树的花应该在5月鸣金收兵了,而在我散步的地盘里却有一棵靠近河边的楸树,还没有打道回府的迹象,它们开着就像在枝上坐着的一个个小宝塔,飘飘洒洒一天一地。我一日复一日地穿行在这些浓郁的树木之间,喜欢!可是眉目之间看见最多的还是身边,脚边的那些野草,野花。

  尽管是野草,但是它们也有好听的名字,比如,野油菜,毛杆野古草,虉(yi)草,画眉草,黑种草,野燕麦,黑麦草,它们的样貌非常相似,如果不注意看几乎每隔几天就会认不出它们的样子,从春天开始发芽,抽穗,开花,结子,散播,它们用速度去尽可能繁衍生息,子孙延绵,它们不可能占有一年里的四季,很多在几天,十几天,几十天里便完成了此生的目的和意义,它们传达出的生命信息是匆忙而急迫的;西洋接骨木和小叶女贞完全是两种不同属性的灌木,但是它们都会开出细碎白色的花朵,接骨木的花朵开的像一片美丽的银白色刺绣茶杯垫,而小叶女贞细小的花朵暗香氤氲,萦绕于空气中不绝。

  最蛮横的属野生覆盆子,它的每一枝条都如蟒蛇一般到处蔓延爬行,枝条上都长满了明晃晃的尖刺,但是它们的花朵很明媚俏丽,有些模仿野蔷薇的风韵,结的果儿由绿变粉,再到酡红,再红到发紫,它们可以用作果酱的原料,但是很酸,它的叶片脉络清晰,历历于目,它们不慌不忙地舒展着生命,有些花儿还俏在枝头,有些却已经成熟败落。

 你看看大自然的生命,也真是有趣!

有时候我们不经意的一个动作,便会给彼此留下深刻的记忆,比如,前天我们短暂视频的时候,我们谈到去海边,你没有完成我给你的“任务”时,其实是玩笑之间,你去解开领子上的第一个纽扣,你知道嘛,那样随意的一抬手,好性感的动作。。。。。便深深刻在我的记忆中了。。。。

有很多很多要对你说的话呀。。。。看见白云在天上流过,看见蔷薇在枝头绽放,听见小鸟叽喳,听见风儿吹过。。。。都想对你说,说这个美丽的世界,说和你相关,无关的细细碎碎,爱便藏在它们中间,你说是不是呢?

你说了,“一直都想着你的”我也是!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