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etronila的鲜花

(2020-07-12 06:57:19) 下一个

   

   第一次见到Petronila,大约是17年前,我送leo去小学,她也送孩子,她的儿子Robin和leo是同班。我和她碰面后通常会笑一笑,道声早安,并没有太多的交谈。相比于她,因为语言的不自信我有着少许的自卑和敏感,通常leo到了教室以后我就会离开,而Petronila会和一大群荷兰妈妈们打成一片,说说笑笑。

   有一次在游泳池中遇见她,她在我的后面大声地呼唤我,Hi,Jean ,我转过身体看见了Petronila,这个有一双美丽大眼睛,有一头深色卷发,肤色浅棕的女子,笑着向我走来,她的热情融化了我的羞怯,于是我们在游泳池边聊了一会,之前我以为,我以为她是来自印度尼西亚,却在交谈中得知她来自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她讲西班牙语,血液中充满了中美洲人的热情奔放,让人毫无抵御能力。。。。

    后来的多年里,Leo和Robin成了最好的朋友,于是leo常常是她家里的常客,在她家里吃午餐度周末,假期里和她们全家去森林散步。Petronila也玩笑说,Leo都成了我的半个儿子。现在两个孩子都进了不同的大学,却学的是同一个专业,近几年的两个暑假里他们结伴去了二趟日本。

   今天中午去Petronila家接leo。天空微微有些雨,我们喝了一杯茶便去了她的花园,花园并不大,却种了许多的花草,湿润地开着,看我喜欢她便拿来花剪要帮我剪一束鲜花。

   我一直很向往着花艺,却没有想到“下手狠”竟可以做到,只见她择好了一枝便毫不手软,手起剪落,花儿们便一枝枝落下,她迅速地捋下多余的绿叶,很快一束鲜花就呈现在我的面前,大约二十余种花:紫色木槿,天蓝绣球,金盏菊,七叶鬼灯檠,百子莲,香豌豆,盾叶天竺葵,紫花醉鱼草,臭茉莉,玫瑰,尤加利叶,西洋绣球等等,感慨之余我就这样簇拥着一束花回到了家里。

  有时候美丽就这么简单,它就在身边,只是我们能不能看见,会不会珍惜!

  很感谢Petronila,让我学会,也感悟了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