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破碎的宝贝们

(2020-06-20 10:33:49) 下一个

       我有2串充满童趣的手链,色彩斑斓的圆珠串上面挂着的一只浑身布满了豹子斑点的小长颈鹿,一只大红嘴的小鹦鹉,一头粉红的小小猪,还有一只很多人都没有见过,也没有听说过的海鹦鹉,它们好几个毫不相干的动物配在一起,充满了浓郁的南美风情,看起来也是非常有创意。前几天,那只长颈鹿的脖子不知道怎么不小心被我磕断了,我用速干的胶水粘上它们的两端,虽然我知道它们即使粘住了也根本不会像以前那样,但是我还是不忍心扔了那掉下来看起来充满了智慧的小脑袋。

   记得这个手链是我好多年前在瓜地马拉的小城安提瓜旅行时候买的,应该很便宜,买来的时候好开心,在瓜地马拉的那几天我一直戴在手腕上,舍不得摘下来。一直回到家里后才保存在抽屉里,过了这些年,它们还是如同新的一样。这么久以来我以为它是木头做成的,直到看见了长颈鹿脖子的断面以后才知道是陶土制做的。其实无论是什么材料制成的,只要那一刻,那几天带给我的快乐是真实的便好。

    众人皆喜爱金银珠宝,而我却喜爱在别人眼中一钱不值的小物件,它们充满了情感,充满了乐趣,我喜爱就好,,,

  也是大约5年前的秋天,一个星期三早上,我开车去瓦戈宁根的集市买鱼,顺道去玩玩逛逛。瓦戈宁根在荷兰的中部,一个不大,古色古香的镇子,红砖尖顶的教堂,青色石头铺就的道路。荷兰著名的农业大学在那里,小镇上有很多不同国家的学生,所以很多的日子里都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耳边总是充斥着英语,荷兰语,德语,甚至中文等等,各种语言夹杂在一起很有趣,偶尔也可以碰到面目冷峻,来自祖国的人,大家远远的互望一下,眼神几乎都很羞涩的躲闪回避,而不像其他人大大咧咧地,或者热情的问安。

    从集市的左边进入,首先是一个卖旧货的老先生,他的东西又杂又多,只是粗粗分类铺铺撒撒占了半条小街,我喜欢一个人去逛,一走进去便一样一样细细看过去,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充满了乐趣的事情,那老先生也是不急不慢地招呼着我,我也笑笑问安。有一天我就看到了这个小挂件,四棵红红鲜明的小辣椒生灵活现地出现在我面前,它们安放在白色见方浅浅的凹槽里,细小碧绿色的辣椒把长短不一,我喜爱极了,便拿起来仔细端详,“一欧元”。

老先生一眼便看透我的心思,我还没有问价,他便笑嘻嘻地说道,哇!,我心想太便宜了,我便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硬币递给他.

我说:“谢谢您,真漂亮”,他拿出一张软软的草纸帮我包了起来,然后装入一个塑料袋里。然后我就提溜着这个小玩意转遍了集市,买了鲜鱼和蔬菜水果回家。

  但是回到家以后,却看到我的宝贝,那四个碧绿的辣椒把被我提溜着,摇来晃去地给弄断了,断了的辣椒把比米粒大不了多少,好可惜呀!我心疼了好久,然后找出胶水了,拿镊子慢慢仔细地粘住了它们。

它们在我的心里可是宝贝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